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峭壁天鹅戏金蟾-极限美女(小瑜儿 清艳)人类首登天蟾望月峰纪实

天蟾望月峰所在狮子峰景区是九华山高山景区之一,狮子峰景区最高海拔1091米,位于九华山东北,柯村新区东面,由五指峰、九子峰、天华峰、独秀峰、文殊峰等诸峰组成,狮峰形若雄狮横卧,顶有巨岩交叠,裂隙宏深,拟人状物,气象万千。

狮子峰,九龙盘天

景观以“雄、奇”为主要特征,与黄山天都峰媲美。狮子峰峰顶有数块巨石,状若卧狮,故名。相传山下庙前原有一对石狮。一日因嬉闹吵扰师傅静修,遭到训斥。一狮不忿,发足狂奔,一直窜上山顶,仰天长吼。及至心气平息,欲觅路下山,才发现四处绝壁,无路可走,只得留在了山顶。

天华峰云海

天蟾望月峰属九子岩狮子峰景区附峰之一,高度约1000米,在天华峰东南侧,形似巨大的蟾蜍,蹲在绝壁之上,昂首望天,四周如刀削一般,至今无人问鼎,中国谚语,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所以传说只有天鹅才能飞到蛤蟆头之上而无法攀登,因山势险恶攀登难度较高,很多户外爱好者屡次攀登却中途未能成功登顶,很多高级别级玩家也折于山下,至今无人登顶属九华山脉处女峰之一,探险家户外极限美女先锋攀组合(小瑜儿,清艳)计划挑战天蟾望月峰,上演天鹅戏金蟾的绝顶攀登活动。

天蟾望月峰

清艳发布的天蟾望月攀登过程和感受

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和训练,五一这天,我们终于到达了天蟾望月的脚底,山风徐徐,吹得人心旷神怡,四周景色秀丽,我们却没太多时间欣赏,因为我们这次的目标是登上无人踏足的峰顶,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稍作休息,我们就拿出装备包里的各种器械准备攀爬了。根据预先设置的线路图看了下,下方保护位置不好协作,绕着崖壁走了一圈,在预设线路背面选了个最接近峰顶也相对安全的点,小瑜儿拿出电锤打下第一个孔,装上挂片套上绳索,我们的工程攀爬正式开始了,我在下方做绳索保护。虽然以前也攀爬过不少山峰,但都是先锋攀打好路绳我们在上的,第一次做先锋攀组合心里难免紧张,精神都高度集中一刻也不敢松懈。俱乐部大杨经常教导我们,在户外千万不能马虎,一个大意丢失的可能就是自己或同伴的性命,我们只探险不冒险,万事都要小心再小心。

挂上第二个挂片后脚没有着力点,小瑜儿就在脚边打了个脚点,打挂片松绳子上挂片紧绳子,反复重复这一个步骤,每打一个挂片,我们就离峰顶更进一步,在经过漫长的五个小时后,小瑜儿终于站在了天蟾望月的峰顶。在峰顶打好保护点,我就开始往上攀爬,一边攀爬一边收挂片,夕阳西下我加快了上升的速度,到达峰顶看着四周如斯美景,心情无法言喻。如果没有大杨,没有探险家俱乐部,没有大唐、黑老三、释然的协作,没有群里兄弟姐妹和各家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我一辈子也不会到达这个顶峰的,在此我和小瑜儿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没有太多的时间感慨,展旗合影完开始准备下降,因为天色已晚,不清楚原先预设的速降点下方情况,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择了原路下降。

小瑜儿(左)和清艳(右)合影

户外源于探险,我们在攀登中感受更多的是无法表达的山野情怀,生命接受着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在逆境中我们依然淡定面对,峭壁上的舞蹈演绎着我们的户外生活。在探险家里有大杨,上善若水,徽州人家,三姐,微笑,百鬼等优秀的领队给予支持,户外当家难,守家更难,中国户外的发展状况,其实和俱乐部的经营状况密不可分,他们引领着户外的发展,或许很多玩家没有真正理解什么是完整的攀登。俱乐部的一个岩钉一段路绳的添置,所有的攀登器材都和支持者密不可分,然而俱乐部是生存在夹缝中的一个非盈利组织。我们能有成功的攀登经历,没有装备的赞助,没有浮萍,子非渔,我是宝,风歌,太阳最红,这样朋友们的支持和无私奉献,这支极限攀登队伍是无法完成这次世界首登的。

在安徽所有的险峰攀登中,有狮子峰协作,天柱仙踪的勇敢,剪刀峰的坚持,天柱山极顶挑战,经历过的我们总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亲密无间的配合就像一支战队,一次次站在了户外人生的顶峰。我认为他们就是勇者,可能比你买的潜力股还要有价值。所以请珍惜你身边的极限队友,他们会用孩童般的心对你。户外的友谊,是把热爱自然的心灵结合在一起,由于在路上这种可贵的联系,是亲善而甜蜜的。从雪山,到沙漠。从洞穴,到绝地。从悬崖,从极顶。我们形影不离,在每一次逆境中走出,歌唱着阳光总在风雨后。开心的笑着,讲述着我们痛并快乐着。

探寻天蟾望月的道路

探险家的逐步成长和以下朋友密不可分, 在此要感谢给予过我们帮助的朋友们,厦门安攀SRT器材、狼爪品牌、山力士头灯,探险家品牌,8264户外资料网,是他们为这次天蟾望月攀登的探险家小瑜儿和清艳插上成功的翅膀

大杨送给小瑜儿和清艳的8264大驴

在8264户外圈中具备于实力派的美女,微乎其微,才女秀女比比皆是,走秀的美女走的大多是旅游路线,对于户外或者说没有一点技能,打个洋伞,甩个头巾,拍个写真她也就户外了,或者说以前的户外叫探险,现在的户外是旅游,我想应该区别下什么是户外,什么是旅游,下面就拿探险家团队的成员:小瑜儿,清艳做个户外美女的比较,从技能,实力,智慧,毅力,展现真正的户外美女。

小瑜儿攀登中

天蟾望月峰攀登过程:
   2014年5月1日 下午17点30分 , 小瑜儿,清艳,经过13小时的奋勇攀登,终于实现人类首次站在天蟾望月峰之上上演了天鹅戏金蟾,为这次世界首登的天蟾望月处女峰的小瑜儿和清艳喝彩,大杨记录于探险家大事记(攀登协作:大唐,黑老三,释然,微笑,百鬼。)

天蟾望月攀登小组:左起-黑老三-小瑜儿-清艳-释然-大唐

宣城老李鼓励小辈们赠谚语:天鹅戏金蟾

安庆丹青赠诗一首:
芜湖探险攀九华,狮子峰上把营扎,天蟾望月陡峻险,清艳瑜儿踏脚下。

風歌赠词一首:——致探险家天蟾望月登顶极限分队
            天蟾收

九子岩,一峰首,斧砍dao劈鬼见愁,脊峰背跃天蟾顶,突兀横空一线抽,山峻陡,纷至沓来各诸侯。依然蟾头,九华傲首,戏天下,各路英雄折翅收。问何处?天蟾望月蟾蜍头。
    探险家,争当头,大唐释然黑三走,瑜儿清艳石上游,十三小时艰辛路,夕阳下,利剑一出写春秋。再看蟾头,九华俯首,告天下,一路人马展翅收。唱辽阔,天蟾从此不抬头。
     探险家,英豪首,极顶颂天歌,万众我出头,今朝天鹅戏金蟾,看明日,再续风流。

天蟾望月峰,顶峰大图,此天蟾约30米高,没有岩点可以攀爬。

天蟾望月之行-释然原创

4.29下午我们来到俱乐部,看着她们准备明天要去天蟾望月的装备,我想我什么时候也可以像她们一样厉害,我想我要能去就好了,哪怕在远点的地方看着她们都行,不过以我才进户外没多长时间,这也只能是个奢望和想象。小瑜兒和清艳也知道我有这个想法,所以她们和老大说了我这个想法,没想到老大竟然同意了。在这真诚感谢小瑜兒和清艳帮我说这事,更感谢老大能给我这次机会。

释然

4.30号中午我们来到俱乐部,三姐看到我,还帮我调整了背包,我们准备好就出发了,一路上我都很兴奋,想着我只看到过照片,不知道看到真的天蟾望月是什么感觉,虽然兴奋但是我知道要养足精神,所以睡了一觉,车一路奔驰着,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盘山公路,一路盘旋上山,到我们要徒步上山的地方。我们从车上卸下背包,背着背包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了诸天寺也是我们今天要休息的营地,在这过程中我感觉背这重装爬山真不容易,要看路,还要保持身体的平衡,想着每次出去活动,领队和协作背这装备真的辛苦。我们到了寺庙卸下装备,那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因为我们都没去过天蟾望月所以要去探路,明天早上好节省时间直接过去。我们商量好,大唐、黑老三、小瑜兒去探路,我和清艳把帐篷和晚餐准备一下。二个多小时他们回来了,他们已经看到天蟾望月而且确定路线才回来的,我们吃完饭就睡下了。

释然攀爬中

5.1号早上五点起床,准备了装备,由原来的五个包,打成三个包,我们背上背包,带上食物和水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我们上这山,下着山,一直走到一个峡谷,沿着峡谷下去,到了我们第一段攀爬的地方,由大唐做先锋攀攀爬上去,把绳子放下来让我们一个个攀爬上去,这是我第一次只是用一根绳子攀爬上去的,在攀爬之前我们已经由三个包收拾到二个包了,我们到了第一段攀爬的上面紧接过个洞口就是第二段攀爬,我们又把二个包收拾成一个包,由黑老三背着,我们各自拿了水和食物继续攀爬第二段,我这次是第二个攀爬的,这次用了手式上升器,因为不经常用所以对手上的性能掌握的不好,不过通过努力还是攀爬上去了,到了第二段上面,经过小树林穿过一个小洞到了第三段攀爬,这次我是第四个上的,有了前面的经验,有了黑老三在下面的帮助还有小瑜兒、清艳在上面的指导,这次攀爬的顺畅多了。攀爬到第三段,就看到我一直想看到的天蟾望月,我也可以这么近的看到它了。因为按一开始设计好的攀爬天蟾望月路线,这个地方是拍摄的最好位置,所以由大唐、小瑜兒、清艳到天蟾望月,而我和黑老三在这记录这攀爬的整个过程。由于他们勘察过后,天蟾望月设计路线的背面更好攀爬,所以后来黑老三和我都过去了,我和天蟾望月零接触了一回。

5.1号晚上八点多我们开始下撤,我们下了第一段后在小树林的地方听到有人叫我们,仔细一听是微笑和百鬼的声音,在一看原来他们就在我们对面的山上,当时我们都被感动到了,我们当时吃的喝的都没了,微笑还说你们饿了吧,还叫人回去做饭了,还说你们慢点我们在下面接你们,我们下撤的时候还能和他们对着话,感觉不一会就和他们会合了,看这百鬼那疲惫的样子,一开始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听说他带这十几个新人攀岩速降累到了,就是这样,他下撤的时候还帮我背包了,在这谢谢你了百鬼,我们一行人有说有笑的到了营地。

在这次活动当中我学到很多东西,在这过程中感谢大唐、小瑜兒、清艳、黑老三,对我的帮助和照顾,感谢来接我们的百鬼、微笑,感谢关心我们的人,更感谢老大给我这次机会,我以后会继续努力的。

天蟾望月攀登装备清单:

装备袋:2个
粉袋:1个
背包帐篷垫子头灯登山杖:个人装备各一套

在美女先锋攀洞穴中的洞攀训练,叉洞排查。

这次登顶和他们的努力密不可分,从平时的训练和装备的准备,技术的沟通,线路的探寻都下了很多功夫,用去了将近半年的时间。

传统攀基础训练,锚点设置,下保护动作训练。

小徒弟小瑜儿和清艳能成功登顶如此险峰,探险家户外俱乐部所有人都感到无比自豪和高兴,因为俱乐部从此以后可以走向户外探险技术化道路,在此大杨感谢每一个热衷户外的支持者,感谢你们对探险家支持,对健康户外发展的支持,对安徽美景的支持。

小瑜儿在岩壁上设置锚点

清艳在攀爬中的跟进

大唐,黑老三,释然的协作保护,背负攀登装备。

天蟾望月峰攀登历史:
   2014年5月1日 下午17点30分 , 小瑜儿,清艳,经过13小时的奋勇攀登,终于实现人类首次站在天蟾望月峰之上上演了天鹅戏金蟾,为这次人类世界首登的天蟾望月处女峰的小瑜儿和清艳喝彩,大杨记录于探险家大事记(攀登协作:大唐,黑老三,释然,微笑,百鬼。)

芜湖探险家天蟾望月峰测量数据记录
测量峰顶海拔:1002米
GPS坐标:东经:117。50,05 . 56  北纬:30。32,28 . 25
参加攀登的人员:小瑜儿,清艳,协作队员:大唐,黑老三,释然,微笑,百鬼
技术指导:大杨
赞助商:安攀专业器械,狼爪品牌,山力士照明,探险家品牌。

登顶后天色已经黑下来,但是还是要展旗合影。

登顶展示8264大黄旗,安攀旗帜和探险家旗帜

百鬼在狮子峰顶架设机器,拍摄小瑜儿和清艳的登顶照片。

百鬼站在狮子峰顶的拍摄点。

小瑜儿成功登顶天蟾望月的远摄照片。

站在(奇峰一见惊魂魄)牌子下面,观看天蟾望月峰。

小瑜儿攀登途中

清艳的攀登纪实

携带8264大驴登顶的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