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五一库布其沙漠西线重装徒步穿越作业贴

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地处我国文化摇篮的黄河中游的南缘,居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北部,  库布齐沙漠景观壮美,风光独特。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库布齐就是语里"弓弦"的意思。
   如诗如画的新月型沙丘链、罕见的垄沙和蜂窝状的连片沙丘等诸多沙漠景观自然神奇,是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给人以发自内心的震撼。更别说变幻莫测的沙漠神光,由疾风雕刻而成的千姿百态的沙漠花,奇丽无比的沙漠日出,以及犹如神话般的海市蜃楼,这些沙漠特有的瑰丽景象,都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最著名的就是由七个湖泊组成的七星湖,七个湖泊中的扎汉道图、东大道图、大道图三海统称道图海,以沙山相隔,空气洁净,好似三颗明珠并列镶嵌在苍茫的库布齐沙漠之中。道图海碧波涟漪 、静谧秀丽,沙山环立如障,神奇。

有一种神奇的植物——沙柳。在库布齐沙漠腹地,不亲眼目睹,确实无法让人相信它竟然能在沙漠中成活,而且还能结伴成林,成为改变沙漠植被,造福人类的宝贵植物。
沙柳形如火炬,生于鄂尔多斯沙漠,具有干旱旱不死、牛羊啃不死、刀斧砍不死、沙土埋不死、水涝淹不死的“五不死”特性。沙柳属于速生,多年生灌木,成活率高,适应性强,抗旱耐贫瘠。春季来临时,风沙肆虐,沙丘平移,不管沙柳被埋得多深,只要露一个头在外面,它就能够茁壮成长,虽然不怕干旱,但雨水充足它也能够一样生长。它不怕牛羊啃,即使把四周的皮都啃光了,只要在里边有一枝牛羊够不着,过不了多长时间又恢复了生机,长于地面三四米高,扎于地下却像网一样寻求养分向四处延伸,根系非常发达,最远能够延伸到100多米,一株沙柳就可将周围流动的沙漠牢牢固住。

去年的五一,我们就想去库布齐沙漠穿越,但是有事搁浅了......

今年的五一,我们早早计划,就是为了这次的沙漠寻梦之旅
感谢8264 ,感谢内蒙的兄弟,  感谢山东的兄弟,感谢和我随行的兄弟。
无兄弟不户外 ,有了你们的相伴,这次的沙漠之旅才收获了很多的幸福和快乐!!

你孤单寂寞纠结烦躁不甘

突然发现

路,还很远

但时光很快,很快

还没来得及注意,梦想就已经离你远去了

你心中是否会自问:什么是我想要的生活?

你是否会担心,身心的疲惫迷失于都市生活之中

你是否曾想过,一段时间,一段旅途,将会改变你的人生

去吧,去旅行吧,去遇见未知的自己,去追寻属于你的“间隔年”

背起行囊

这个五一我们来了

来感受库布齐浩瀚沙漠的魅力

聆听和触摸关于情人湖和七星湖的故事

有时候在想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
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
你会说旅行就是用一种虔诚的方式来认识自己与这个世界
你会说旅行就是去一个有你,有我, 有风景的地方收获幸福
你会说旅行就是在旅行中倾听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发现那个真实的自己
你会说旅行就是看世界上不同的景色,遇到不同的人,感受自己的缺乏和丰富
我想说旅行就是看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领略不同的美景,让你觉得世界这么大,人生有很多种可能。让你不再囿于自己的一方天地,让你更豁达更宽容!!!
旅行并非是为了世界而行,在行走的途上,你会经历很多考验,都是对自己的锻炼。
旅行,去行走,用足迹说话。发现的其实是不同的自己。

对每个人来说
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
留下自己的脚印
然后慢慢的去回忆和品味

有人问佛,喜欢与爱有什么区别?
佛指了指一个孩子,只见他站在花前,
被花的美丽迷醉,
不由的伸出手把花摘了下来,
佛说,这就是喜欢
接着,佛指一指另一个男孩子,只见他满头大汗的在给花浇水,
又担心花被烈日晒着,
自己站在花前挡光

那里有着别样的生活方式
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彩的生活和文化
设身处地的站在生活中的另一方的角度去观察体会和理解

问我们为什么对旅行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