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

阿里转山自驾旅行记--趁酒精还没把青春耗尽,我要带着梦想去旅行(已完结)

阿里小北线自驾游D7天,来到圣湖玛旁雍错和鬼湖拉昂措。鬼湖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海拔4574米,与淡水的圣湖一路相隔,为微咸水湖,因此其湖水人畜皆不能饮用,这大概便是“鬼湖”之名的由来吧。
据说鬼湖是无风三尺浪。这里的景色非常美丽,湖边暗红色的小山,颜色迷离。卵石滩象一条白亮亮的银带,镶在湖边。湖里还有一个小岛,是暗红色。偌大的湖区空旷得象是在宇宙边缘。小伙伴们在湖边的照片是不是很酷啊? 8.1.jpg

阿里小北线自驾游D8--D9天,领队万里和队友完成了 两天的转山路程。仰望闪耀着晶莹光辉的圣神山峰,跟着千百年来无数转山者足迹从神山的脚下走过,途中纵有种种艰辛,而这过程,却一生难忘,再回忆时,应该是一种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在你的心中留存! 9.9.jpg

两天的转山行程真的很艰苦,但是站在神山的脚下,心中仿佛可以听见一种声音;"我就在这里,无论你们来不来。”而我们坚持了全程,在最接近世界中心,在最靠近神佛的地方! 0.1.jpg

转山完毕后回到塔钦休息。第二天继续前行,前往扎达土林。
途经皮央东噶遗址 2.1.jpg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扎达土林。形状的奇特和浩大的气势让我们震撼不已。

扎达土林位于阿里地区扎达县境内,面积达数百平方公里,,其地貌在地质学上称为“河湖相”。据专家考证,一百多万年前,扎达到普兰之间是个方圆500多公里的大湖,喜玛拉雅造山运动使湖盆升高,水位线递减,数十万年风雨的侵蚀,逐渐打磨出那举世无双的奇观,观看位于土林边上的象泉河,在黄昏来临时景色特别迷人。 2.8.jpg

回到山脚的村庄,路上遇见一个耕地的大爷。队友们一时兴起,兴致勃勃的帮起大爷松土播种了。看这把式,还有模有样哟。一起期待收成之日哈。
大爷,你教的好认真呐,不知道这些孩子学的是否合格呢? 2.15.jpg

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你会发现,你的烦恼原来是那么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