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冈

麻城龟峰穿越

的安排、路途的远近、风景的优美指数等等,有些地方可能一辈子只去一次,而有些地方,可能就要去

过很多次。龟峰穿越这条路线,必定会成为天河我要去很多次的地方,因为龟峰穿越,是一条永远的经

典路线。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黄冈天河 发表于 2014-4-30 15:57 登山,穿越,户外行走,已经成为天河我生活、特别是业余生活的一部分。天河我知道,或许因为时间的 ... ...

从龟尾到龟头这条龟峰穿越线路,是黄冈户外人开发出来的、历经时间沉淀而又超越时间的一条户外穿越线路,它具有所谓经典中必须具备的最有价值、最能体现户外精髓、最具代表性、最完美的户外穿越线路,艰难、自虐程度适中,是一条经久不衰的户外穿越万世之作。这条线路不仅有着优美的风景,蕴含着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而且也由于这条线路具有不可预见性,穿越有过失败,有过成功,时间从几小时到十几小时。即使成功穿越,每次穿越的路线也不完全一样,像这次穿越路线就与天河我2010年那次穿越成功的路线就有一些不同,充满着许多未知数,从而更令人着迷。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龟峰山,自2008年以来,天河我去过很多次,即使是从龟尾到龟头的穿越,也有过三次经历,一次成功

,两次失败。而2010年5月8日那次穿越,正是龟峰杜鹃开得正艳的时候,却因为大雨不得不放弃,让天

河我一直念念不忘,虽然当年的12月4日终于穿越成功。于是,在今年龟峰杜鹃开得正艳的时候,在和麻

城骨灰级驴友老糊涂沟通后,天河我在黄冈游骑兵户外qq群开始了呼唤。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天河我很久没有重装穿越了,非常怀念那种自虐的快乐。上一次重装是什么时候?那还要追索到2013年

11月2日,天河我跟随黄冈游骑兵户外一行十人重装穿越龟峰没有成功,却开辟了 9小时重装龟尾峰环二

穿越路线。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天河我的呼唤得到了响应。特别是浠水地平线户外最具号召力、最重量级人物、最具自虐经验的漫红的

加入,使此次龟峰穿越具备了成功的基础。最终成行十一人:麻城老糊涂,浠水漫红、生如夏花(花花

)、老黑、一马平川、小林和美驴宝贝鱼吻,黄州的天河、楚王剑、黑瞎子抱皮球(黑瞎子)和特地从

广东赶回的美驴猫神。

就天河我所了解的情况,漫红、花花、天河、楚王剑、黑瞎子等人,至少有过两次及以上的龟峰穿越经

历,都再次毫不犹豫的参加,可见龟峰穿越这条经典路线的吸引力。而作为本地人的老糊涂,因为是超

级户外发烧友,外地的驴友朋友多,经常要带领外地驴友穿越,而本职工作是电信基站工程师,龟峰穿

越线路,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不知道穿越多少次了。这次因为我们、因为襄阳的一帮驴友,再次带路穿

越,对于老糊涂来说,那就不仅仅是热爱了。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有时候天河我想,对于热爱户外的人来说,户外行走不仅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净化我们的心灵,更能

增添我们生存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对于生命有着更深刻的理解。所以,天河我认为,户外行走,不仅

仅是一种生活方式,其实对于中毒颇深的我们来说,户外行走如同道教、佛教一样,已经成为我们的一

种宗教、一种信仰。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一切按部就班。25日周五傍晚坐上火车,黄州四人与浠水六人在火车上会合,在麻城火车站与老糊涂、

襄阳先期赶到的一位美驴会合,腐败晚餐,包车到龟尾村部,下车背包行进到龟尾峰山下无人村庄安营

扎寨,一切都很顺利。黑夜行走带来的山蚂蝗,让三位美驴尖叫不已,让暗黑无人的山林充满诡异,也

让众多男驴有了取笑的素材。到达露营地,在头灯的照耀下,各人或多或少都从鞋里、衣服里抓出几条

让人恶心的蚂蝗。夜里十二点,还没有睡着,襄阳的其余15位驴友在老糊涂的接应下到达,11位美驴的

尖叫,又让睡眠打折了一个小时。而据漫红他们说,天河我那极具音乐感的鼾声,又让他们少睡了一个

小时,看来,天河我的罪过大大的。

6日周六五点多,开始起床收拾营地,花花忙着煎蛋、煮稀饭,准备腐败早餐,天河我升炉煮两包泡面

也就打发了。溜达多时的老糊涂报告,有一队三十多人的人马五点多就已经进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