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拜谒安溪云中山

[复制链接] 查看:42059 | 回复:110
现在感觉溯溪是很危险的活动~虽然去过很多次了,还是偶尔会有后怕
Nieminen 发表于 2014-5-3 11:06 蓝天白云在招引,青山绿水在诱惑。5月1日天气不错,我们狮牌户外俱乐部的四位驴友联合福州野人户外一队前 ... ...

第一次听说安溪云中山,虽然我也是泉州人,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前几天听我朋友说他也去云中山了
risco 发表于 2014-10-7 23:30 前几天听我朋友说他也去云中山了

那么,云中山欢迎您!
欧陆森林 发表于 2014-10-7 17:15 第一次听说安溪云中山,虽然我也是泉州人,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云中山脉,现在双永高速通了,去云中山户外的驴友也多了!

我98年的时候去过,不过是从山的另外一面上去的,我们在山另外一面读书,属于龙岩的,从镇上到我们村,因为我们村离云中山比较近,可以看到山上云雾缭绕,冬天还有白雪覆盖,从我们村那边的一座山下来,我们是山上来的朋友,哈哈,来到云中山腰的一条公路上,煮了水面吃。由于山太高了,有些同学不敢上去,就集体照了张相,那时没单反,将就着看吧,哈哈

大概有一半的人上山了,另外的人原路回家了,这是继续登山的同学,两个老师带队

一路上披荆斩棘,前半部分基本没路,只能选择树木杂草比较稀少的地方前进,还不少悬崖峭壁,有树木挡着所以敢爬,爬两个多小时到达山顶,爬到最高的一座山峰,应该就是主峰太华尖吧,因为周围的山都没有这座高,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还有一张在下楼,保存的不多

这是在山顶的小平台照的,不知道这个旗台还在不在,据说是红军插过红旗的地方周围的山是不是都比这矮,有木有?背后就是泉州的地方,葡永高速在那边

这时夕阳西下了,呆了没多久就该回家了,我们的初衷是来野炊,不是来露营的
因为来的那面山太陡了石头又松动,怕女孩子下不去,就选择了山的另外一面下山,也就是泉州方向,
可以看到有铁路,听的到火车笛声,现在从地图看,应该是福田和感德之间的铁路
下面不远有块草坪,有人把黄牛放养在那,
我们顺着小道,一路奔跑,向下冲的很欢,
可是好像路没有尽头,跑着跑着天也黑了,进入了原始森林
路也被杂草覆盖了,森林的树木高大茂密,只透了些许月光进来
一路上手拉手,也没手电筒,提醒着后面的人有石头,有坑。。。
一个老师带头,一个老师断后,不知道走了多久
记得有个地方是石头垒成的好几个高平台,我们扶着树爬了下来,好几级,现在想来不会有什么古墓吧- -!
最后找到了条小路,是伐木工走出来的,
直达一个小平台,是他们把木头从这往下划的地方,下面是一条木头滑出来的土凹槽

晚上就在那过夜了,爬树折了树枝来铺地上,露水冻的啊互相拥抱着取暖
老师蹲地上守夜,抽着烟,黑暗中一闪一闪的,醒来的同学还以为狗熊来了
因为我们村的山上有华南虎,有狗熊,穿山甲,野山鸡,山猪等。。
小时候老虎被抓了一只回来,我们还特地跑去看了,还抓了狗熊,毛发黑漆漆的
听说剩下的一只跑到大深这边被铁路撞死了
渡过了又冷又饿又累的一晚上后,天亮了路也看的到了
顺着森林里伐木工走出来的路向下,
到了一条小溪边,有间伐木工建的木屋,没人住了
有口生锈的锅,还有个冬瓜,
去溪边抓了几个虾,偷了冬瓜,加上身上的盐巴
那味道。。太难吃了

在木屋可以看见往我们村方向的公路,弯弯曲曲到达山顶,山路十八弯啊
我们都怀疑能否登上去,看了都打退堂鼓,不过也只有这条路了
一路上还采路边的山楂来充饥。。
最后回到了登山前的那边,有户做茶的农家,实在是太饿了
进去找主人做了饭,先喝了大碗的咸菜汤,在吃了几大碗炒饭
安溪人都是先喝汤在吃饭的吗
凑了钱给他们,结果人家不要,多朴实的向下农民啊
给他们照了相,不知道老师后面能寄到他们手上吗
吃饱了有力气了一口气爬上了我们村的那座山
又走了一两个小时终于到我们村了,在我们家吃了稀饭,
然后坐摩托车回到镇上了
据说老师回校被处分了,因为野炊我们十多人消失了两天一夜
从此不能再跑那么远野炊了

难忘的野炊啊。。呵呵
今天在百度搜了下云中山,发现了这个帖子,
借楼主的帖子,留下这些记忆,嘿嘿

dsm008 发表于 2015-3-21 17:03 这是在山顶的小平台照的,不知道这个旗台还在不在,据说是红军插过红旗的地方周围的山是不是都比这矮,有木 ... ...

楼上是漳平老乡啊?
好活动!青山秀水清泉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