宁德

假如你来福鼎磻溪

福鼎市磻溪镇位于福建省东北部、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景区、国家自然遗产太姥山西麓,是福建省级生态镇,是福鼎市面积最大的乡镇(占七分之一),森林覆盖率达88%以上,空气质量好,堪称福鼎的“肺”。境内山青水秀,自然风光旖旎,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太姥山西麓一颗翡翠”。辖区分布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仙蒲村、省级森林公园大洋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太姥山“山、海、川、岛”四大景区之“川”景区----九鲤溪、下山溪、天洲溪、桑翠湖、后坪万亩鸳鸯草场、漈下峡谷及蛟龙瀑布群等。假如你来磻溪,我愿意做一名导游,带你游玩我美丽的家乡——磻溪。

假如你来磻溪,从八尺门下高速,过白琳镇来磻溪镇,我会先带你走走车岭村,看看三重风水门,半月形水田,走千年古道、百年石板桥,探寻明代水碓旧址,琢磨一下偌大的石磨盘是怎么转得起来的?最后,带你到精致宜人的车岭七层漈瀑布前,聆听哗哗的水声,欣赏水墨画样的瀑布美景。

车岭村瀑布群

车岭村古石板桥、碇步

车岭村古石板桥、碇步
假如你来福鼎磻溪

4.13转山:磻溪镇--山湖岗--弄坑--黄岗--天岗--车岭--上盘--白琳镇
假如你来磻溪,我会带你去磻溪村访南宋武状元故居,看古朴的磻溪林宅,走百年历史的古廊街。游玩后去吃一碗正宗的手打面,切二三两猪头肉,或烧一只淡水鲲鱼,再来几杯当地人自酿的糯米酒,美食美景,无穷回味。

闻名遐迩的磻溪桥头手打面
假如你来福鼎磻溪

假如你来磻溪,我会带你去金谷村参观枫霖花卉苗木基地。桂花、茶花、红枫、梅花、樱花、油菜花等各类花草竞相争艳,尽显曼妙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