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4月25日~27日风雨雷电~云海中穿越湖南资兴八面山~~

半年内第3次穿越湖南资兴八面山
也是不同方向不同地点的穿越湖南资兴八面山

本次活动共10人

更多感悟更多超爽歪歪八面山云海。。。今晚再什么什么什么的。。。

八面山露营地周边超多乱七八糟的垃圾.......定人心情狠不爽.........

• 神的化身 桂东县八面山金银铺那个姓李的农家乐,前几天有人在吃饭才六个菜就花了700多,比桂东的四星级还要贵!菜价奇高,宰客很厉害!驴友当心呀,靠近八面山村委会的一个小餐馆价格倒是不错,或者在青山乡吃饭! 2014-11-1 08:36
  • 自由九号 垃圾请自己带走,看帖先留环保警句。 2014-5-1 13:30
  • 币多疯 沙发支持 2014-4-28 07:39

占个位子

再占个位子

本次活动超级腐化堕落~~财务由乐乐负责跟贴说明。。。

深山猿猴 发表于 2014-4-28 07:13 半年内第3次穿越湖南资兴八面山也是不同方向不同地点的穿越湖南资兴八面山 ...

沙发支持
先灌水  再等
给你32个赞。

我负责交作业吧,写作是我的长项,再配上方哥的美图。。
         20140425—27风雨飘摇八面山(1)

许久不写字了,每天在微信上上只言片语的自拍折腾,看着朋友们一个个的远游,忽然想念曾经一起游山玩水的日子,只感觉那些云淡风轻的路程,小小的微信怎么也载不下我的许多思念,在这儿随性写下八面山的点滴,把途中琐碎的片段留在这里,风干他,等老了,拿出来细读回味当初。

心已远,身未动,如果说生命的乐趣在于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那么我在旅行中就饱尝了这种乐趣。错过了2次八面山的活动,这次排除万难,努力跟上,因为工作忙碌各种出差,我已经很少去论坛灌水了,从江西回来的第二天,我焦虑的打探着活动的行程,再24日订下行程,25日下班回去洗漱完毕,背着我的小鹰38L去省城火车站等特区来的小伙们。。坐火车旅行,在我的户外经历里算是非常少见的,考验着我的负重能力。
        于晚上11:30上车和深圳的朋友们回合在卧铺车厢,补了卧铺票,短暂寒暄后,大家各自上铺休息。列车摇摇晃晃的,我一点睡意也没有,于凌晨4点到达湖南郴州,下着小雨,出了车站,看到接我们的中巴车,600元,拉我们去资兴八面山,师傅早些年在深圳开货车,跟我们这些深圳的小伙伴们有很多的话说,几个小时前,这里雷电交加,天气非常的不好,露营了这么久,我还没有遇到下雨的时候,难道今天要破纪录了??要命的是同行还有几个雨神山友。。
       中巴开了2个小时,在天色渐亮的时候来到乐乐舅妈家,舅妈早已准备了早餐,鸡粥,粿条粥?还有粽子,糍粑。。都是自家做的,非常有家的感觉,吃点热饭后,舅妈还给我们准备了去山顶的腐败物资,一只走地鸡,各种青菜大家整理好行囊,300元雇了辆四轮驱动的小货车,在哩哩啦啦的雨中吧我们送到了1600米的半山。。
       雨一直下,大家穿好雨衣,向山顶前行。再翻过了不知道多少个山头之后,大概10点到达2200米的山顶,因为下雨的关系,连山顶的古庙也没有心情欣赏,继续行路到达山坳的营地,山顶竟然还有山泉水,纯净甘甜,洗把脸,皮肤很滑,山泉的矿物质含量很丰富啊。
         就在着蒙蒙的细雨里,大家抓紧时间搭帐篷(半山的斜坡上),火速转进帐篷,换掉湿衣服,裹进睡袋里暖和,许是老天怜悯我们,12点左右雨过天晴,太阳竟然从云层后面隐约露了出来。人品大爆发啊,大家跑到各个山顶马叉,摄影师们的三脚架,长枪短炮轮番上阵,站在山顶,白云游走在青山间,甚是美好。。另外一个山谷有个小村子(名字不记得了),是上次从红星桥上山经过的,给整个山谷带来了点生活的气息。
         因云层太厚,天色也没有完全放晴,大家没有过多停留,各自回到营地补觉,晒衣物,下午4点多,在一声声的惊叹声中醒来,匆忙爬上山顶,哇塞,一副美丽的云海青山长卷展现在眼前,惊的我竟一时无语。大家雀跃在各个山头,高兴的心情无以伦比。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云海,像极了3万英尺高空的景色。我们几个自恋狂在山顶各种马叉排摆,辛苦了方哥他们几个摄影师,暮色越来越浓,在落日的余辉下,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我呆呆得看着日落的每一个细节,大自然像一位出色的导演,交换出一幕幕精彩的舞台背景,一幕一幕的幻灯片般地交换,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云。

20140425—27风雨飘摇八面山(2)

看完日落,大家赶回半山坳的营地,换了个平整干爽的地方扎营,做饭,传说中的山顶火锅,在看到领队那个巴掌大点的小锅后,一切都泡汤了,没有了狼哥和神经保障后勤,队伍温饱都成问题,10个人,2个还没巴掌大的锅,还能吃火锅吗?煮了几锅半生不熟的面条,就这样一人分了几口吃了,喝了几口热汤,乐乐计划煮茶泡咖啡的小资情调在强大的现实面前缴械投降,变成煮饭婆,煮面条煮青菜。。最后领队拿出来英国军用压缩饼干,爬了这么多年山,第一次吃压缩干粮,甚是凄惨,不过好在干粮是巧克力味道的,很好看好吃。浪费了舅妈辛苦养大的走地鸡,在山上煮不熟,剩下好多没有煮,这次酒也带的不多,,山风呼呼的刮的猛烈,大家吃饱后,抬头竟然发现了满天繁星流动,甚好
                    8点多赶紧各自回帐篷休息,晚上2点被呼呼的大风吹醒,感觉帐篷有种被掀翻的趋势,吹的帐篷顶都直接弯到睡袋上了,一遍一遍的倒过来,回正,又倒过来,我紧张的一直祈祷牧高笛的帐篷一定要撑过今晚,千万帐杆别断了啊,一个小时后,地钉吹开了,外帐被吹走了,匆忙出来拉外帐,看到隔壁帐篷貌似没有倒的那么离谱,才发现我的帐篷方向搭错了,在山谷里扎帐篷,应该顺着山谷的方向搭,我赶紧把把帐篷转了90度,搭好外帐,又加了地钉,再进去貌似帐篷摇的不那么厉害了,这下放心睡觉了,早上起床,另外一个单人帐整体直接被吹到下面的几百米的山谷里了(没有睡人),这样的大风,在韶关船底顶有遇到过,在江西武功山也遇到过,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心境,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难忘的感受,每一次都丰富温暖着着我们的记忆。
                 晨起,大雾漫山,日出看不到了,有些遗憾,不过欣赏了绝美的云海和日落,还有星空,也算是不虚此行了。乐乐一早就在烧开水,赶紧起来喝几口热水,在着阴冷的早上,是非常幸福美好的事情。
           收拾行囊,8:30在晨雾中下山,静静地,流逝着岁月,沧海桑田变幻。这里没有名山大庙钟声的悠扬,没有山间小村如画的炊烟,没有深山老涧一泻而下的瀑布的欢鸣。可是我喜欢这儿,喜欢这满眼的绿色,喜欢这样的宁静,1个多小时后到达1600米的下车地点,四轮驱动的小货车已经在等我们了,下山中,因为下雨,道路非常的湿滑,为了躲一个倒下的树,司机师傅的方向往外稍微偏了一下,右前轮就陷在崖边的泥泞里了,感觉到车头有点向下滑的,我们赶紧迅速下车,经验丰富的师傅也搞不定了,大家果断推车,在烟雾袅袅中,几个壮汉咆哮着,用尽全身力气在泥泞中推车,这段土路太松软又打滑,安全起见大家徒步走了一段,路稍微好点又上车向山下开去。
                 乐乐舅妈早就做好了美味的饭菜等我们了,刚刚捞上来的清蒸东江鱼,干笋腊肉,蒜苔炒肉,干菜鸡蛋汤。。烟熏腊肉,干笋豆豉,米酒,都是就乐乐舅妈自己亲手做的,满满的都是家的味道,方哥更是感触深刻,把有妈妈味道的豆豉打包带回深圳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离开这个安静的山下小村庄,安乐在宁静中,知足在琐碎里。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活的让人羡慕。。

财务报告:
火车票:硬座101+5(手续费)+100补卧铺+动车250=456元/每人
当地车费:600+520+20*10人=1320元   (600元包中巴车去青腰镇,520元皮卡车接送上到1600米(袁队说是1800米),20元县城班车回郴州)
吃饭腐败:土鸡300元(35一斤,8.5斤纯土黑母鸡)+吃饭300元=600元

收入:每人200元,火车高铁费自理。共2000元
开支:1920元(不含火车高铁费)
结余:2000-1920=80元   纳入老袁能源酒基金。
每人开支:200+106(硬座+5元手续费)+100(补卧铺)+250(高铁)=656元
先上手机照片压压底4月25日~27日风雨雷电~云海中穿越湖南资兴八面山~~

4月25日~27日风雨雷电~云海中穿越湖南资兴八面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