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庄河天门山,叫我爱你不容易

好不容易盼来了五一小长假,总要出去走走,不能辜负大好时光。在研究“去哪儿”时,大连庄河天门山进入我们的视线。资料是这样描述的:天门山位于庄河市三架山乡西北部,地处大连庄河、营口盖县、鞍山岫岩三地交界处,面积40平方公里。区内奇峰竟秀,怪石嶙峋,层峦叠障,气势磅礴,最高山峰海拔926。有景点20多处,有天门洞、石狮镇山、云峰泉、天神屏等数个景观。景区内英那河支流有5条,时令瀑布5处,随着山石高低曲绕,水流湍急,瀑声阵阵。这里植被优良,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春夏这里是花的海洋,映山红、皂白杜鹃、丁香、锦带、天女林木兰等相继开放,当寒露严霜,红橙黄绿的秋叶,使层林尽染,蔚为壮观。

这段文字拨动了我们那根蠢蠢欲动的神经,于是2014年全世界劳动人民节日这一天,我们一行21人自驾前往庄河天门山风景区。

是日,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正是春意盎然的季节,又借高速公路免费的便利,我们从G15高速转到G16高速,一路疾驰,少顷就到了岫岩南出口。剩下的路线就不熟了,尽管事先做了攻略,还是在林志玲妹妹的柔声细语(手机高德导航)引导下来到了她的眼前。一条蜿蜒的公路,在一条几乎干涸河流和一座连绵不断山峦簇拥着向前延伸,忽然间,一座华丽宏伟的大门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天门山到了。

大门口简易的停车场上已停放车俩百余,看来游客还不少,正感叹在这荒郊野岭竟有此世外桃源不虚此行,有两位大妈游客走出欲乘车离去,边开车门边对我们说:“啥也没有,走了一路净看树了”。早闻辽宁有四大名山,千山,凤凰山,医巫闾山,药山,我辈早已一一走过。近年来随着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和旅游升温,又有天华山、赤山、白云山、清凉山等横空出世,但均处于开发阶段,旅游设施尚在建设完善中,票价也较低。可是,天门山的65元门票却有些出乎我们的预期。难道此天门山乃大名鼎鼎的张家界天门山的同“门”兄弟?!

众所周知,张家界天门山有超长的上山索道,有最美的盘山公路,飞机能够穿过天门洞,举办过极限运动翼装飞行。大家商量,有10人买票(多为妇女儿童),另11人决定翻过大山走“驴道”。我们11人沿着来时公路往回走大约1000,穿过一个小村子和田地,向远处的山梁进发。另10人购票时,除了65元的门票外,还被“强烈”建议购买40元的“小火车”票。事后才知道,这小火车票几乎是“必须”购买,因为大门到景区真是太远的,差不多7——8公里

从山门往回走的一段路

天际归舟 发表于 2014-5-3 22:23 好不容易盼来了五一小长假,总要出去走走,不能辜负大好时光。在研究“去哪儿”时,大连庄河天门山进入我们 ... ...

支持一下
欣赏好活动
庄河天门山,叫我爱你不容易

• 天际归舟 这些鱼被称作吃奶鱼,哈哈,不知道景区管理部门采用神马措施,把鱼变成了“哺乳”动物。 2014-5-3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