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原创】泰山行

泰山——五岳之首,迎客松、云海、日出!前人的描述引人入胜,我和老婆也终于实现了几年来的愿望,我们的泰山行。

没想到我们第一次徒步,第一次露营,竟然会是泰山,没有尝试过负重徒步,也还没有任何野营的经验,凭着一点执着,一点认真,和西北偏北、如宝、朽木、阿阳、山之尘埃、史瑞克、奔跑的鞋子、源远等各位驴友的帮助,安全、快乐的完成了第一次徒步旅行,虽然路途很短,但是徒步的快乐很长,也可能在驴友的眼中,这还不能算作一次真正的徒步旅行……

刚刚置办了必要的装备,没有高档的登山鞋,没有高档的背包帐篷睡袋,全加起来不到2k的行头,负重19kg28日夜从北京出发,一夜无语,早晨到了泰安,换乘3路公交车到岱宗坊下。

【原创】泰山行

根据阿阳的介绍,准备先去俱乐部认识一下驴友,顺便打听线路听听建议,可惜去的早点了,只遇到晨练的大爷大妈和一位摆地摊卖鞋的大叔,还有俱乐部的铁将军(锁头)!既然来了,拍张留念吧。

本想吃自带的早餐,没想到我精明能干的老婆说附近一定有早市,经过侦查发现一站地外的胡同里飘出了泰安煎饼的香味儿(貌似泰安一站地是500),来上4根黄瓜,两袋葱伴侣,半斤小米黑芝麻和半斤小米核桃的煎饼,还有一种我叫不上来的小吃,里面加了碎花生,咸咸的,也很不错,不用在山上花高价钱品尝泰安煎饼了,呵呵~~~

因为以前经常骑车出去玩,路上方便补水,所以对上山需要多少水也没有概念,听奔跑的鞋子的建议,每人3L的水,我可爱的老婆直奔超市,来了半箱矿泉水(还好,我只背了一半!!!)很可惜没有见到俱乐部的驴友,填饱肚子,挤上3路直奔红门(这时3路快赶上北京的300了)。

拿出学生证买票上山(进门回查学生证,不要妄想用别人的啦,还有半路会查票,请保存好门票啊,至于我的学生证哪来的,各位就不用深究了,就是为了混个半价的门票,像公园了啊,看电影什么的呵呵!)还没进山,就遇到郑州车友刘子圣,看我们带着帐篷准备安营扎寨,懊悔了一路啊,后悔自己没有带装备来。一问他也是休闲游,正好一路上山,也有个伴,一路走走停停,也看了不少碑文,感觉看景不如听景啊,虽然泰山还是很美的,但是好想没有当初想象中那么神圣了,而且细看来发现有一处碑文是后人重新篆刻上去的,隐约还可以看见真迹,是更小无色的民国时期所刻,不禁想到为景造景了,一路走来,拿起相机的兴趣顿无,经过泰山有名的景点迎客松的时候,也是一瞥而过,可能是现代的喧嚣剥去了它那份沉稳和古朴吧,还是我没有静下心来,欣赏那份美。

路上还是不能免俗,来两张pp,留作纪念。

一路上,很多人投来好奇、讥讽、不可理喻、佩服等等纷繁的目光,有热心人和我聊上几句,我也很乐意解释解释,对于他们来说18kg的重量太重了,而我们自己心里明白,这不算什么啊!

最艰难的一段当属十八盘了,远看还真的心里没底,子圣一直说要帮我背会,到了十八盘就自己背了,不过掂量一下,发现他的包包不比我的轻多少,也就算了。

低头缓步向上爬啊,每走到一处宽的台阶处就停来下多喘几口气,就这样走走停停,终于上到了南天门,省下的路就很容易了,逛逛天街,玉皇顶,观日峰,我们选好一处露营地后,开始安营扎寨,看着自己的小窝心里那个美啊。

【原创】泰山行

支好了帐篷,陪子圣找好旅店,开始晚餐,还有我们的煎饼和黄金堡,不算丰富,但还可口吧。这时已经开始起风了,气温也降下来了,虽然只是六点左右,我和老婆已经钻进睡袋了,我先睡一觉,虽然一路上并不累,但是为了晚上的安全,我还是先睡一会,半夜可以睡的轻点,安全第一么,本来想身边有警用强光手电,还有登山杖,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子圣还带了自卫器,也留给了我们,心里更有低了。没想到的是山风越刮越大,一夜未停,睡的也不是很踏实,到了凌晨一两点钟陆续又有人开始上山了,虽然山风依旧,可是还是放下心来,小睡了一会。约好了4点半和子圣汇合,我们4点多就起来了,毕竟第一次收睡袋,怕速度慢,影响了看日出,还好,睡袋很给面子,一次收好,可惜风太大,收帐篷就不那么顺利了,只好草草收到背包内,等看完日出再说,等我们到日观峰的时候上面已经很多人了,和日出相比,次之的景色就是漫山遍野的军大衣了,几乎80%的人都穿着,等待日出,也算是一个景观了,想想虽然睡的不是很踏实,但是没有冷到,还可以躺着,也是很幸福了。

本来看天气预报说泰安有雨的,也算是为了赌一把吧,上天垂怜,让我们看到了日出,虽然没有看到云海,但是也很满足了啊。

没想到身边支三脚架的摄友,竟然是绿野的狮子座,闲聊几句,顺便帮忙给我们和子圣摄影留念,约好回京联系。

【原创】泰山行

为了赶时间回老婆老家,我们看完日出索道下山,直奔火车站,结束了我们的泰山行,此次走的是最经典的线路,一路人文、人造、景观,并不是很合我的心意,希望以后有机会走走后山的线路,更实际一点的还是走走北京的凤凰岭吧……

借用一句歌词,“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祝愿各位驴友驴途愉快!!!
     航迹:090429泰山.zip(38.77 KB, 下载次数: 52)
沙发~~
{:5_141:}
下次去泰山走走后山的路更漂亮,关键是不用学生证。而且是免费的,呵呵!
好幸运你们能看见日出呀!
还有PP吗?继续啊。。。
支持一下。
谢谢各位,pp么,还有日出的但是效果不好,或者重复了,前山我几乎没有照相,人多和赶集一样,顿失兴趣啊,对那些人文古迹也没有太大兴趣了,有机会还是去后山吧。
回复蓝公爵:你的头像很漂亮啊,自己照的还是经过后期处理了啊
我现在坚信,“自麦莎事件以后,中央电视台能信的就剩下整点报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