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吃货在贵阳,三天品尝十几种当地美食

先从比较集中的青岩古镇说起。我对青岩的印象就是小吃一条街,这张黑板画很能代表。吃货在贵阳,三天品尝十几种当地美食
早上起来去河滨公园坐直达花溪的公交车,老公问我早饭吃什么,我卖个关子笑而不答。到花溪下车,直奔那家牛肉粉。老公对牛肉粉的味道很是称赞,把汤喝得干干净净。

吃完后买了一小碗炸土豆边走边吃,大概是土豆品种的缘故,觉得贵州的炸土豆比我家对面巷子里卖的好吃多了,无论在贵阳、安顺、西江、镇远,我每天都要买好几次炸土豆当零食吃。

这种小豆腐干在炭火上煎烤后蘸着辣椒料吃,是我喜欢的口感,但要提前告诉人家蘸料不要折耳根。

• wshzw
计数:已经品尝了三种了,如果把烧烤里的小虾小鱼也算上,那就算五种了。
路上有冰浆,其实就是水果刨冰,加的是新鲜水果。来一杯!没图。

在贵阳市一直找当地朋友推荐的豆腐元子没找到,在青岩终于找到了。
豆腐元子,就是豆腐做的丸子。在油锅里炸熟后,用刀划开口,然后蘸辣汁吃。汁里有很多折耳根,我对折耳根一直接受不能。
吃货在贵阳,三天品尝十几种当地美食

青岩主要小吃基本在这招牌上。

米豆腐是淡绿色的,我觉得味道一般,只吃了几小口,要留着肚子给爱吃的东东。吃货在贵阳,三天品尝十几种当地美食

糍粑稀饭我喜欢吃,加了玫瑰酱,香甜。青岩的冰粉也比别处的好吃,因为加了玫瑰酱。
路边还有卖玫瑰糖的,糯米做的,外面裹着芝麻,也有玫瑰酱的香味。买了点尝了一个,剩下吃不下的兜着走。
吃货在贵阳,三天品尝十几种当地美食

青岩猪手买了一个,吃不完,继续兜着走。这腊味看看就好。

在贵州尽吃了粉了,没吃他们的面,总觉得面食还是我们北方地道。吃货在贵阳,三天品尝十几种当地美食

街上很多卖鸡辣椒的,因为老公不吃鸡肉,所以放弃。这家店老板娘漂亮,似乎生意比别家好?吃货在贵阳,三天品尝十几种当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