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溪水清清溪水长,

溪水两岸好呀么好风光。

哥哥呀,

你上畈下畈勤插秧。

妹妹呀,

你东山西山采茶忙。

插秧插得喜洋洋,

采茶采得心花放。

插得秧来匀又快啊,

采得茶来满山香。

你追我赶不怕累,

敢与老天争春光,

啊争呀么争春光。

左采茶来
右采茶,

双手两面一起下。

一手先来
一手后,

好比那

两只公鸡争米上又下啊。

两个茶蒌两旁挂,

两手采茶要分家。

摘了一会停一下,

头不晕来眼不花。

多又多来快又快,

年年丰收龙井茶。”

听着这首优美采茶舞曲,仿佛回到小时候采茶的情景。为了追忆童年,为了踏青追春,为了那甘醇清香,为了那淳朴的乡情、亲情,为了寻找美丽的传说、、、我们一行16人于4月26日早上7点30分坐上包车,经过1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了爬山起点:石背村。由于下车时下起中雨,不能去爬山,大家在我姐家喝茶聊天,看看天气,雨不会下大也不会那么快停止,到了10点,看雨小了,我们决定先走水泥路徒步路线上石坪茶山,到山顶后视天气情况再从山的另一土路下山。

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员共17人:乐每天、私语、老朱、乐天天、清心、倩倩、乐兰兰、霏霏、小善水、乐霞霞、乐秋秋、拉拉、蛋炒饭、平淡一生及她公子、领悟六哥。由于几个队员身体不适,看到下雨就在山脚下农家休息,其他队员冒雨徒步上山。当我们走了20分钟后雨停了,雨后的山更显青葱翠绿,路边的野花披着雨滴更加清纯娇艳,三月的春笋拔地而起,迎面一阵阵的花香扑鼻而来,闻香寻花,哦,是公路两边开满了金银花。水泥路旁的潺潺溪流和一路的欢声笑语让我们不知不觉走到进石坪山的分岔路口,队友拍了几个照片继续前行。走了不到100米,只见山谷处建了几间简易的平房,这是每年采摘春茶给采茶工临时居住的吧,再往前走300米,见有一栋3层高的楼房,这就是连平油溪高山茶合作社。阴阴的天,凉凉的风,水洗过的空气,我们尽情尽量吸收负离子,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环境比任何美容院的美容效果更佳!就这样,行行摄摄,随着海拔升高,渐渐看到山顶的茶树。快来啊!山顶云雾缭绕,很美!听到兴奋的叫喊声后,大家加快脚步,到美景前留影马叉!

中午12点,大家到了石坪山顶,站在1000米高峰,与茶园来个亲密接触。这里的茶园真是与山巅相亲,与白云相吻,与云雾拥抱。站在茶园里,观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真是一览众山小,充分体会到山的情怀与仁厚。看!雨后的青山披上乳白的轻纱,宛如新娘披上洁白的头纱更显娇媚动人。我们在山巅跳跃、欢笑,拍照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跳跃式、武打式、单人照、集体照、、、不断拍,不断马叉,直听到催促下山的指示,才恋恋不舍离开山顶。很快真的下起了中雨,我们一样按照原计划从山路下山,由于雨天路滑,这段下山的丛林小路走起来比较吃力,大家发扬互作精神,不怕苦,不畏难,到下午2点顺利到山脚,吃过午饭后继续参观广东最大的露天铁矿基地—大顶铁矿,下午5点30分安全回到家中,活动圆满结束!

爬石坪山品赏春茶,泥竹塘寻找美丽传说(作业)

快到山顶,只见远山云雾缭绕,大家停留拍照

爬石坪山品赏春茶,泥竹塘寻找美丽传说(作业)
我们迎着春风细雨,从石背村出发,徒步上石坪山

听大自然的声音,山在说,水在唱,心旷神怡。

看,

茶农把茶种在高山之巅,

让茶与山相亲,与云相吻,终日享受阳光,早晚拥抱云雾

爬石坪山品赏春茶,泥竹塘寻找美丽传说(作业)

风儿迎面,漫步在画中。

赏心悦目,陶冶心情,净化心灵,丢弃尘俗,回归自然。

老朱迈着矫健的步划在追寻春天

爬石坪山品赏春茶,泥竹塘寻找美丽传说(作业)
追求梦想的第一原则就是要超越自己,战胜一切阻挡我志向的所有困难,小雨何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