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郴州

郴州高椅岭,穿坦,黑坦。卧龙寨丹霞风貌游记 (含行车攻略)

驴友的眼里,与之相邻的郴州原生态丹霞景区,是一个赏之叫绝、百走不厌的户外休闲摄影胜地。据报道,由飞天山、便江和程江渌水等组成的丹霞地貌奇观,涉及苏仙、永兴、资兴、安仁、宜章、临武、汝城等地,总面积2442余km2,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之一。

郴州的丹霞地貌发育于紫红色砂岩和砾岩之上,景观多为方山,浑园平顶,四壁悬崖陡峭,岩脚陡坡辟有磴道。具体景观均为丹崖峰寨、坦穴、壁谷、关峡等,其形状千姿百态,风景绚丽迷人。据此,有人评价郴州的丹霞景观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而高椅岭,则是郴州丹霞地貌中最突出的代表和美的象征。

高椅岭村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西部,它与飞天山相隔,与永兴县便江接壤。这里地势以山林为主,风景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5%。高椅岭山、水、泉、洞、寨、崖、穿坦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美得一塌糊涂。
1.登山难度与强度:一星级.千万不要按导航的线路行走(至少今年不行),现在091县道在全面改造,路烂的不行。

2.附件中给出了从G4郴州出口下高速后的行走轨迹,全部是新铺设的好路,但地图上并没有标注。

1)在G4高速郴州出口出来后,向资兴方向出来,转到 郴桂(也叫郴州)大道,向资兴方向行进约19公里;

2)在名为“毫下”桥也叫石河路口的地方左转进入一条全新的柏油道路(由于郴州大道有中间隔离带,(旅游战备路)所以到转弯位置时,需要再向前开一点调头);
3)走在郴永路一直到飞天山大桥前面大概5分钟有个路标前往桥口,左边是旅游战备路。即可。

4)这个是整条路程的起点,
其实个人觉得吧,其实把一天的时间都花在高椅岭的地方有点浪费,也就是李家寨,其实附近还有很多其他景点,只有当地人才知道,就好比卧龙寨,好比黑坦,穿坦(以前是和尚住的地方,改革开放就赶走他们了,留下一个天然的岩洞。有小半个足球场那么大。半个仙人指路,哒基傲,(据老人说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
很多我就不一一在这里举例了,来了就知道它的奇特地方,不熟悉路况就致电15073597291小李,人很好,这是当地农家的电话,上次就是免费他带领我们穿越高椅岭,来到了黑坦,卧龙寨等等很多地方。真心感谢他
风景指数:二星级(如果想到飞天山花钱进景区观赏的话--若干年前我免费进去过--个人建议还是不要花这笔钱,到这好了,至少这里有水,且有树林遮挡太阳)

支持欣赏好友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