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徒步抚河百里行

发表于 2014-4-28 10:19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20 编辑

抚河百里徒步

一场细雨霏霏的春雨,开启了这个周末环绕抚河两岸五十公里路程毅行活动的序章,行走在充满诗意朦胧的烟雨中,遐想的思绪却漫步于氤氲的氛围里,稍不留神,便跌入这春色无边的世界。

行走的风景,后退的倒影,让这条通往远方的道路无限延伸,幽幽的冷风细雨,吹打着脸庞,僵硬的脚步踩在泥泞的道路上,四下望去,远处的湖光山色,隐印在树林里的村落,纵横交错的稻田慢慢消融在似烟似雾的绵绵阴雨中,似乎这世间的一切都化为无边无际的虚渺之间,而我们,就这样徜徉在仙境里,忘记身躯的疲劳,忘记尘世的忧愁。

雨,佛去了尘土、洗刷了污汁,净化了我本被世俗玷污的心境,长距离长时间的风雨兼程,累的人一点脾气都没有,没人强迫只因自己愿意,愿意接受自虐的挑战,所有的疲劳与困苦,在无怨无悔的坚持中,转瞬即逝,蹒跚于这条只有前进没有后退的道路上,沿途的风景是那样美丽,走走停停,回头望望,恨自己的目光不能聚焦更多的美景,生怕怠慢稍纵即逝的春色,举起手中的相机,将每一个绽放的瞬间记录永恒。

一层淡灰色的雾水笼罩着蜿蜒流转的抚河,河面上形成似雾非雾,似烟非烟,仿若磅礴郁积络络不绝的雨丝亲吻着大地,从小雨淋漓到大雨滂沱,从钢筋水泥构筑的繁华都市到郁郁青青的自然风光,从风平浪静到激流勇进的滔滔抚河水,一路走来,雨落轻逝,春风飘逸,在空旷寂静的乡郊野外,怀抱着这份纤尘不染的静谧,倾听雨丝滑过天空的声音······

临近中午时分,跨过连接一河两岸的浒湾大桥,领队一衣带水引领我们走进堤岸脚下的农家,热情、淳朴的主人空出餐桌,摆出椅凳,招呼大家小憩,让行走在风雨之中的驴友们领悟到家的温暖,世间的真情之所在。大家拿出随身携带的干粮混合着饮用水填充早已唱响空城计的肚腩,就这样,一朝远去的辛劳,片刻消失殆尽,空空如也的脑海,在一瓶啤酒下肚后的余醉里斜椅而寐,多想就此沉沉深睡片刻,哪怕与周公短暂相遇。

窗外的雨丝也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脚下的路依然在召唤我们,我们再度融入风雨之中,带着云水般的轻松,步履也轻了,行囊也轻了,就这样踏上回家的征程。有些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可是,不走,却会后悔。正如我们的生命,亦是一段看不到终点却也无法有归途的漫漫长路。

发表于 2014-4-28 10: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29 编辑

psb (1).jpg

驴友冒雨徒步

psb (2).jpg

前行中的驴友

psb (3).jpg

金临渠下马山取水口

发表于 2014-4-28 10: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30 编辑

psb (4).jpg

抚河沿堤风光

psb (5).jpg

春色无边的郊外

psb (6).jpg

川流不息的抚河水

发表于 2014-4-28 10: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32 编辑

psb (7).jpg

抚河沿岸风光

psb (9).jpg

横跨在抚河上的金溪浒湾大桥
发表于 2014-4-28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33 编辑

psb (10).jpg

风景美如画的抚河

psb (11).jpg

途经下马山

psb (12).jpg

走在乡村田野里的驴友们

发表于 2014-4-28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35 编辑

psb (13).jpg

中共高级领导人饶漱石简介

psb (14).jpg

驴友合影

psb (15).jpg

抚州冬游基地

发表于 2014-4-28 10: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38 编辑

psb (16).jpg

江南名楼:拟岘台

psb (17).jpg

抚河岸边的渡口

psb (18).jpg

踹急的抚河水

发表于 2014-4-28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39 编辑

psb (19).jpg

抚河风光
psb (20).jpg

田园美景

psb (21).jpg

沙场码头
发表于 2014-4-28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40 编辑

psb (22).jpg

行进中的驴友

psb (23).jpg

psb (24).jpg

跨过浒湾大桥

发表于 2014-4-28 10: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抚州-山在那里 于 2014-4-28 10:4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