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黄冈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下山,上山,在最后一处山峰的背脊上,已经隐隐可以听到龟峰花海中播放的《映山红》,山腰处也传

来阵阵刀斧的砍伐声,已近景区了。看到襄阳、无锡大队驴友在休息,他们在等待前去探路人的回报。

我和黑瞎子继续前行,我们想,可能我们黄冈的队伍也在前方休息。可转过一处山崖,却不见猫神跟过

来,坐等好一会,才见猫神姗姗来迟。也难怪人家猫神,特地从广东赶回看杜鹃,见大队人马休息的地

方,杜鹃成片,早就挪不动脚步了,用手机在疯拍。她兴奋地说,我要把照片放在空间了,名字都起好

了:我家乡的杜鹃。快走吧!到了花海,会让你惊奇过够。黑瞎子说。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转过山脊,刀斧的砍伐声更清晰。此时也接到一直冲在前面的楚王剑的电话,他已进入景区。下行不多

远,就看到工人正在铺设栈道,已快到半山腰了。下行途中,天河我看到有几个工人,每人肩扛着一块

沉重的木头,吃力地沿着刚刚铺设的栈道上山。经询问,才知道龟峰花海木制栈道的用材,是铁路更换

下来的枕木,不仅减少了修路而造成的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更是废物利用,一举多得。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走进花海“中华花王”下的一个休息亭,见到了等候多时的楚王剑。在我们后面不久,原来在山脊等候

的大队人马,也陆续进入景区,逃票成功。在这里,要对景区说一声对不起,不是我们买不起票,也不

是成心要逃票,实在是龟峰这条经典的穿越路线太过诱人了。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与楚王剑闲聊一会,顺便添加衣物。黑瞎子转身却不见了猫神的身影。或许,她早就按捺不住了,冲进

了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

虽然是大雾迷天,风寒雾冷,可花海依然是游人如织。人在花中,花照人面,人人都是脸泛花红,人面

花面相映红。到底是人比花美,还是花衬人靓?叫天河我好生迷糊。信步慢行在被雾气打湿的栈道上,

漫山遍野的红杜鹃,在栈道两旁恣意地生长着,有的开得绚烂,有的半开半合,有的兀自在蒙蒙的雾气

中打着骨朵儿不肯开放。眼前,身后,处处是触手可及的花枝,忽高,忽低,或疏,或密,花色深红,

或嫩粉,叶儿一色的新绿。登高一望,只见漫天花儿荡漾在云的深处,一簇杜鹃就是一朵浪花,遇到山

势起伏处如涌起的阵阵波浪,花海果然名不虚传。虽然已经看过好多次了,可天河我还是禁不住为眼前

的花海所震撼。

永远经典的麻城龟峰穿越

虽然27日周日起来,依然是大雾迷天。云雾本是很好的道具,只是花海地处山顶,风太大,云雾停不住

,难以堆砌为一定的形状,成为不断流转的雾气,难得拍出好的照片。可漫红、黑瞎子还是抓住风小的

极其短暂的时刻,拍出了几张极为漂亮的照片。

我们要下山了。天河我忍不住回望我们走过的那座座山峰,它们在雾中时隐时现,是那么地低调,也是

那么的美丽。不可想象,我们是怎样用脚印一步步丈量过来的。感受着肩酸腿胀,回想全程的艰辛与努

力,才知道为什么一路要经历那么多的艰难险阻,原来都是为了最后那美丽的风景做铺陈。这或许也是

龟峰穿越成为一条经典的徒步穿越路线的原因之一吧?

黄冈天河 发表于 2014-4-30 15:57 登山,穿越,户外行走,已经成为天河我生活、特别是业余生活的一部分。天河我知道,或许因为时间的 ... ...

漫红还是那么的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