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龙游绿葱湖

如果你认可武功山是最美的绿色山脊线,那你应当接受我定义的绿葱湖是最美的红色山脊线。武功山由绿色茅草构成云中草原,山脊线是上帝留下的美丽的绿色曲线,绿葱湖由万亩映山红染色的红色花海,是上帝画的一条美丽的红色曲线。很美很壮观。而这条曲线最红最经典的就是绿葱湖,可贵的是一年中只有在五一前后才能见到如此的红色经典。

• xsglvip 高端大气上档次 2014-5-5 17:06
  • 户外第一村 站在绿葱湖三衢在望1390米的山尖上,沿着山脊线向南望去是茅山尖、桃源尖直至不断沿伸的仙霞岭山脉,向东望去的红色山不断脊延伸直至衢江。 2014-5-5 12:13
户外第一村 发表于 2014-5-5 12:10 如果你认可武功山是最美的绿色山脊线,那你应当接受我定义的绿葱湖是最美的红色山脊线。武功山由绿色茅草构 ... ...

在绿葱湖1300米高处有一片高山湿地,地势平缓,终年有水,适合露营。

每年五一前后,映山红开,这里特别的美。

一部七十年代看过的电影《闪闪的红星》给我留下深深的情结。潘冬子问母亲:“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红军什么时候回来”?冬子妈说:“岭上开遍映山红的时候,你爸爸就回来了,红军就回来了”。从此岭上开遍映山红成了一个儿童梦,少年梦,幸福梦,胜利梦,民族梦,中国梦。。。。。。我被这个梦深深感动,那岭上开遍哟的意景成了我心中美好、幸福的愿景。

今年51节,我终于找到了这片梦想中的地方---龙游县的绿春湖,站在岭上,那绵绵不断的山脊线上,盛开着映山红,把整个山坡染的通红。向南望去那开满映山红的山脊延至遂昌的桃源间,向北望去红色山脊亦是绵绵不断。这里就是梦想成真之地。我特意戴了一顶井冈山带回来的红军帽,碰上路人说:红军来了!红军好!我特高兴。冬子妈说过:“岭上开遍映山红的时候,你爸爸就回来了,红军就回来了”。今天红军终于回来了!哈哈,这也算是过次癔瘾。

你妈有木有告诉你:“岭上开遍映山红的时候,你爸爸就回来了,红军就回来了”。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

血洒红旗哟旗更红

高举红旗哟朝前迈

革命鲜花哟代代红

绿葱湖上山美、花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