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夫子岭奶奶庙----日月星长寿村

记得一位老驴友曾经说过“驴行是心甘情愿戒不掉的毒药,驴行有你有我有大家,让我们快乐驴行”。登山,对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4月26日早晨4点起床,草草的吃过早餐,按点到达集合地点。雨下了一夜,根本没有停的意思,雨没有挡住我们驴行脚步。我们冒着下雨的天气,毫不犹豫的带领两车74名驴友向大山前进。这次是流水哥哥带我们去日月星----夫子岭 。老天爷可能也看到了我们驴友的决心和毅力,车子到达山脚下的时候,老天爷露出来笑脸迎接我们的到来。
   夫子岭,是属于 和顺县,位于松烟镇夫子岭村东1.5公里处,太行大断层之巅,夫子岭原名黑虎岭,因孔夫子来此传道授业小驻而得名,此地古为晋冀两省关隘交通要塞。现仍存有明代长城、营寨、墩台、烽火台、夫子关等古迹遗址,属防卫京都屏障中原腹地的内长城一部分。沿路婉延直通邢台白岸,夫子岭山形状似凤凰双展翅拾阶登海拔1506米望日峰顶,有始建于大清乾隆九年的西天圣母庙一座,俗称“奶奶庙”据传为祀三仙庙、云霄、琼霄、碧霄三位娘娘,原建有圣母殿三间、子孙殿三间,灵官殿一座、戏台一座、钟鼓二楼、山门一处均毁于日寇侵华战火。庙门口有一棵老树(不知道叫什么树)树枝上零零散散地捆着几个红布条。院内有一棵三围巨柳,虬枝繁茂像龙像凤又像大鹏,有千年古松,上世纪七十年代雷击而死。庙下千仞壁立悬崖之中有圆洞、栈道、一线天等景观。向东极目眺望,近水远山,层峦叠翠。
  日月星长寿村位于太行山怀抱的左权县芹泉镇,山势险峻、树林茂盛、泉水清澈,可远眺太行山的雄浑,体味“太行山似海,波澜壮天地”的自然内涵。目前,它正敞开怀抱,迎接梦想观赏壮美大山和一望无垠青翠的都市人来感受大自然绽放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