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作业贴:五一活动,腾格里三天连夜徒步穿越

4.30号下午急急忙忙的赶到火车站和大家汇合,做上火车去银川,结果没有卧铺,大家坐了12个来小时到的目的地,我能说是痛并快乐着吗!
腾格里沙漠是中国第4大沙漠。位于阿拉善地区东南部,介于北纬37°30′至40°,东经102°20′至106°。面积约4.27万平方公里。行政区划主要属阿拉善左旗,西部和东南边缘分别属于甘肃武威民勤、武威和宁夏中卫市 。沙漠包括北部的南吉岭和南部的腾格里两部分。习惯统称腾格里沙漠。中国第四大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面积约3万平方千米。海拔1200~1400米左右。
腾格里沙漠中还分布着数百个存留数千万年的原生态湖泊。湛蓝天空下,大漠浩瀚、苍凉、雄浑,千里起伏连绵的沙丘如同凝固的波浪一样高低错落,柔美的线条显现出它的非凡韵致。气候终年为西风环流控制,属中温带典型的大陆性气候,降水稀少,年平均降水量102.9毫米,最大年降水量150.3毫米,最小年水降水量公33.3毫米,年均气温7.8℃,绝对最高气温39℃,绝对最低气温-29.6℃,年均蒸发量2258.8毫米,无霜期168天,光照3181小时,太阳辐射150千卡/平方厘米,大于10℃的有效积温3289.1℃,终年盛行西南风,主要害风为西北风,风势强烈。年均风速4.1m/s,风沙危害为主要自然灾害,但光热资源丰富,发展规模化养殖业有潜在优势。
腾格里沙漠天鹅湖湖面呈带状,湖边布满沙枣树,湖水清澈、明净、水域广阔,湖边有一公里长百米宽的黑泥区,蒙古包区到处是马莲草。每年的3月底至四月初,湖面栖息游玩的天鹅较多。站在天鹅湖畔,只见千万株马兰花绕湖迎风怒放,蓝醉了湖、蓝醉了天。马兰花外面是近两千株沙枣树围成的绿色屏障。5月的沙枣树撑起了一块块绿荫,沙枣花正开,洒下了满湖的清香。天鹅是候鸟,春秋季节才有,平常只见野鸭、灰鹤上下翻飞。每年3月和9月各种候鸟在此停留,又白天鹅、野鸭等百余种,为这里增添了生机。区的蒙古包错落有致的散落在沙枣林里,蒙古包内有卫星电视、电话,但景区内无移动信号。游客可以在蒙古包内就餐、住宿,充分领略民族风情。晚上还会根据游客的要求举办篝火晚会。游客在欣赏湖光草原沙色的同时,能够参与滑沙沙滩排球、足球、骑骆驼、骑马、卡丁车、划船、水上汽艇等娱乐项目,感觉非常酣畅。
西夏王陵有“东方金字塔”之称,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保存最完整的西夏文化遗址,也是占地面积最大的中国皇家王陵之一。西夏王陵位于宁夏银川市西郊30多公里的贺兰山麓,是西夏王朝历代皇家的寝陵,整个景区分布了9座帝陵和已探明的140多座陪葬墓,这些陵墓沿着南北中主线附近交错有序,星罗棋布地散落在贺兰山下,蔚为壮观,其规模与河南巩县的宋陵和北京明十三陵相当。每个陵园都是一个完整的建筑群体,四角有角楼,园内有门阙、碑亭、外城、内城、献殿、灵台,四周有神墙环绕,占地面积达10余万平方米。公元1227年元灭西夏后大肆盗墓破坏,但发掘中仍然出土了大量的装饰品、瓷器等随葬物品。王陵墓室上方有40余米倾斜墓道,墓室埋于地下约25米,和中国传统帝陵不同的是墓穴没有砖砌,而墓道上方为鱼脊状封土,20余米陵台未毁前应为木檐塔式结构,如此与众不同的特色使得西夏更加神秘。残存的陵台仿佛一个个巨大蜂窝扣在地上,没有一点杂色的贺兰山衬托这些黄土,颇为壮观。

5月1号早上9点到达银川火车站大家去吃饭,吃完饭后坐车去往目的地腾格里沙漠。  到达目的地后就是大家互相认识的过程了。听着领队破晓和杰克说的一些主要事项大家就自由发言了,让我像不到的是到了沙漠我们竟然是这样的疯狂。哈哈那个得瑟啊!当准备完毕看见接我们进沙漠的车子的第一眼就是哇晒接着大家都来句‘霸气啊’  。大概是下午一点多到达腾格里服务站,把帐篷睡袋租好集体坐上军用大卡车出发,霸气的车子。前进5公里左右大家下车开始徒步。第一天徒步8公里后集体上车前往第一个宿营地。到达营地后男同志负责扎营,女同志就负责晚上腐败的烧烤食料了。夜10点准备完毕大家开始篝火晚会的节目,一边烧烤一边玩乐。夜以深了大家读开始休息了。
5月2号早上5点左右领队杰克就把大家叫起床了。接着就是洗漱收拾营地的垃圾和帐篷等等,收拾完毕吃早餐去咯。吃早餐的时候,领队破晓和大家说今天的徒步线路是15公里前往大天鹅湖。8点出发,接着就是在穿越的过程中各种犯二的过程了哈哈,有图有真相。
下午5点半到达天鹅湖,到这来大家开始自由活动。哈哈接着就是休息的休息,咱和小伙伴们骑着沙地摩托开始嗨皮了哈哈。 杰克和小佐还有二姐与自由人去。牧民家,准备烤全羊了。夕阳西下大家读不去看日落拿着个碗守着羊肉了都,结果后面的吃相简直是不敢恭维了哈哈,那是有图有真相的。吃饱喝足咯开始围着篝火做游戏了,我能说我躲起来了吗!哈哈我很庆幸我的决定,听着他们输了的人做的事说的话我瞬间就乐翻了哈哈有图为证。欢乐过后慢慢都休息区了,伴随着漫天的星光我们进了梦乡,做了啥梦这个就不知道了。偷笑
5月3号四点陆续的起床看日出去咯,结果看日出的时候伙伴们也不放过范二的机会哈哈我也只有一起二了。
6点左右太阳慢吞吞的起床了,接着就是我们欢乐的二的瞬间了哈。太阳出来后回营地洗漱收拾准备回程了。
9点开始出发回程了大家脸上都是充满了不舍。
11点20左右到达腾格里服务站,吃早餐,吃完后再回程的车上领队杰克就说,至此这次的活动就结束了,大家好好休息,期待下次的相聚。下午四点到达火车站找宾馆洗澡,洗去这几天的沙尘与疲惫。到这来大家就都散了。5点上火车返回西安。在此谢谢一路上陪伴着的伙伴们,谢谢这次活动的组织方,聚峰户外俱乐部。谢谢这次的领队破晓与杰克,谢谢自由人和小佐,谢谢二姐辛苦的为大家拍照,谢谢坏坏的无节操。谢谢大家各种二留下的回忆。 感谢8264户外论坛是你让我知道世界原来可以这么美。
   下面就不多说了让大家看图片感受我们的范二瞬间与欢乐,感受我们对户外的热爱。

• @风之舞 好活动 支持 2014-5-6 21:22
  • 榆沙 支持分享 2014-5-6 21:20
  • hdyydh 望断几世凡尘,挥洒丹青不悔。 忧柔的绪头,揉入幽韵的诗情画意, 一双似水的瞳眸,染红了迷茫几生几世的眼, 玲珑的影子,用纤指挑拨着谴锩的弦音, 心酸了前世今生的忍奈。 写在泪水前里的诉语, ... 2014-5-6 13:49
  • hdyydh 青春必须张扬,生活需要正能量。爱生活,爱户外。 2014-5-6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