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2014BLACK YAK 牛人牛队-五一走进秦岭,再探大寺高冠瀑布活动。[作业帖]

前     言
     秦岭和太行山在我的心目中的地位是同等重要的,我之所以钟爱秦岭,因为秦岭是我们户外驴友的向往地之一,我之所以敬畏秦岭,是我欣赏秦岭的绿色之美,是我注重秦岭的生态之美,是我赞美秦岭的原始之美,是我羡慕秦岭的自然之美。我向往那种原始美、生态美、本质美、自然美、纯朴美,因为这些美都是美的本源,是美的真谛。秦岭——我又一次走进了你的怀抱。
     这次穿越活动首先要感谢8264及布来亚克公司的装备赞助,本次活动有来自河南偃师市、巩义市、三门峡市、济源市四地市驴友参加,原计划20人,由于驴友都很喜欢这条经典的线路,故参与的驴友太多,也不愿意让任何一位驴友留下遗憾,所以先后换了两次车,最终共有34位驴友如愿以偿的参加了本次穿越活动。
     在此要感谢8264论坛给我们提供相识、相遇、相知的活动平台。
     还要再次感谢布来亚克公司对本次活动的赞助。

秦岭之美,只有你身临其境,能让你如醉如痴,难怪乎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地质公园加以保护,秦岭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物都刻上了神圣不可侵犯的印记。我每次都是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秦岭的。秦岭在我心中是一个伟大的名字,学生时代就知道秦岭是横亘在西部大地中央的一座崇山峻岭,它是我国最大的两条水系长江与黄河的分水岭。

说起秦岭,就要说到我们这次穿越的大寺和高冠峪,大寺——被称为秦岭深处的香格里拉。大寺村在长安县高冠河的上游,只有十几户人家,是一个基本废弃的山地丘陵小村子。原来住的山民大多已搬到山外环山公路边的大寺新村了。高冠峪位于西安户县东南20公里的秦岭北麓圭峰山西侧。是秦岭七十二峪之一,因峪两侧有一高耸的秀峰,形似巨人,头戴高帽,故被称为高冠峪。高冠峪山水秀丽,风景宜人,秦汉时是皇家上林苑的一部分,唐代时成为长安帝都近效的旅游之地。峪内还有一处落差200余米的瀑布——高冠瀑布。

我也算是一名“犟驴”,几年前的那次穿越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次是因高冠峪河水暴涨过不去,缺又不想走回头路,只好雇个向导翻越原始深林出山,从清晨8时开始,到第二天凌晨5时出山,走了一天一夜,吃了一顿饭,把我们全都走“劈了”,给我的户外生涯也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希望这次能顺利完成穿越活动。

2014 BLACK YAK 牛人牛队——队员风采展示。

绿色出行,从我做起,遵守《山野之约》,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他人,一起环保出行。——2014 BLACK YAK 让所有的队伍都牛起来!

支持、支持。
       五月二日早上七点出发,吟诵着白居易的卖炭翁诗词进入终南山,一路拔高行车一个小时到达了本次穿越的起点——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