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一个酒店偏执狂的兰卡威六天五夜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自助餐有各种色拉、水果、饮料、点心和BBQ。玩得尽兴,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吃掉不少东西。

浮潜时用水下相机拍到的小丑鱼和乌贼。浮潜真的是奇妙的体验,当我们也变成鱼,和其他生物一起游曳时,才会突然意识到大自然的奥妙和自己的渺小。

回到酒店已经五点半了,刚好赶上吃晚餐(怎么感觉我们一直在吃)。虽然几乎都不饿,但夕阳余晖下的餐厅和花花草草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总觉得海风吹来拂动枝条,就像是在对我们挥手一样,由不得人不去呀。请说人话!我就是个吃货,就想吃!

D4——关键词:环岛游

今天我们把行程定为环岛游,主要是玩景点。无奈兰卡威好玩的景点实在太多了,东方村、鳄鱼乐园、首相博物馆、鸟类乐园、巨鹰广场、瓜镇、丹绒鲁海滩、黑沙滩、红树林、七仙井,细数下来有十几个。一天时间肯定是玩不了的,即便匆匆走一遍也是走马观花。小娜和我两个选择障碍症在之前纠结了很久很久,后来根据我们住的酒店的位置,定了行程:东方村、红树林、首相博物馆、瓜镇、巨鹰广场。

东方村在兰卡威第一高山的山脚下,是周润发的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现在是一个极具东亚风情的购物地。

冰箱贴,很有东南亚的味道。

从东方村到红树林,这段距离几乎相当于从兰卡威的西南角到东北角,然而作为兰卡威标志性景点的红树林绝对不负路上的时间。对于整天生活在钢筋水泥里的我们,总是在一幢幢大楼间穿梭,越是在繁华的城市,越是难有机会接近大自然。

乘船游红树林是最佳的游览方式,眼睛看见的是绿色,鼻子呼吸的是清新,这里适合年轻人恋爱,也适合一家老小出行。

似乎在国内,我们从来想不到要去博物馆这样的地方。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博物馆是记录历史最好的方式。首相博物馆收藏了大马卸任首相约2500件获赠奖章和礼物,还有众多乐器、汽车等。男生看到赛车应该都很兴奋;对于女生来说,看看那些纯水晶的收藏品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接下来的一站是瓜镇免税店,到这里时小娜和我都疯狂起来,女人天生是购物狂,更何况免税两个字的吸引力实在太大了。

各种名牌包包,价格比国内优惠很多。

巧克力和酒是兰卡威免税指南上最经典的推荐,在这里可以买到比国内便宜很多的进口巧克力,让我们忍不住心中三呼万岁:免税万岁!

买完东西出来的时候已是傍晚,一整天其实挺累的,但是我们仍然兴致不减,赶往最后一个景点,也是兰卡威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巨鹰广场。或许这里并没有太过吸引人的东西,没有特色餐厅,没有无敌海景,但作为一个城市的地标,总让人有一种来过这里才算来过兰卡威的感觉。况且巨鹰广场确实是一个观光的好地方,哪怕只是散散步或是闭上眼睛小憩片刻,你会感觉到傍晚微凉的海风顷刻就吹走了疲倦。

D5——关键词:下雨,猴子,黄皮果

这是我们兰卡威行程的最后一天,出发前查看了很多资料,知道兰卡威这里比较有名的五星级酒店有四季、安达曼豪华精选、君华彩虹、成功海滩度假酒店等。君华彩虹住了三天,感觉非常棒,属于性价比很高的五星级酒店,四季level太高价格偏贵,最后小娜和我选了安达曼豪华精选。这家酒店面对安达曼海,一面环海三面环山,处于热带雨林中,据说水质和沙滩都比四季好。如此贴近自然,是城市生活中最贫乏的。考虑到以上几点,又想想前几天的行程已经差不多玩够了,我们最终选择了这家,一来享受发呆晒太阳吹海风的懒散度假,二则在热带雨林的天然氧吧中洗洗肺。

从酒店大堂一隅,到花园某个安静的角落,以及泳池边摆放随意又舒适的沙发和躺椅,都看得出酒店的用心。无论是家庭旅行还是好友结伴,都会非常惬意。

酒店的welcome food非常有特色,瓶子里是山泉水,清冽微甜;很大一盘水果,看上去像龙眼,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美味。我们问过酒店才知道这叫黄皮果,生津止渴还能预防中暑。国内有时也能买到,但味道远不及兰卡威这里新鲜。小娜和我一边喝泉水一边吃黄皮果,一直在赞叹这里的东西非常天然。

雨林中当然有猴子,兰卡威的猴子不怕人,如果你阳台门没有锁好,随时会有猴子跑进来翻mini bar,那食物和饮料当然就得你来支付咯。

中午雨势转大,小娜纠结的生闷气——她最讨厌旅行中下雨了。不过大多数人应该都不喜欢旅行的时候碰上下雨吧。直到我们撑伞去酒店的私家沙滩散步时,小娜的心情才一下子变好,因为我们从来没想到下雨的海边会这么美。无论是山雨欲来时天色阴沉,还是风雨满楼时淋湿全身,都妙极了。兰卡威的山并不高,但当它被薄雾袅绕时,你一定会立马爱上。说是宛如仙境一点都不为过。然后我们就突然明白为什么说兰卡威是雨季更多情

兰卡威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刚才还是瓢泼大雨,不过片刻就转小,虽然过一会儿可能又会下,给人阴雨连绵的感觉,但真的一点都不会烦,反而心里感叹运气真好,能有幸一睹兰卡威的雨。

D6——关键词:回家

回忆这次旅行,觉得既充实地赏玩了兰卡威的迷人风景和快乐活动,又悠闲地享受了它最自然最纯粹的度假生活。想了许久只想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句话,如果说前几天的环岛游、浮潜和日落晚餐航海游是豪情满怀的行程,那最后一天窝在酒店里听风看雨就是悠哉自得的假日,一如猛虎,一如蔷薇。或许最好的旅行就是这样的吧,有猛虎的魄力,也有蔷薇的细腻。

要到机场狂买化妆品的MM们注意咯,兰卡威的免税品都要在进去之前买的,过了安检可就没有啦。

后记:关于tips

1.签证可找旅行社办理,也可以自己去签证中心,看你的勤快程度~

2.机票当然是亚航最便宜,如果提前关注更有机会买到打折机票,当然也可以买其他更高端的航空公司机票,看你的钱包厚度~

3.夏季衣物当然是必备的,但是别忘了一件长袖,既可防晒又可在飞机上保暖,其他具体的当然要看温度咯~

4.永远不要为了一点点小事而影响自己旅行的心情,就比如我们遇到的下雨这件事。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照片不错,视角独特。
曲行老驴 发表于 2014-5-6 11:58 照片不错,视角独特。

谢谢哟~写得不好,都没人看,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