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2014五一初游湘桂之交韭菜岭:大江源~月岩林场U线记(自由行攻略87楼)

大江源~韭菜岭顶~月岩林场,广州出发自由行攻略
【坐车攻略】
去程:
.广州(天河客运站,170元,18:40,7小时)~道县汽车北站(8/3路公交,1元,5km)[实际在月岩路和滴水路交汇处下车,徒步1km]~道县新汽车站(站外候车厅门口街边坐清塘镇班车n多,5元,20分钟)~清塘镇(摩托,50~60元,十几分钟)~大江源村;
.广州到道县n多班车,18:40的天河班,有地铁交通方便,适合周末行周五下班出发,本应到达道县的汽车北站,但因为凌晨,不进站,在月岩路和滴水路交汇处叫全部人下车;
.道县有三个汽车站:道州汽车北站、道县新汽车站、道县城东汽车站,北站比较高端大气上档次,省外班车都在此,其他二个车站比较破旧,都是省内县内班车;
.道县的公交车都是无空调开窗式的,都是1块钱上车,可以招手打招呼上下车,也有公交车站,没有站牌和线路指引,但修得绝对比广州的公交站高端大气上档次,车内贴着线路指引;
.青塘镇摩托去大江源,开价60,约好来回都坐他的摩托,可以讲价到100包来回;
回程:
.原路坐车返回到县城新汽车站清塘候车点,车站出月岩路北行路边等公交车招手上车至北站处圆盘路边下车(没公交站),买票返程;
.道县至广州班车,每天二班,8:30与19:00,票价152元,哪天人多可能有加班车,与车站时刻表上写的不一样,小地方可能按潜规则来的;
【徒步攻略】
.线路
大江源~多次过溪水~水渠~多次过溪水~细水管补水点~四十八步垭口河滩逆流右岸路迹~多次过溪水寻路迹或走河滩~千家垌草原营地(草地边有充足溪水)~韭菜岭顶~月岩路口~最上端补水点~多次过溪水~木屋1~多次过溪水~木屋2右拐过溪~水泥小路~保护区监测站~机耕路~电站~机耕路~月岩林场学校门口的公路;
.上山:
峡谷地形,一路上大部分和溪水相伴,水源不是问题,水渠前的一个过溪水处,过水后有岔路,选择右走,四十八步河滩是个大休息点,溪水清澈,路迹在逆流向右岸,一直到营地基本和溪水相伴;
.营地:
在到千家垌草原前的树林里也有处溪水边可队伍露营(此处可避免牛群骚扰),千家垌有二个草原可露营,一大一小,分别在登顶岔路口两侧,中间隔着一小段林子,水源是同一条小溪,上游的草原较小;
.山顶:
asterdem地图上山顶和实际山顶不一样,原因在于,地图山顶往实际山顶的路段山脊很窄,宽度远小于30米,无法在asterdem30米精度地图显示,实际山顶在地图山顶的东侧约350米,两种山顶都有清晰路迹前往,同一条路,先到地图山顶再到实际山顶(有埋地的军委测量水泥柱点),路在实际山顶结束;
.下山:
往月岩林场的下山路口在地图山顶附近处往实际山顶路上的一凹处,此间只有此一个路口;很明显,陡降约200米高度,开始出现溪水源,然后一路溪水相伴,一路都有路迹,路迹多次跌宕在溪水两岸,过溪水对岸附近寻找就能发现明显路口,保护区监测站处就开始出现大路了,可以开车进出山,徒步终点是月岩林场学校门口,水泥公路和机耕路交汇点,此处搭车往青塘镇方向走不远就经过道县的NA级景区---月岩水库,有时间可以参观一下那个月岩,乍一看象桂林的象鼻山;

韭菜岭gpx.rar(22.64 KB, 下载次数: 8)
汽车北站时刻表jpg.rar(4.1 MB, 下载次数: 0)
韭菜岭线路概览

• 雨儿12
-涅槃- 发表于 2014-5-3 16:53 鉴于韭菜岭为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的某些渊源,五一独自踏上了前往拜访的自由行程,由于头一次去,选择了最传 ... ...

围观牛围攻牛人阵容~~
到处是绿茵茵一片,很养眼嘛,舒服~~
去到这级别的都是强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