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我的家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我从小唱着太湖美,喝着太湖水长大!
从爱上单车以后知道,还有一种骑法叫环太湖,心里不禁咂舌,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我肯定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12年6月中旬,身边有几位好友相约环太湖之旅,凯旋那天,我一直接到宜兴,和他们一一拥抱。那时,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一年过去了,又有一批环太骑友出发了。这次的骑友的骑龄都没我长,有的是刚刚参加骑行的,让我看到一丝希望,随着后来环太队伍的越来越壮大,我也越来越迫切的希望我有一天也能踏上征途。
终于迎来了自行车协会的成立大会暨首届环太湖骑行,可是我和几个好友早就相约了美丽的坝上草原和箭扣,二者择其一,我在万难中选择守信,于是去了梦想的北方,又和环太之旅擦肩而过!
今年五月,又是一年骑行黄金季。跳总又出骑太湖规划,我早早的自私的告诉他,我5.1之前没空,生怕时间上又撞车,计划出来了,时间5.2-5.3两天。于是有了我们12人的环太大军!
由于5.2号前在大觉寺忙素博,连续一个多星期的奋战,我累的腰酸脖子疼,觉更是没睡好,人有活动时又容易激动,2号一大早就醒了,闭眼在床上养神到五点,再也睡不下去了,起床梳洗后早早下楼,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和我的小伙伴出发了,因为知道这次要刷速度比体力拼耐力,我借了会长的爱车,出发前UCC帮我精心保养了一次,这神器一路无爆胎,无不良反应,且越骑越勇,致使我觉得一路没坡,大赞!不是它助我一臂之力,估计我会有遗憾!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七点左右,骑友们都到齐了,来张合影,准备出发
跳总,五次环太,从三天到一天,他为了一句承诺,精心组织了这次骑行,让我们每一个骑行的人感受了正能量,感受了组织的温暖,更是对他的付出表示莫大的感谢

笛子LY 发表于 2014-5-5 09:39 我的家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我从小唱着太湖美,喝着太湖水长大!从爱上单车以后知道,还有一种骑法叫环太湖 ... ...

欢迎新朋友!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此行中不得不佩服的人,万大姐,年过花甲,骑龄最老,斗志不减当年!
因为年纪大,怕拖累大家,出发前她一直犹豫不决,跳总一次二次电话不断鼓励,骑友们一起鼓劲和帮助她,终于促成她的环太之旅,也了了大家和她自己一个心愿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品酒在杨巷岔路口与我们会合。
大家都憋着一股劲,骑着骑着速度就上去了,跳总一直在控制速度,因为第一天任务是180KM,体力要平均分配。当然实在骑不动的话有保障车。
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10点了,大家拍照稍微休息后继续前行
此时我的身体已有不适,特别是屁股,和新车磨合的时间少,对坐垫软硬度的不适应,腰部和颈椎由于长时间的劳累没有适当的休息也疼痛难忍。

还有30KM的沿湖大道就能到达湖州,沿途都是飘渺浩瀚的太湖,风景独好,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太阳大风也特别大,我咬牙坚持着,和二哥一起落在最后面,话也不敢说,生怕多说消耗了体力,远远的,看到湖州的标志性建筑了,我们笑称为大裤衩,心里面立马有了希望,在和无数其他队骑友招手擦肩后到达市区,一路上把风景狠狠的看了又看,牢牢的记在心里,怕时间来不及不敢停车拍照。不多久就见到炒饭在路边等着我了,我就知道到我们指定用餐的地方了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包厢里冷气打的很足,我一个人无力的坐在桌子旁,虚汗哗哗的,心里担心余下的路程是否能坚持。
有点中暑的现象,饭不想吃,强压不适划了半碗饭,见桌上有冰啤酒,我倒一杯灌下肚,找一长椅就咪了会
等他们都吃完,我体力还没恢复,小胖见我这副惨样,劝我说:笛子姐,实在不行咱上保障车,身体是自己的,面子不重要!
我有些动摇,二哥又叫我坚持,左右为难之时,跳总安慰我,说我一定没问题的,还说实在不行再上保障车。
忐忑中我又上路了
中午的小憩加上我的自我调节,状态还不错,我改变策略,紧紧跟随领骑饭饭,一路三十码开外拉了四十来公里,又累又渴的时候见到一家水果店,买个西瓜席地而坐就大口吃起来,2块西瓜吃完,浑身又有劲了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体力也越来越不支
一个左转后,顶风而行,跳总叫四个小伙子领我和万大姐,把我们围中间,减少阻力,我头皮都发麻了,心里暗暗想,怎么没人爆胎啊,哪怕我自己的爆了也好啊,我就可以在路边的草坪上睡一觉
也不知道骑了多久,一个右转,我们又顺风而行了,感觉气顺了呼吸也畅快了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眼见红灯越来越多,知道快到吴中了,在等一个红灯的时候,保障车停下来给我们补给,我们一头倒进草坪里,好舒服啊
跳总在一边喊,不许困,起来吃东西,我们还有30KM到达格林豪泰
继续行程后不久上太湖湾大桥,风大到车都 要被吹跑了,还一直慢上坡,我又跟不上了,怎么办,心里急,也只能自我调节,闷头骑,看到桥的尽头时我想回望一下走过的风景,猛一发现,品酒一直在我身后,我一直都不是一个人奋战!(尽管保障车一直在我们队伍的最后面,但是我一直是忽略他的)心里顿时暖暖的
下桥后见到大部队在路边等我,不多时,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这时候,我心里感慨万千,我知道在我的骑行笔记里又写下辉煌的一页,日行180KM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还有我苏州的朋友,我骑车来苏州看你,你去大觉寺看我,那是一种什么样的默契啊!
此生有朋友如斯,夫复何求?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一到目的地,跳总等一干人就忙起来了

大家补胎忙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晚饭的时候,我又谈笑风声了,他们笑我满血复活了
我对第二天的行程满怀信心,如果按第一天的风向,那我们第二天有可能顶风,但是我对这点困难一点也没觉得畏惧,到房间后倒头就睡,万大姐想和我聊天,等她梳洗出来,见我已经呼声四起了
早上六点,我和万大姐整理好了,万大姐提议我们早点出去吃早饭,到服务总台时,服务员告诉我们不必出去吃,我们领队已经买了餐票,这点小细节又让万大姐和我感慨万分,跳总做事真是太细心周到了,我们能想到的他想到了我们想不到的他也想到了
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在整理行装时我劝二哥上保障车,二哥说先试一段,膝盖实在吃不消的话再上,我想想也是,不能留下遗憾是不是
一夜的休整,加上无风无雨无太阳,感觉一路都是下坡,殊胜的很,二哥打趣说,亏叫没听我的,说不骑这一路不是太冤枉么。
骑出来20来里,209爆胎,我们小憩,跳总过来说无锡的强哥来接我们了,就在蠡湖边,带了好吃的。大家一听这个劲头十足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不消多时就见到了蠡湖,见到了强哥,热心的强哥把好吃的铺满一地,我们吃饱喝足,把余下的也放在保障车上

特意给我的车来一张,告诉女儿,你读书的地方妈妈骑车来过,历经千辛万苦。在漫长的人生里,你一定也会有困难险阻,只要有信心,你的道路一定和妈妈骑车一样,越走越顺畅!
出蠡湖,就得知孤鸿已经带着车友来太隔和我们会和了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18弯的风景迤逦万分,有弯道有坡道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我也很悠闲,时间也充分,我第一次停下来用手机拍了一张
这时候孤鸿电话来,他们已经到了太隔,我们也只有4-5Km就到了,这时候大家都有点兴奋了,就想着早点和他们会合,于是一个个脚底生风

临近太隔的时候又一队友爆胎,直接拉上车到饭店后补胎了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以会长为代表的一干人早就候在饭店门口了,我们一到掌声就想起来了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以茶代酒,大家一起干杯喽

饭后,又是一帮人手忙脚乱的补胎检车,我们英姿勃发的踏上回程
和骑车来的骑友合影留念
会长亲自带队迎接

胜利在望,跳总也放松了

在徐舍接我们的另一帮队友,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貌似水水在窥探敌情
2014-我的环太湖之旅
回到大溧阳帝国,和所有来接的队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