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五一节-重装穿越武隆渝黔(黄莺)大峡谷环线(完结)

骆驼重装五一新篇章:揭秘武隆渝黔大峡谷

五一前夕,一段《鸟瞰新重庆》的航拍吸引了我,飞机穿梭在峡谷的上方俯瞰谷底,里面散落着无数大大小小的石头,两边碳酸盐岩壁垂直陡峭。植被茂密。重庆电视台称它为:武隆黄莺大峡谷。大峡谷穿梭在重庆武隆黄莺乡与贵州交界处。我无聊时与骆驼老大谈论起来了这条峡谷,没想到骆驼老大被这条大峡谷的神秘所吸引。我们在网上查阅了很多资料,这条峡谷没有被武隆县开发,也没有任何的驴行足迹。只有当地的村民在这条峡谷涉足过,而且有的村民并没有深入进去。我们无法得到里面的具体数据,我们在武隆的贴吧里找到了一位热心的市民,他的老家就在黄莺乡,他说:大峡谷好像是个死胡同。但是谷口有个小水电,水电把下游的水引去发电,导致下游干涸无水。他还说道:上游应该是有水的,沿着水的两边估计可以行走。我们带着这些神秘进行着这次穿越路线。在发帖之前我们把黄莺大峡谷匿名了的,老大发帖的时候说的是黑坪深涧大峡谷。在峡谷中段的岩壁上方,那里叫黑天坪,所以老大匿名为黑坪深涧大峡谷。

大峡谷里藏神秘,只惜未闻黄莺啼。

五一节早晨我们8点过我们在四公里长途汽车站集合,这次我让老大他们先走,应为我还要等未到的两名队友,我看见了一个背着重装,挂着单反的帅哥。我问他是否是跟着我们去穿武隆大峡谷的。他说他是独生一人去穿万盛黑山谷的,由于四公里没有万盛的票卖,于是他也买了一张武隆的车票跟着我们去穿武隆大峡谷。后来才意识到我等的那两个队友应为临时有事来不了了。于是我和这位名叫:沙发旅客的朋友上了到武隆的大巴车与骆驼老大他们会和。由于是五一节,出门旅游的车太多了,导致我们至少延后了近2个小时到达武隆县。我和沙发旅客下车就去找队伍,其他15位成员已经到齐了。午饭过后我们包车到了黄莺乡的双河村。应为我们赶时间没有跟驾驶员讲价,结果吃了个大亏,200元一个车,距离不到20公里。吃一堑长一智吧,下次来长个心眼了。五一万里晴空,蓝天白云,我们没有去想被驾驶员敲棒棒的烦恼,我们向峡谷的方向徒步而去。

D1大概到双河村的时间是下午快2点钟的时候,我们打听当地的村民问到了大峡谷的路,我们顺着一条机耕道进去,来到了谷口,这里有个破烂的亭子,旁边有个石桥。附近还有当地的年轻人在野炊。有个中年妇女对我们说:像我们这样背包进峡谷还是第一次看见,重来没有看见外人进去过,一般都是当地的村民进去找药材。这位妇女帮我们拍了张集体照。然后我们又步行进去,走进去500米左右,我终于看见了贴吧上那位当地百姓给我们说的小水电站,发电声轰鸣。我们顺着石板铺的吊桥走进去与照看水电的妇女商量扎营的问题,没想到这位妇女如此慷慨,二话不说就允许我们我们在这里扎营。我们在小水电放下了重装,轻装进入主谷,就怕峡谷是个死胡同,背着重装的话还要原路返回来。这天天气真的很好,谷口全是干涸的,有无数的石头堆积,谷内很宽敞,岩壁树木茂密。上游慢慢的开始有水了,但水不大,巨石也开始慢慢的出现了。仿佛像石笋河的巨石阵,但稍微小点。最后只有我和老大,伞哥,清风四人走到了尽头,主谷真的是个死胡同,但死胡同的上方就是峡谷的终点。我们又返回水电站。

(注:峡谷两侧岩壁不稳定,雨季会落下大大小小的石头。建议雨季不要进去,我们在里面就发现了一片塌方区域)

D2:早上拔营之后我们顺着水电坝子内的一条废弃的小路上山,这条路说实话,真的不好走,路滑,左侧就是一条支谷,稍不注意可能会滑下去,我们小心翼翼的行走,这条路很好找,就顺着水电站的大水管一直上。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我们走到了黄莺乡小坝,这里地势开阔,有梯田。可以看见周围的高山。快12点的时候我们在一农家外路餐。路餐后上了省道,这条道路是通往贵州道真方向的,走这条挂壁公路的好处就是可以俯瞰大峡谷的磅礴。这段挂壁公路寒气逼人,右侧就是万丈深渊。顺着挂壁公路可以走到当地人所说的喻家桥,桥不长,就10来米左右。我们放下重装,又轻装去了七洞门,这是一条要返回的线路,所以没有必要重装。七洞门顺着喻家桥的前方的一条机耕道一直上去,轻装大概走30分钟左右。七洞门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岩洞,里面有七个门,站在上面也可以俯瞰大峡谷,相当于是一个观景台。之后又原路返回喻家桥,又再次背包上肩沿着右面的土公路去茶坪。在茶坪可以看见黑天坪的气势。不亚于奉节的天坑地缝。我们沿着挂壁公路对面的一条小路前往新树村。晚上新树村扎营,这位老村民问我们去了哪里.我们回答黄莺大峡谷。他不知道哪里有黄莺大峡谷。我们就说是水电站里面。他说:当地人叫它为渝黔沟。后来我们回来过后叫它渝黔大峡谷,重庆电视台起的名字只是便于宣传罢了,并没有仔细去深究其详。

D3早上拔营之后下起了雨,部分队员由于身体不适,包车去了武隆县城,我们9个人就顺着硬化的乡道下到双河村。由于有雾,渝黔大峡谷的岩壁在大雾中忽隐忽现,显得格外神秘,就像是一块仙境,云雾缭绕。走了近5公里的硬化公路我们下到了双河村,然后包车返回武隆赶回重庆。 本次穿越渝黔大峡谷共17名队员:骆驼老大 萍姐 一见 湮  清风 伞 伞哥 微笑 沙发旅客 露露 翱翔 艾恋 直弯 毛毛 如学 秋水 南山。

感谢一路帮助我们的黄莺乡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