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溜溜的户外——贡嘎转山

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公尺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公尺。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公尺,被喻为蜀山之王,这里不仅景色秀美,也用着这国内优秀的户外资源,周围拥有众多5000M6000M以上雪山,是一个适合入门级徒步穿越,高山攀登,技术攀登,大岩壁,攀冰的圣地。

贡嘎山景区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康定、九龙三县境内,以贡嘎山为中心,海螺沟、木格错、五须海、贡嘎南坡等景区组成,面积l万平方公里,贡嘎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宏伟景象。贡嘎山景区内有10多个高原湖泊,著名的有木格错、五须海、人中海、巴旺海等,有的在冰川脚下,有的在森林环抱之中,湖水清澈透明,保持着原始、秀丽的自然风貌。景区内垂直带谱十分明显,植被完整,生态环境原始,植物区系复杂,已查明的植物有4880种。属国家一、二、三类保护的动物有20多种。景区内温泉点有数十处,水温介于40摄氏度至80摄氏度之间,有的达到90多度,著名的有康定二道桥温泉和海螺沟温泉游泳池。景区内还有跑马山,有贡嘎寺、塔公寺等藏传佛教寺庙,有藏族、彝族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贡嘎山周围著名山峰有:中山峰海拔6886,爱德嘉峰6618,嘉子峰6540,贡嘎6027,热德卖峰6549,笔架山5880,蛇海子山5878,白海子山5924,田海子山6070米。景区内还有跑马山,有贡嘎寺、塔公寺等藏传佛教寺庙,有藏族、彝族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贡嘎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溜溜的户外——贡嘎转山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住宿:康定旅馆
需时:成都-康定行车约6.5小时

海拔:成都540m康定2600m

D2康定-10km-榆林-8km-电站-3km-格西草原-8km-两岔河

住宿:两岔河营地露营
需时:康定-榆林-电站行车约1小时,电站-格西草原徒步约1.5小时,格西草原-两岔河约2.5小时
海拔:康定2600,老榆林多吉家3100,电站3200,格西草原3600m,两岔河3880m

D3: 两岔河-5km-下日乌且-4km-上日乌且
住宿:上日乌且营地露营
需时:,两岔河-下日乌且3.0小时,下日乌且-上日乌且2.0小时
海拔:两岔河3880m,下日乌且4250,上日乌且4350m
D4 :上日乌且-6km-日乌且垭口-12km-莫溪沟冬季牧场
住宿:莫西沟尾营地露营
需时:上日乌且-垭口约3.5小时、垭口-营地约5.5小时
海拔:日乌且垭口4900米、莫溪沟冬季牧场营地约4050
D5 :莫溪沟冬季牧场营地-19km-莫须沟尾

住宿:莫须沟尾扎营
需时:当天需徒步8小时
海拔:莫须沟尾营地3650

D6 :莫溪沟尾营地-11km-莫须沟尾贡嘎-8km-上子梅村
住宿:上子梅村民宿
需时:当天需徒步9小时
海拔:贡嘎3750米,上子梅村3435

D7:上子梅村-8km(乘车)-子梅垭口(乘车)-上木居-六巴乡-贡嘎乡-沙德-塔公草原-瓦泽乡-新都桥-折多山垭口-康定

住宿:康定长途车站宾馆
需时:贡嘎-上子梅村2小时、上子梅村-垭口徒步4小时
海拔:上子梅村3435米、子梅垭口4600米,折多山垭口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