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蔓峰 千日寻峰——探秘喀喇昆仑,穿越克勒青

[复制链接] 查看:219346 | 回复:435
昊昕_chuck 发表于 2014-4-27 14:22 所有前期的准备也不赘述了,从下面开始还是迅速展示一下我们穿越途中的一些故事,很简单的就按照 ... ...

熟透的石榴真红,看的我口水直流。
       在翻越达坂的过程中,喀喇昆仑山脉已经开始给我们展示他的险峻了,周围的山峰没有任何植物可以依附其上,山体破碎悬冰川比比皆是,山顶被风化的如插满了根根利剑。

在之前Google earth上做功课,阿格拉达坂这边应该有一个湖,大雪之后,湖已经不见踪影。接近达坂的地方有一块巨石(下图驼队前方),很难想象那个位置会出现巨石,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冰崩石裂让它成为了阿格拉达坂的一个标志。雪后的阿格拉达坂走起来有点绝望。

翻过阿格拉达坂之后一路下坡,下降将近1000米,均是沟坎乱石,坡度比上升时大很多,一路无心照相。直到克勒青河谷突然出现在眼前。真的很难简单的用宽阔来形容,下图衍生的方向就是我们要穿越的克勒青,他的反方向就是中国一侧进入K2大本营的路线。进入K2大本营的队伍不多,进入克勒青河谷的队伍就更少了,更不用说完整穿越克勒青河谷。现在开始就是人迹罕至的地方了,这边的鸟看到我们都好奇,尾随着我们的驼队。我们真正的探索刚刚开始。

鲜有的景色,围观 支持中。。。。

4月8日 克勒青河谷入口——杜宾刚日营地

前一天行走强度大,而且今天距离下一个营地很近,我们计划两点出发。本来是休闲的一天,反而因为时间问题,引发了一件让整个队伍后怕的事。今天天气很好,出发时间晚,小北便独自一人带了相机和少量食物去登高拍照。大约十点左右太阳便照进整个河谷,大家纷纷晾晒睡袋帐篷,小兰也从容的做出了一顿完美的早饭。但是临近一点,小北任未归来。整个队伍开始紧张起来,小北也没有带对讲机,大家分析小北可能行走的路线,分为四路。一路随驼队向下一个营地出发,在河谷中搜寻小北的踪迹;我和汗斯登上河谷东面巨大的河床,沿河床搜寻小北可能的登山路径;无存留守大本营等待小北;小田寻找营地周围较近的分岔谷地。最终河谷的队伍在东边河床上发现小北,由于小北下山路线选择错误,导致他无法顺利从河床下到河谷,我和汗斯最终与小北在东面河床会师,原路返回顺利下到河谷,虚惊一场。下图左边就是河床,至少30米高。

早上的好天气,山峰也露出了全貌。默涵说感觉进入了巴塔格尼亚,春石反驳到这是喀喇昆仑。确实,也只有喀喇昆仑的山这么古老这么纯粹。

水和适宜的温度真是生命之源,三天荒芜的大地上, 竟然出现了一片绿色,绿色旁边竟然是冰。我们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一个温泉眼,这种对比让我暂时忘记了小北走失的紧张,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这张对比很明显,只有水帘洞的那部分是绿色,其他地方都是沙石,水落到地面上以后就会结成冰块。绿色的苔藓,白色的冰块,黄色的沙土,还有红色的一个二货,哈哈。

难得,辛苦

小北跑丢以后,我们本来想痛斥他一顿,但是找到他的时候,那个惨样,手捧雪球,饿个半死,我们只能捧腹而笑。而且晚上小北给我们做了一顿柴火饭,面对美食我们只好闭嘴。但是从此小北就被我们称为冒险王,之后每天早上起床号都是“小北又跑了”。

这是今天的营地,为了感受河床被困,跑到河床上拍一张营地的照片

4月9日 杜宾岗日营地——迦舒布鲁姆冰川

漫长的一天,完全行走在河谷里,越来越接近冰川了,属于我们的高潮也要达到了。冰川很早就看到了,但是望山跑死马。

西游记大片开演。

田纳西门冰河上倒立

无存家的狗,在他刚刚到达喀什的时候生病去了,他老婆小不陪着狗5天送它离开,看到这张照片,我想他们家的狗一定很幸福。这条狗就是一路守卫我们,单挑群狼的卫士。

4月10日 迦舒布鲁姆冰川——小草地

今天是徒步的高潮,天气万里无云,我们深入迦舒布鲁姆冰川冰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