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作为一个对大海和夏天有着狂热偏爱又非常挑剔的旅行爱好者来说,厦门稍显凉意,三亚有些拥挤,马代level略高,泰国倒是刚刚好,无奈万一行程中有一天碰着下雨,整个旅行的心情都会被打湿。直到,遇见兰卡威。

行程单如下:

D1 到达兰卡威已是下午,入住阿瑟尼亚酒店。酒店选择理由:距离机场15分钟车程,位于珍南海滩附近,方便第二天游玩。

D2 珍南闲逛,日落晚餐航海游,看日落、吃烧烤、享受海上happy hour。少年时代的航海梦实现啦!入住君华彩虹度假酒店。酒店选择理由:五星级酒店,尊贵享受,合理价格,位于珍南区,可以去附近商业区用餐,而且非常方便我们后面几天活动的出行。

D3 芭雅岛浮潜,化身人鱼去追寻美丽的海洋生物,近距离观赏珊瑚,浮台浮潜有的吃有的玩,导游细心,装备很好,不会游泳也不用怕。入住君华彩虹度假酒店。

D4 兰卡威环岛一日游,参观经典景点,去红树林喂老鹰,去巨鹰广场吹海风。然后在玩了一天之后,去瓜镇免税店大肆shopping,买到手软。入住君华彩虹度假酒店。

D5 玩得累了,宅在酒店里享受度假,休养生息,准备回家。入住豪华精选。酒店选择理由:兰卡威性价比极高的五星级酒店,全球知名品牌,坐拥马西冈山和深蓝的安达曼海之间的热带雨林,最贴近自然的酒店。

D6 返程,期待下一次旅行。

D1——关键词:阿瑟尼亚酒店,珍南区

有人说过,旅行是从飞机上开始的。但那大约是对那些靠在头等舱捧着一杯红酒慵懒地翻着杂志的人来说的,对于我们这种乘廉价航班,没有带长袖衣服被冻成冰棍的人,是断然无法享受飞行时间的。因此,抵达兰卡威的酒店之后就迫不及待扑进房间,睡了个天昏地暗。只在刚下飞机和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热浪袭来,给人一种真真切切的旅行的感觉。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Marrybrown,跟汉堡王差不多,是我们到达兰卡威的第一餐。原本想要买一大杯星巴克冲淡睡意,闺蜜小娜的一句在国内没喝够吗?这里可是有在国内喝不到的白咖等着你立马打消了我的念头。

地图几乎是每个机场的标配,此处也不例外。拿一本免费地图,既是指南也是纪念,疯疯癫癫地展开两个吃货的兰卡威之行吧。

阿瑟尼亚度假酒店,在兰卡威珍南区,就在珍南海滩旁边,从机场打车过去大概一刻钟。酒店风格很欧式,我们是提前在小乐家订的,堪称物美价廉的酒店(当然这一点是我第二天睡醒之后才发觉的)。

D2——关键词:shoppingeating,日落航海

很早起来去吃早饭,由于今天的活动是日落晚餐航海游,下午四点才要出发,所以我跟小娜白天的安排就是在珍南附近随便走走,去寻找传说中的几味美食。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阿瑟尼亚(Aseania)度假酒店虽然只是三星级,但无论是房间或是酒店环境都比一般的三星级好。粉色屋顶,白色墙壁,是不是很像小洋房?

去餐厅的路上经过室外泳池,水质很干净,假山上的滑梯可以直接滑到水里,很有趣,看得出酒店很用心。

如同所有酒店的早餐,阿瑟尼亚也是自助式的,新鲜水果、西式面包、当地美食,种类很丰富。焗豆、咖喱和白粥,仅此三样就兼顾了欧洲人、当地人和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吃完早饭就开始玩了。不得不再次感叹阿瑟尼亚优越的地理位置。因为之前我们也有做过功课,看过一些攻略,大概知道珍南区比较好玩的地方,只是没想到会这么近。从酒店正门走出去,慢悠悠地散步几分钟就到了海底世界,可能因为时间比较早,人不是很多,我们就进去了。这里的海底世界自然不能跟香港海洋公园的规模相比,但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

听到有小朋友很兴奋地嚷嚷:NemoNemo

从海底世界出来之后,我们走到珍南海滩散步,云层挺多,阳光并不很灼热,海风阵阵吹来,凉爽中带着舒服的热度,但可千万不要因此就减少防晒措施哦,否则一天下来就会不知不觉地晒伤。珍南的海滩颇有几分似三亚,只是随处可见的异域面孔使之与三亚迥然不同。海滩很干净,沙子也算细腻,适合小情侣谈情说爱。提醒带小朋友的家长,没必要千里迢迢从国内带来玩沙的工具,这里很容易就买得到。

logo以前在别人家的游记里看到很多次,是兰卡威的标志。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无论是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还是跳进海里游个痛快,亦或是躲在树荫下聊聊天,都是一件畅快的事情。在珍南海滩,你不需要想任何事,哪怕只是闭上眼睛吹吹海风,也会很容易就将烦恼抛诸脑后。

我和小娜都没有穿泳衣出来,就边走边聊天,不知不觉走出了沙滩,索性直接去商业区。兰卡威是个免税天堂,这是众所周知的。但其实珍南区并不算购物胜地,在兰卡威买东西最好去瓜镇,价格和种类都更好。

像香奈儿这种高大上的国际大牌,在国内一般都进驻在国金、置地这些地方,穿着比客人还华丽的店员以及门口西装笔挺的保安,通常都会让我们这些学生党望而生畏。但珍南这里的这一家则亲民得多。我和小娜抱着嗯,买不起看看总可以的心态也忍不住进去逛了一圈。

说到珍南的美食就不得不说The Loaf。几乎所有的攻略游记里都会提到这家大名鼎鼎的据说是马来西亚第四任首相开的面包店。说是面包店,但其实也有很多西式简餐,味道都很不错。我们点了三道菜和很多点心,这里的菜很精致,分量十足。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The Loaf的价格大多数还是不高的,面包价格和国内大多数面包店相近,简餐的价格接近可颂坊,连最出名的负60度咖啡也只有10马币,比星巴克便宜不少。

The champion蛋糕是这里的招牌点心,精致小巧的外观很容易吸引到女生。但你可别以为The Loaf是徒有其表,我们尝试了The champion和奶酪蛋糕杯,据说下午来通常都买不到的。真正好的点心,绝不是让你尝一口就知道如何描述它的味道,而必须是口感很丰富,让你想要一直吃而又不觉得太腻。

The Loaf的营业时间很长,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又因为离机场近(打车10马币),很多人临走前会再来吃一次,带些点心什么的,将兰卡威的最后一餐留给它。由此足以见得The Loaf的美味。

我们在The loaf坐了很久才慢慢散步回酒店,小娜说我们在这里简直过着老年人一般的生活。或许这样才算得上度假吧。回酒店已经差不多三点了,我们直接check out直奔下一家酒店,这一次我满心期待,因为接下来三天我们要住在君华彩虹度假酒店!这家酒店离机场只有三公里,也在珍南区。我们check out完已经快三点半了,好在酒店提前帮我们叫了taxi,而且兰卡威绝不会出现道路拥挤的情况,所以十分钟以后就很顺利地到达了君华彩虹。四点整,有车来接我们去参加日落晚餐航海游的活动了。不得不赞一下小乐家的准时!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开了四十分钟到达AWANA码头,大家一路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很快。车刚停稳我们就迫不及待跳了下来,碧蓝的海水、青翠的远山和色彩缤纷的码头,都足以让人兴奋。

站在船上面对着广袤的大海,很容易让人心中燃起豪情,连女生也不例外,更别提那些从小就说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的男孩子们了。

按摩网很有意思,躺在上面与碧蓝的海水来个亲密接触,又凉爽又舒服,可以充分满足那些旱鸭子玩水的欲望!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所以说玩累了就是要吃的节奏了吗?小娜说,如果这样都不胖就真是天理难容了。可是,BBQ真心好吃呀。就让我在兰卡威做个快乐的胖子吧。

日落晚餐航海游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乘船出海,在船上享用美味的自助餐和无限量畅饮的酒水饮料。饱了就去水上按摩网上玩一会儿,让大海给你做个按摩;倦了就在甲板上的软包上躺着。看着夕阳慢慢沉入大海,天空从湛蓝变成深红、粉红,渐渐回复湛蓝,不得不感叹这里实在是太适合恋爱了!当然也很适合全家一起来,毕竟在城市中是看不到这样的日落的。说笑玩闹,旅行中的每个人都是快乐的,也因此格外友好,你所看到的都是一张张笑脸。然后在酒足饭饱意兴阑珊之际,趁着夜色刚好的时候回到酒店。当晚的梦,想必是最甜的。能有这样的体验还得多谢小娜,是她在出发前灵机一动想到去海上看日落,原本我们还打算自己找船、准备吃的,没想到能找到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D3——关键词:君华彩虹、浮潜

昨天去参加日落航海的时候刚刚匆忙check in,回到酒店已经快十点了,根本来不及好好欣赏我和小娜精心挑选的这家五星级酒店。别被它的星级吓到,我们这次的酒店行程,包括第一晚的阿瑟尼亚都是在同一家订的,价格还是蛮优惠的。既然已经不能从飞机上开始享受旅行,那就从酒店开始吧。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我非常喜欢热带风光,而三角梅作为热带尤其是热带酒店里随处可见的植物,其长势从侧面反映了一个地方的品质。当我们从房间里走出来,经过回廊的时候看到这一幕,我一下子兴奋起来,太美了,不是吗?后来的事实证明君华彩虹美丽的地方太多了,这里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

作为灌木的一种,三角梅在国内大多数不过半人高,一大丛种植起来的确很美,却总觉得矮小了些。这里的三角梅相比国内高一点,酒店又建了木架让花枝攀上来,有风吹来时真是美极了。露天的餐厅里,坐在三角梅下,耳边有不知名的鸟儿鸣叫,不远处是开得正好的美人蕉,抬头看到的是美景,低头品尝的是精致的早餐,这样的生活岂止美哉可以形容。微有些遗憾的是廊下的鸡蛋花没有开,不然定会更美。

吃完早饭继续散步,我对小娜说这里的泳池比阿瑟尼亚更好,得到的是她鄙夷的眼神:废话,请不要把不同level的酒店相比。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设计得非常用心,这样的设备别说小朋友了,成年人看到也会想去玩一下的。

8点多按约定的时间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芭雅岛浮潜的车已经来了。

我们订的是浮台浮潜,就是海面上有一块很大的浮台,从浮台下水,累了可以上来休息、吃东西。浮台浮潜比沙滩浮潜价格略贵,但提供的服务更好些。比如有自助餐和更衣室、淡水淋浴,还有一个海底隧道项目。工作人员讲解的很详细,救生衣也很安全,所以即使不会游泳也不妨碍浮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