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再别相山

骑行崇仁相山,纯属一次有预谋的策划,还是缘自去年曾与车友小蜜蜂攀登相山后从另外一条路线沿着相水溪流驾车返回抚州途经桃源乡、马口、苔洲,发现一路自然风光迤逦,水缠绕着山,山呵护着水,一些年代久远的古村古迹沉淀于相山周围,便萌生了单车骑行相山的念头,于是经过若干次骑行计划的酝酿及邀约车友,最终在五一长假期间才得以成行。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假日里,与志同道和的车友们携手同行,骑行在开满鲜花的山区丛林地带,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在花香阵阵扑鼻而来,蝴蝶翩翩起舞的相伴下,感到骑游在崇山峻岭的怀抱之中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或许生命赋予我们太多的无奈,或许诱人的户外运动如火如荼的蓬勃发展,吸引着车友们远离红尘闹世,远离钢筋水泥构筑的城堡,到户外去放飞自己的心灵。不在过问世事沧桑,人情冷暖,只愿在这一刻,无牵无挂,在飞一般的感觉中尽享安暖。在相水河畔,看那嫩绿的小草,在春风里轻轻摇曳;听那涔涔的溪水,唱着动听的歌谣;看那巍峨雄壮的相山,讲诉盘古开天辟地的传说;看那古风遗存的村落,绽放沧桑岁月的风采。累了,就躺在山坡上,任暖暖的阳光洒在脸庞,看蓝天白云悠闲的在头顶飘过,任习习的山风在耳边诉说,思绪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不再思索前程往事,岁月蹉跎,只愿这一刻无忧无虑,心如止水。

山里的空气始终那么清新,途经的古村、石塔在匆匆忙忙的身影中一晃而过,单车继续沉浸在激昂高亢的车载音乐声中,我怀揣着穿越一座又一座村庄,一个又一个山头的目标,让疯狂的单车在山川里极速前行,以期让矫健的身躯随喷涌而出的汗水在风景美如画的大山里忘记疲劳、在花开香满天的植物王国里迷失自我。

我喜欢春天的阳光,它没有夏日里的燥热,也没有秋日里的冷清,更没有冬日里的寒凉,金灿灿的,不浮不躁。从树荫里,屋顶上,云层里,倾泻下来,斑斑驳驳,掉在地上好似阳光碎裂一地,落在溪水里则如闪烁珍珠玛瑙一般。我喜欢在骑行中欣赏音乐,聆听委婉动听或粗犷狂野或忧郁伤感的乐曲,好似如一剂良药抚慰内心的烦燥不安,又恰似一阵春风吹暖贫乏无味的身心。就如歌曲里所唱到的歌词;幸福是什么?就是每天笑着过,看日出日落。其实,人的一生何尝不是在寻找幸福的旅程呢?
抚州-山在那里 发表于 2014-5-6 09:59 骑行崇仁相山,纯属一次有预谋的策划,还是缘自去年曾与车友小蜜蜂攀登相山后从另外一条路线沿着相水溪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