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奔赴春天的约会 ——银树沟巅峰户外露营节归来

奔赴春天的约会

——银树沟巅峰户外露营节归来

春末夏初,气候凉爽,我们应该到哪儿游?美丽的东秦岭,美丽的伏牛山,美丽的银树沟,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呼唤着西安的朋友们!

2014年4月19-20日,由河南西峡县旅游局银树沟景区和陕西巅峰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户外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由西安、咸阳20余家户外俱乐部摄影协会,共400余名驴友、影友参加的2014首届银树沟巅峰户外露营节暨第三届南阳市杜鹃花会,在伏牛山银树沟景区隆重举行。

西峡银树沟景区,位于与陕西商南县相邻的河南西峡县二郎坪境内,是一处美丽的自然生态景观区,由一条森林长线激情冲浪,两大旅游园林,三大生态景区组成。这里,珍稀动物繁多,植被种类荟萃,原始森林层峦叠嶂林海茫茫,千年野生山茱萸随处可见,银杏群落古木森森,胸围八人合抱的“亚洲银杏树王”世界罕见。景区正在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将成为豫西未来最大的自然景观区。

优势的地理位置,方便的交通条件,西安成为景区推广的首选之地。为了共同宣传、开发银树沟景区,使藏在深闺无人知的众多景点成为新的旅游热线,陕西巅峰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户外运动协会应邀于3月中旬曾专门组织陕西旅行社和户外俱乐部的负责人,前到这里踩线探路,与景区共同安排了此次活动的相关事宜。

这次二日游,时间安排紧凑,景点参观合理,集中游览了其中的3个景区。走进景区,顿觉翠绿养眼,清新润肺,令人不由地赞叹“风景这边独好”!

第一天(4月19日),早6:30在陕西省体育场东门集合发车,7:40从东郊西安绕城高速香王收费站上沪陕高速公路,途中在商州、重阳服务区稍作休息,13时到达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在这里用餐。14时乘车前往此次活动的主要景区——银树沟,从银杏景观园出发开始游览。按照计划,当日主要游览小华山、情人峡。

15时开始游览小华山,喜欢登山的朋友们或结伴而行,或独自攀登,大家沿途拍照,一路欢笑,把美景收入镜头,把喜悦留给自己。从小水库长廊开始,登山路环形而建,到观景台最高点后环绕下山。沿途欣赏了三叠石、迎客松、神龟拜天等景点。在环路最高点参拜亭驻足小憩,大家尽情享受大自然壮观美景,尽情呼吸高山清新空气,一同分享此行给我们带来的愉悦。下行到观景台,山谷对面的长青岭近在咫尺,清晰可见,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游览小华山,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其景区浓缩了华山之险、黄山之秀、泰山之雄、九寨之韵,秀美的景色和不太大的强度,适宜多数游客登临。

下到银洞沟(情人峡)景区游览,众多景色更加迷人。从迎宾桥进入景区,经小桥流水、水帘洞、女娲石、山涧古桥,盘道而上,过一线天,上杜鹃岭,自然生长的各色杜鹃花,把整个山间装扮得姹紫嫣红。徜徉其间,流连忘返,山下的哨声催促着大家集合,未赏的景色诱惑着人们下次再来。

16:50,全体人员乘车返回到银杏景观园。个人自由用餐后,在银杏景观园广场举行了“我和杜鹃花有个约会”为主题的大型篝火晚会。来自陕西、河南的朋友们尽显才华,表演了唱歌、舞蹈等节目,度过了热闹、欢快的夜晚。21时乘车回到化山村别墅区,奔波、攀登、热闹了一天的朋友们,在清静、凉爽的环境里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4月20日),早餐后集体乘车再到银杏景观园,众驴友在银杏树前纷纷合影留念。园内古银杏树苍劲、挺立、百折不挠,虽经千年风雨,依然枝叶繁茂、根固冠雄。漫步在古银杏树群中,看到一棵棵秦唐时期的长寿树,犹如看到一群饱经沧桑的世纪老人,仿佛看到我们中华儿女历经的浩瀚历史,令人回味无穷。

9时整,主办双方举行了简短的授牌仪式。由陕西巅峰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户外运动协会、陕西民俗摄影协会等单位授予西峡银树沟景区最佳旅游目的地、西安户外活动基地、最佳摄影基地等称号,西峡银树沟景区授予陕西巅峰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户外运动协会最佳贡献奖,授予五环大众户外俱乐部最佳组织奖,授予陕西民俗摄影协会和陕西金中信投资有限公司、西安乐欣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山猫休闲队、驴人户外俱乐部、快乐同行户外俱乐部、西安珍友社、西安开心快乐户外、欢乐亿家户外俱乐部、云和户外俱乐部、西安欢乐谷户外、金色玫瑰休闲群、快乐驿站米兰户外俱乐部等最佳战略合作伙伴称号。

授牌仪式后,各俱乐部组织了到状元峰景区登山的活动。由于从银杏景观园到状元峰脚下有3.5公里的简易公路,大车不便通行,大家纷纷步行前往。因时间不够,只有少数驴友沿登山环路走了一圈。途中,万亩杜鹃岭上的杜鹃花海万紫千红花团锦簇,奇峰耸立的自然景观鬼斧神工,蟒藤缠绕的原始林古木参天幽深清静。站在观景台上眺望,眼界无限,茫茫林海神秘苍茫,驴友们的欢笑声与百鸟的鸣叫声响成一片,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而生。返回路上,大家被当地老乡的生态种植养殖产品吸引,在河边在农家纷纷采买,满载而归。

回到双龙镇化山村宾馆区用餐后,返回途中顺路游览了西峡恐龙遗迹园。西峡恐龙遗迹园位于秦岭山脉东段,伏牛山南麓西峡丹水镇,主要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蛋遗址、仿真恐龙园、嘉年华游乐园、龙都水上乐园和游客之家组成,是一个集科普、观光、娱乐、休闲、科研于一体,将原始和现代紧密结合的大型恐龙主题公园,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由于主办方与遗迹园事先有约,给此行的户外朋友标价优惠,让前往参观者游有所值。

16:30,我们乘坐的车辆离开恐龙遗迹园,驶向回家之路。20:45从西安绕城高速香王出口回到西安,结束了这次山水之旅、赏花之旅、摄影之旅、交流之旅。

谢谢陕西巅峰旅行社有限公司王勇总经理和西安户外运动协会王文辉(响石)主任安排的此次活动,望西安户外俱乐部能组织更多朋友到此地一游,尽享大自然给人类提供的美景。

• 瘦马

来到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

在化山村宾馆区休息用餐

银树沟景区游览图 7-3.jpg

武学 发表于 2014-4-25 06:48 奔赴春天的约会——银树沟巅峰户外露营节归来   春末夏初,气候凉爽,我们应该到哪儿游?美丽的东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