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

X户外五一之旅 走进扎尕那 超越自我 体验高海拔

四月三十日下午五点,成县X户外的摩旅队员与西峡摩旅队员,带着激动的心情,向着心中的目标出发,本次摩旅队员共15人,年龄最大的65岁。计划出行时间3天半。
  • 瘦马

第一站武都,队友们到达武都两水已是晚上九点左右,行程一百多公里,完成了第一天的行程计划,大家憧憬着未来两天的精彩精神饱满,丝毫没有倦意,简单的晚饭后,在一家还算温馨的宾馆休息。

五月一日目的地迭部扎尕那(藏语意思石箱子),行程三百多公里。早上六点半天气阴沉,零星的雨滴送队员们出发,雨越来越大,换上雨衣继续前进,到两河口八点半左右,队员们吃早餐稍作调整,好多队友的鞋都湿了,利用早餐时间X户外的一个队员想起了用塑料袋和胶带自制雨鞋,然后向着舟曲飞驰而去,到达舟曲时雨已经停了,雨后的舟曲清新爽朗,让人陶醉。离开舟曲三点钟到迭部吃了午饭,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四点四十左右到了一路向往的扎尕那,扎尕那是一个藏家小村庄,由于天气原因扎尕那被雾霾笼罩着。

当看到眼前的扎尕那和图片上截然不同时,有个别队员流露出的是失望的眼神。此时的扎尕那周围的山就像一个个披着薄纱的神秘少女,激起了等待看到这少女真面目的欲望。当有队友提议住迭部县城时,X户外的队员,表现出了超强的团队精神,一切服从领队安排,最后决定在扎尕那一个农家小客栈借宿。在这里看到了臧家人的勤劳,感受到了臧家人的热情与朴实。队友们带着疲惫早早的休息了,期待着次日能看到雾霾退去后的扎尕那,队友的真诚期待赢得了天公作美,五月二日的清晨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云雾缭绕真是人间仙境啊。别了美丽的扎尕那大家还有新的目标——翻越海拔3900多米的迭山,去三百多公里以外的宕昌。

沿着曲曲折折的山间公路队员们一路直上迭山之巅,雪山用寒冷的气息欢迎远方朋友的到来,空气的稀薄让队员的呼吸变得急促,看着茫茫雪山,这所谓的“迭山横雪”是古洮叠的十大景观之首,清代诗人曾写下“迭山南望白无边,雪积遥峰远接天”的诗句来赞誉。一路颠簸终于翻越了迭山到达了卓尼县的扎古录镇,在这个小镇吃了午饭继续赶路,经过卓尼县城、岷县、哈达铺、到达了目的地宕昌,此刻已是八点半。奔向到了官鹅沟,住进了官鹅沟客栈,结束了五月二日的旅行,一路的跋涉队友们有些疲惫,但也没忘相互的关照和问候。晚安亲爱的队友们,明天要早早的起床欣赏迷人的官鹅沟。

五月三日的到来意味着本次旅行的即将结束,为了赶时间,队友们匆匆欣赏完美景,赶往离开以三天的成县,下午六点二十分队友们带着喜悦,带着兴奋与满足回到家——成县。

多没完美的旅行,这次旅行看到了,X户外队员对大自然的热爱,感受到了X户外队友的团结与友爱,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大家都太棒了。

每次旅行都是给自己一个成长的机会,期待下次摩旅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