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关于:穿山甲1.5人三季帐的尾部设计的讨论

首先非常感谢ID 走走溜溜 山友为我们产品的提出的建议,我们的理解是只要是大家愿意为我们的产品提出建议我们都是非常欢迎,因为大家的出发点就是希望产品进步,产品进步了经过时间的积累才会成为真正的品牌。本来这篇回馈是可以在山友质疑之中要发出的,但是为了更好的反应真实的情况,所以我们坚持等到产品回仓以后根据山友质疑的同件原产品进行讨论是更合理的。还有通过“ 自由之魂:新穿山甲1.5 一款让我想退货的失败设计品 9楼更新海量实操图 ”这篇文章也反映出来一些关于产品,营地,以及其他状况的讨论,我仅仅作为一个设计者,使用者,和同样喜欢户外的个人希望也能把自己的一点浅见分享给大家。。。。。
  • mboutside2011
  • 左子
  • 花褂子
  • eismann
  • 拾荒么
  • 自由之魂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做一个统一回复: 1关于售后,的确 ... 2014-4-30 08:12
  • 拾荒么 这种人理他做什么 说白了就是东西到手后不喜欢 就想退货。 东西质量问题没发现 设计问题倒是扯了不少 结果退了还不满意 还非得装的一身正气 受了很大的委屈一样。 何况这是人人品就那个样子 骂起人来倒是 ... 2014-4-29 22:18
  • 流.光.飞.舞 可以申请试用这款帐篷3个月吗? 2014-4-29 12:40
  • ericgod 自由的解释还是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没有回应到走走溜硫关于设计的质疑。不论你是认同还是反对,都没有针对下雨刮风这个场景。以我的想法,挂个莲蓬头,用大功率风扇吹向帐篷,完全可以进行初步的测试。不需要单独 ... 2014-4-28 09:18
  • 绿色害虫 先顶,后看!待来品 2014-4-27 16:00
  • 走走溜溜 我还是要举下我帖子里的一个例子: “关于要我去实践的说法,我觉得有点好笑,举个例子,丰田的车经常会有全球召回的新闻,譬如新闻“油管设计有问题 丰田召回26万辆凌志车”,但是路上开着那么多凌志,也没有每辆 ... 2014-4-27 13:51
  • ausot 看图片应该是外帐优先往后搭一点就能解决问题,实际是帐蓬设计时的冗余问题。 2014-4-27 13:33
  • ausot 看内容应该是自由之魂认为帐蓬本身没问题,而是那贴的作者没搭好,实际上如果一款帐蓬需要非常精心仔细的搭建,才能保证所有功能的正常使用,这算是款好产品吗? 2014-4-27 13:27

1:首先来讨论产品,关于穿山甲,我们在根据产品用户在2012~2013年度整体使用建议的情况下做出了一些改进,穿山甲2一代产品的关于重量的反应是比较突出的,所以我们在不影响整体功能的情况下,做出了部分的调整,比如将帐杆置换为更轻巧一些的DAC 8.5mm孔径,面料从整体的30D的尼龙66换为15D的尼龙66织物, 以及头部空间以及主体空间挑杆的删除等等,当然也有很多山友喜欢空间,以及稳定性,所以我们也设置了侧翼的两个坠点来完善它,因为设计一款产品我们需要充分的考虑这个产品的整体性,所以关于它的空间,重量,通风性等等一些人性化的设计都是要均衡考量的(甚至一个成熟的设计者还要考虑面料的耗损)我们来看一下关于尾部的设计,作为三季产品它在保证基本功能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一定要通风,所以我们的全线产品几乎都设有通风窗,而且通风窗理论上讲一定要与内帐形成空气的对流:

(这是一张从尾部下面向上拍的图片)这个产品在使用时在根据在未知自然的情况下一定要先调整尾部至紧绷状态。

(这张是平视的尾部图片)

• 谢板眼 看这个图貌似还行!仅仅是还行而已! 两个帖子都看了 个人感觉,三季帐考虑应该是这样:先考虑防雨,然后才是透气 说实话,这个那么低的帐底,那么高的外账,搭配我真心不太能接受 2014-4-29 15:45

内视部分图片:

内帐与外帐互相之间调整完善后有三厘米的落差,可能有山友会质疑落差太小,穿山甲的尾部是90°的垂直设计,这样设计的优点是使整个睡眠区都有一个接近垂直的立体,所以通常的降雨是不会顺入内帐的,当然有部分反溅的水的确有进入的可能,但是不会有很大的量,而且尼龙的织物遇水后会吸湿松散,也会遮住这部分间隙,这也是我们强调通风窗的必要性,遗憾的是目前很多的轻量化产品为了一点点的重量牺牲了通风窗。

整体的几张图片:

2 关于设计:这个问题现在来讲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这是任何商业范畴都不可回避的事情,作为品牌,在成长的过程中肯定要有属于自己的特点。

一.要么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可以疯狂的投入,各种赞助,代言,广而告之。。。。导致品牌没有核心的竞争力,这个随着市场的成熟我想会慢慢体现出来的。

二.要么你有属于自己的亮点,有可以持续的能力,比如创新....户外产品在欧美至少有几十年了,假如作为设计者你有完全颠覆整体形态的能力只能是天才。可惜我们不是,那我个人想我们要有应该有细节的改观,所以我们也希望能把自己的东西能够展示出来......

如果这两种都不具备,当然第三条路就是直接的拷贝......值得庆幸的是我们选择了犯二的那条路,当然曲折又漫长。

• 左子
  • wh83
  • shjan

3 关于营地,这个问题也是值得讨论的,建议喜欢Ultra Light的山友可以多向两位前辈学习:水电与无量河,轻量化的极致是建立在个人的基础上的,你必须有良好的预判能力,动手能力,更要学会思考,UL帐篷通常是没有传统帐杆的,这对营地的要求是最高的,假如你没有良好的动手能力,在下是不推荐尝试的.....营地,在欧美发达地区一些成熟的线路是不需要担心的。但是相对于并不成熟的路线,作为对自己负责任的山友,你肯定要学会选择营地,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关于德国的品牌:vaude ,这个品牌的帐篷在最初的产品说明书有长达10几页的关于营地的选择,甚至在关于扎营前后方向,是否建设挡风墙,深挖排水沟, 逃避突发状况等等都是详细的引导......作为一个重装的徒步者,个人建议更应该学会选择营地,比如我去年走长坪沟,都是遇到合适的营地我会选择调整,休息。我觉得安全比一个小时的路程更重要..........
  • 风若隐
  • 黑子90009
  • 古代可乐 这是我觉得现在最为无奈的地方,太多朋友忽略营地的问题。自己的经验技术比装备本身重要的多。 2014-4-27 15:36

关于支持我们的山友:我们从创立之初到现在的确得到了很多的山友的认可,但这仅仅只是一个认可,算是我们的一小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在论坛有支持我们的声音,我们认为是真实的,也是鞭策我们的动力,我们希望这种声音不要给您带来困扰,我们也非常迫切的希望得到建议和指正,以及讨论,这样我们大家才能一起进步......下面的几张图片是山友反馈回来的,分享一下:年宝玉则的远山

秦岭的穿山甲2

甘南的穿山甲1 L1000801.JPG

贡嘎的云途

黄羊尖的云途 踏脚石在黄羊尖.jpg

收走晨曦限量版的Glen plake IMG_4568.JPG

年宝玉则的远山

新疆伊犁的风语EXPEDION 风语双人四季帐在新疆伊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