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丽水缙云台州三地驴友齐走缙云经典线路

53早上我们我从丽水出发到缙云参加青青户年户外活动,参加今天活动的有丽水\缙云\台州的三地驴友!天气有点热!!我们线路是大乌岩穿越马鞍岩.这是条缙云驴友独行客大哥化了几次探路后开辟的一条驴行路线.至目前为止在缙云属经典线路之一!

大乌岩至马鞍岩的距离,看上去近在咫尺,但要从头至尾沿山脊走上一趟还要五六个小时。从乌岩下自然村开始,经过大乌岩脚然后攀越大乌岩顶部,再沿山脊穿越阴阳二峰,过老鼠梯岭再沿着山脊一直到马鞍岩下,期间经过无数奇峰异石,石狗、石兽、石龟、飞来石、小石笋、小阳峰、小马鞍、巨蟒出山、木勺岗、麻菇岩(雄鸡相掏)、猩猩岩、一线天(老鹰岩)、马鞍岩等等鬼斧神工,妙趣横生,错落有致的奇峰怪石,置身于这些大自然风光,让人留恋忘返。

大乌岩悬崖,远近闻名,西南面与东南面的二片大悬崖,险峻雄伟,悬崖最高落差达百米,我们曾几度在那里玩岩降活动,分别从50米高至百米高落差的悬崖玩岩降。悬崖绝壁边那石狗一直守卫在那里,忠心耿耿看守着门户;远古时代天降的飞来石,不管是暴风骤雨,依然横卧于山脊的巨石上;如果说仙都的石笋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那么乌岩下的小石笋就是婷婷玉立的苗条妖娆小妇;阴阳二峰之中的阳峰虽然不能与丹霞山、黄山、三清山的中国男儿相比,但与雁荡山、仙人居的阳光峰、羞女峰相比还是毫不逊色的,毕竟我们缙云是小地方,小山营养不良,故而其阳光峰也短那么一截,小那么一圈;至于那阴峰,看上去着实是一一怪胎,那巨大的下口,看着吓人,也许它那身边的石狗、石兽就是从那怪胎中出来,哈哈……站于山背的巨兽,好似一头凶猛的狮子,占山为王,周边那些小山兽也只能是俯首听命;还有那巨蟒、石龟仰天长叹,诉说着远古时被天庭重罚下界的苦难;山脊背长出的那麻菇,真是海枯石烂,也许它体型太大,没人敢采摘;最险峻雄伟的当数马鞍岩,在远处看那奇峰似马鞍,鞍山也就是以那岩石来命名。我们当天是从马鞍岩下的西边上去,经过马鞍奇峰北面的悬崖底部穿插过去,再从马鞍的凹陷中部往上爬山,悬崖上大部分是岩草,也有灌木,可以作为我们攀越上去的落脚点和攀折点。马鞍顶部其实与别的山脊差不多,同样也是乱石、灌木、杂草、荆棘丛生。悬崖西南面最高落差有近百米高,因地势险要。下马鞍岩后我们沿原路返回到下面的岔路口,然后往新屋方向下山,

这条线简直就是一坐小小张家界!!我就斗胆了,就称他为缙云张家界!不过这次活动我还留了点遗憾-----没上马鞍岩

丽水缙云台州三地驴友齐走缙云经典线路 丽水缙云台州三地驴友齐走缙云经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