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杜鹃花的诱惑 : 在大雨中暴走,在阳光下狂奔
4月26日-27日,我们一起去赏花 : 垫江宝鼎山野生紫色杜鹃花如期成行。

垫江当天的天气预报说26日白天阵雨,夜间阴天。我们从主城出发时滴雨未下,而到达垫江时天空已下起密集的小雨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雨是越来越大。按照户外常理,这个天气状况本应取消活动,但我们已整装在路上,弓已满,箭上弦,我们没有退出的可能,唯有毅然走出这一步,在肆虐的雨中来一次从未有过的户外洗礼,我没有怀疑,我始终坚信,勇往直前才能让我们发现一个弱小自我中的强大。
我们从永安镇大顺场切入,这条线路是我们从未涉足过的地方。我最初对这条线路的了解,仅仅来源于谷歌及各种版本的地图。我知道地图上的座标与实际地况的对比相距很大,但只要主体方向正确存在,我们的步履就不会在迷雾中失落。我们从当地村民的交谈中得知,在已流逝的岁月里,这条穿越至大垭口的线路,曾经是一条非常热闹的赶场线路。在我们从爬岩店穿越到大垭口将过程中,我们确实看到了历史的痕迹。如果不是这场雨,这个过程真的会让我们走的很惬意。

但我依然要感谢上天给予的格外恩赐,因为在这种天气状况下,我看到了人性的义无反顾和坚持的户外态度。事实上,重装户外在很大程度上,拼的就是一个人的意志力 ! 只是原本很休闲慢摇的一次穿越与赏花,最终因为天气而整成了暴走,我实在是弄不明白这究竟是上天太给力了,还是太不给力了?
我们常读到这样一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某种程度上讲,4月26日-27日,骆驼重装的垫江之行用这句话来概括是再恰当不住了。因为我们在经历了在大雨倾泻下的暴走和在阳光下的狂奔之后,仅用几十多分钟的时间去目睹宝鼎鞍山的紫色杜鹃花。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垫江东山,去年五一节,受垫江驴友的热情相邀,去穿越了金华山-宝鼎山全程,那次活动因受《 骆驼重装白皮书 》的影响,只有全新的开始一个人随我抵达垫江。而在这一次活动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垫江驴友的热情与真诚。也是在这一次活动中,我认识了牧歌,同时在他的热情推崇下,看到了宝鼎马鞍山的紫色杜鹃花,尽管那时的紫色杜鹃花已经凋谢,但我相信那是很美的花朵。我也因此把这紫色杜鹃花铭记于心,希望来年一睹紫色杜鹃花的娇艳。
早在今年三月下旬,我就开始关注紫色杜鹃花的最佳花期,并随时与垫江驴友保持联系。原计划用两天半时间(周五)出行垫江,在制定线路行程过程中,发现周五出行与线路行程不甚谐调,故更改了出行期限。事实证明,用两天的时间来完成这个出行计划是非常合理的。

我们一起去赏花 : 垫江宝鼎山野生紫色杜鹃花之行,报名参加人数23名,参加活动者20人,抓壮丁1人,跟进1人,垫江驴友2人,中途撤出1人,完成全程21人。

特别感谢垫江驴友有事你说话、沙漠、牧歌。
有事你说话是与我们同行的垫江驴友之一,在我们全体队员陆续到达垫江之后,热情为我们联系了从汽车站到大顺场张家沟的公交包车,以及从跳石返回垫江汽车站,多方为我们联系包车,最终联系到垫江徒步族的朋友开车来接我们返回,同时为我们联系到垫江至重庆的班车(这是计划外的末班车)。
当随后跟进到垫江的江城子,在抵达垫江时正值雨下得很大的时候,沙漠闻知之后,开车把她送到五龙,并负责护送她到达我们的扎营地。
在我们全体队员到达马鞍山时,准备去观赏紫色杜鹃花,牧歌带着开路的工人(因为第二天县里相关领导要来此处调研)与我们相遇,于是,他带领着大家去马鞍山崖边观赏紫色杜鹃花,末了还致了欢迎词。
垫江宝鼎山穿越第一天3D轨迹图我们一起去赏花 : 垫江宝鼎山野生紫色杜鹃花作业帖 [完结]

垫江宝鼎山穿越第二天3D轨迹图

(飘起来提供)

紫色杜鹃花的诱惑 : 在大雨中暴走,在阳光下狂奔

发个牢骚 : 出行之前一天,要求大家务必在26日早上八点之前到达红旗河沟汽车北站集合,当我到达时大部分队员均已乘车离去,以致这出发前的合影泡汤了。我这领队还未到达,这队员却扬长而去了,组织纪律何在?
所有队员(其中达州三位)陆续到达垫江汽车站,趁垫江驴友有事你说话联系的公交包车还未到达,各自就近消灭午餐。约半小时之后,我们上路了。。。
在康桥名都销售中心休息

紫色杜鹃花的诱惑 : 在大雨中暴走,在阳光下狂奔

13:10,雨。
车至水泥路面末端算是终点了,但我们从这里出发尚有四公里的机耕道行程,友友的背上包,穿戴好雨衣就出发了。

• 有事 这会还可以,一会钻笼笼就惨了。 2014-5-9 20:50
  • 714604381 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雨中驴行,那泞泥的坚难,不得不使我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平时的慢摇,今天却成了暴走,为了—睹那花的美丽,我们没有任何怨言,前进! 2014-4-30 16:45

• 豆豆yy01 生平第一次在大暴雨中重装行走,为了一睹那杜鹃花,特别感谢仗义的有事大哥的帮助。 2014-4-30 16:58
  • 714604381 五彩雨衣,给这片大山增添了美丽,雨中行,雾中欢。 2014-4-30 16:50

• 714604381 虽然老天有点不尽人意,可紫色杜鹃的诱惑,加速着我们前进的步伐 2014-4-30 17:00

紫色杜鹃花的诱惑 : 在大雨中暴走,在阳光下狂奔

13:56,雨。到达爬岩店。由于雨下得很大,又是上山,致使很多队员没有把这个过程用相机记录下来,我的卡片机因为进了水又一次罢工了,只好用一个玩具相机来记录,因此成像效果很差。但至少真实再现了这个过程,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