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很多朋友对Masters应该有所了解,这是一家意大利公司,一直专业生产各类运动手杖,除了功能、做工、质量可靠之外,最重要的卖点是:所有产品都是意大利原产的。

登山杖属于对质量要求很高的产品,如果在徒步过程中登山杖出现质量问题,轻则摔跤,重则滚落山崖。我个人建议有条件的朋友尽量选择国外原产的产品。

CALU系列产品是master的高端产品,用的是碳纤包铝的材料。
大家知道碳纤的好处是重量轻,但缺点是有可能在某个方向上受力的时候导致断裂。碳包铝的符合材料,既能做到很轻,又不会像纯碳纤产品那样让人心有余悸,我觉得是个很好的平衡。
而marcroligt,表明这是calu系列中的超轻产品,官方标称单只重量只有170克,而一般铝质登山杖,单支重量可能达到300克左右。在步行中,登山杖要被无数次抬起放下,所以哪怕是一点点的减重,也会非常有效地减轻疲劳。
下面两张图,简要地说明了该产品的功能要点。

• 水中的鱼! 意大利人并不是做什么都一定比中国人强。当然,中国是很多登山杖比楼主的这两支差,但我想不会是全部。 2014-5-4 02:06

先来一张定妆照,灰色配绿色,很漂亮。意大利原产Masters calu macrolight碳包铝超轻登山杖评测
两根杖子由雪托固定在一起
根据我的实际测量,单根重量在187克,确实是非常轻的重量。

最大长度是137cm。在露营活动中,登山杖的长度很重要,因为经常要依靠登山杖支金字塔或无杆帐,一般而言至少要130cm以上才可以满足大部分要求。比如bd的z杖,虽然重量更轻,但由于长度不够,而且不能伸缩,因此只能用于徒步或越野跑,不能用于支帐篷。握把使用的是泡沫材料,软硬适中,而且重量轻,握持感很好,低端登山杖一般用塑料做握把,比较硬,且重。一般高端登山杖都用泡沫或软木。
腕带内侧也有缓冲泡沫,和手腕接触的时候很舒适。而低端款的登山杖一般只有织带,没有缓冲泡沫。
雪托可以拧在杖尖上

杖尖是钨锰合金材料,很硬意大利原产Masters calu macrolight碳包铝超轻登山杖评测
杖身外侧是碳纤材料,从下图可以看出碳纤纹理。碳纤虽然强度大,重量轻,但质量不过关的碳纤很容易折断而且还没法修补,所以买碳纤制品,一定要买成熟可靠的品牌
杖身内部,可以看到里面白色的铝管。铝的韧性比较好,可靠性高,和碳纤一起互相弥补了对方的缺点,是非常好的搭配。这比纯铝更轻,比纯碳纤更可靠。

实际使用中有几点感受1. 握把和腕带真的非常舒服。
2. 重量确实很轻,长时间走路,胳膊毫无压力。和曾经用的塑料柄铝杖,简直是天上地下的区别
3. 杖的强度很够,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都能很好地支撑背包和身体的重量,感觉很放心

4. 锁定很可靠,用力把杖子往地上戳,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意大利原产Masters calu macrolight碳包铝超轻登山杖评测
5. 135的长度,搭金字塔妥妥的。
我曾经有过好几对手杖,从最早的国产山寨货、到后来的迪卡侬、leki、bd Z杖。长久以来,我一直寻找又轻,又舒适、又不像纯碳纤那样让人不怎么放心、长度又能搭帐篷的登山杖,看来Masters这款已经完全满足了我的要求,对于登山杖的追寻可以暂时画上句号了。

darzui 发表于 2014-5-2 21:39 4. 锁定很可靠,用力把杖子往地上戳,完全没有任何问题。5. 135的长度,搭金字塔妥妥的。 ...

这个是括仓?
碳纤维 铝合金膨胀系数不同,内铝外碳或者内碳外铝在非实验室温度变化环境容易产生材料间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