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越野跑处子秀——大理苍山洱海越野赛

接触越野跑已经有一年时间,但真正跑的次数可以数出来。汤宇——一位有着5年以上越野跑经历的大哥让我从接触越野跑,爱好越野跑到鼓起勇气参加第一次真正的越野跑赛事。在此必须口头感谢一下!

从小不善于写作的我,只能将本次大理苍山洱海越野跑55公里组比赛于我的感受于大家分享。11月1日早上八点20分我和大学队友更是兄弟的程志亮一起坐飞机到昆明(此举受到了汤宇和脚哥等人的强烈批评),在机场等待部分参加比赛的跑友一起乘坐组委会大巴一同前往大理三塔苑酒店。在机场见到了很多神交已久的跑友,铁哥,青run,环岛路,小桥,mdm等。五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组委会的指定酒店三塔苑,与想象的条件差不多。办完入住手续后便到组委会领取参赛包,简单晚餐后开始赛前技术会议,从会议中不难看出很多跑友对线路的难度还是多少有些畏惧的。10公里,2000+的海拔爬升,这是以往大多数比赛所不能及的,加之又是高原所以心中不少也有些畏惧。技术会议上见到了很多国内越野跑的高手和推广者,有种说不出的激动。看到于雷更是十分仰慕,他的名字早在去年巨人之旅的比赛中如雷贯耳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技术会议之后,我和亮哥回到房间开始准备自己明天参赛的必备装备。准备完上床睡觉,我们很清楚的知道睡眠对于明天的这场战斗有多么重要。

11月2日,早上5点,我被闹钟闹醒,在床上棉了1分钟便麻利的起床穿衣洗漱,赶紧到餐厅用早餐,我的胃比较矫情,一般运动前2小时就得进食,不然运动中它是会闹别扭的。汤宇硬生生让我多消灭两个馒头,我在想今天出去胃肯定要反抗。最后还是这多余的两个馒头让我在路上的补给中暂居了微弱的优势,由于早餐吃的较多,前面的补给站基本没吃食物,预计节约了3-5分钟时间。来到比赛起点已经是6点40,离赛前公布的出发时间还有20分钟,我和亮哥开始热身,10分钟后大部分跑友都已经来到了起点,一场别开生面的越野跑盛会即将拉开序幕。成都帮的小伙伴们开始拍照(此处必须强烈感谢水姐和阳阳),比赛等到7点20开始了,在所有跑友的倒计时中一条长龙慢慢动起来了,早上温度偏低,刚出去粗略估计大家的速度在5分开外,不管是50公里还是10公里的跑友清楚的明白,必须小心翼翼的开始成败也不在这几公里的距离。所以前面都跑的不快,直到3公里以后我都能看到最前面的队员都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50公里的比赛我是第一次参加,但我已经在汤宇的口中不止一次听说谁谁谁在某某比赛中跑崩了,所以压制自己不要慌。一直跟在脚哥身边老实的按照他的配速跑(脚哥在刚结束的北马上跑出了他的PB,比我的重马成绩快了10多分钟,所以跟着他是明智的)。我两一直结伴跑完了前面的8公里。

本来是想一路跟着脚哥的,但8公里一过全是上坡,还是我最讨厌的台阶,我就只能按照我的节奏来了,有土路的我绝不走台阶,一直在路标附近找土路,我明白对于我来说真正的考验开始了,凭着徒步的经验不紧不慢的往上爬,虽然赛前已经得知台阶的数量但还是心生恐惧,慢慢的找到了平时徒步带队的节奏。就这样我开始进入徒步模式,可能就是因为平时高原徒步的经历比较多,渐渐的我超过了很多在前面跑在我前面的跑友。心中窃喜这就是我的节奏啊。在到达玉带路之前一步都没有跑起来,到了玉带路和xm环岛路(厦门资深跑友,参加了很多马拉松和百公里,具体不详)路上还掏出手机给他拍照,有时他也会掏出手机为我拍照。和他一起走了好长一段后我开始独自前行,看到崎岖的赛道不时的想起于雷踩线的时候该有多么艰辛,再次感谢于雷的辛勤付出才有我们今天体会着魔鬼赛道的机会,路上也遇到了其他的跑友,有的抽筋有的轻微高反。接近4小时的时候我来到了位于山肩的洗马潭18公里补给站,早已在此等候多时的水姐和阳阳看到我来了欣喜若狂,水姐的话我至今记忆犹新。哇!李科!居然是你,简直出乎我的预料啊!我顾不上这些了,赶紧摆pose!可要给我多照点哦水姐。18公里补给站是我停留时间最长的补给站,我清楚的知道,现在海拔已经是3700了,我必须做好补给,接下来还有的受呢,第一次喝道别人为我准备的姜糖水,一口下去暖到心里。平时带队都是我亲自为队员熬汤。真心感谢赛事志愿者,你们辛苦了。PS:姜糖水味道很赞哦!两杯水下肚该补充点食物了,三分之一根香蕉吃下去,摸了摸脸,已经有很多盐分留在了脸上,赶紧拿一包榨菜。和正在抽筋的亮哥合影了准备出发。

18-29公里的路是最难的,在接近山顶的这段路,很多跑友尝尽了苦头,有高反的,有冷的哆嗦的。我在这单路上采取的是,能跑则跑,不能跑就采用快走。果然在这段路我超过了5人之多,到了下山的台阶路时突然心里有点小激动,2012年和韦超一起办比赛的时候还在这里布置路标,有时会将路标上面的字误认为是我们当时上面的字,上次是为跑友服务们这次是自己跑。在接近台阶路终点的时候居然碰到了郑教授(名字不清楚),心里暗喜,这不是大连100在汤宇之后获得第七名的大哥吗?他还在这,说明我的速度也不满啊,便上前与他一起前往,聊了几句偶才发现他后面还有香港100英里的比赛,这次有所保留。不过还是小高兴了一会儿,我们从驴友客栈开始结伴前行,从这里开始就一直是缓下坡了。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往前,他说前面50公里的队员不多,我目前大致是在5,6名的样子,还叫我可以拼一下。我此时状态也还不错,按照他的节奏跟跑,跑了一段他掉速了我就独自一人继续往前跑,突然一下想起了2012年布线时候的一幕,这里有墓地,突然抖了一下。在恐惧中我来到了29公里补给站,由于之前吃了一根士力架,还没有感到饥饿,听下来喝了半杯可乐(这是再和汤宇一起越野跑中爱上的饮料)喝完感觉浑身舒服。在29公里处碰到了50公里组的一位来自南京的跑友,便结伴前行。跑了大致1公里,他突然变跑为走,并告诉我他刚才吃了泡面独自不舒服,叫我先走。我想我现在还能跑没有理由不跑啊。再加上这条路我走过,所以就一个人继续往前跑了。一直到41公里补给站之前一个人按照自己的节奏跑。有规律的补水。到了41公里补给站询问了工作人员前面50公里组过去了多少人,工作人员有趣的说你哥刚刚过去,我知道是亮哥,我们号码布刚好挨着。这时更是增强了信心。

简答补水后离开了41公里补给站,带着些希望往前跑着,由于这次的鞋子稍微偏小,有时会磨脚趾,但我绝不会因为这个来减慢我追逐的步伐。就这样带着目标和希望沿着路标往前,到了100和50的分路站时心里窃喜还有10多公里就结束了。等到下到大理城时发现没有了路标,只见一工作人员在此收路标,问了路后继续奔跑,来到三月街后便不知往哪里跑了,这时才知道昨晚技术会组委会叫大家下比赛助手的用途,我四处询问,最后一路边小摊的大姐指引了我正确的方向。我在公路上艰难的向前,这时才暴露醋了平时跑量不够,身体开始有明显的反应了,肌肉酸痛,关节痛。不时的回头看,居然发现亮哥在我后面,他挥舞着手叫他赶紧跟上,不到两公里后我两跑在了一起。进入古城后更是在茫茫人群中穿梭。跑出古城终于看到了路标,但我清楚的知道我们现在隔终点很近但却要往离终点很远的地方跑去,这是要绕一圈啊。我的妈呀!于雷的,你要不要这样折磨我们啊。(每次比赛在崩溃的时候都会抱怨组委会线路的安排)就这样和亮哥艰难的向前,后面还有一位跑友一直在离我们不到1公里的位子时刻威胁着我们,可不敢掉以轻心,在我的印象中,前面还有两位估计已经到达终点,所以只要我们坚持,不被后面的跑友超过,第三肯定属于我们两兄弟中间的一个。我也给亮哥表明了我的想法,既然来了就要拼一下,我们不管谁拿都祝福对方。我们艰难的无限接近终点,慢了就互相提醒,走的时候轮流看后面跑友的距离,就这样我们用最后的力量来到了早上的起点,翅鸟广场,我清楚的明白,我们快到了,快胜利了。在此望穿几条秋裤的阳阳看到我们一起到达,欢呼雀跃,陪我们一起跑完最后这段冲刺。我拿出了俱乐部的旗子,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冲向终点。水姐的相机也伺候多时了,来吧!让我们一起冲过终点吧,伴随着党神的呐喊助威声我在亮哥之后13秒冲过了终点拱门。结束了,该死的赛道,我爱的赛道!感谢于雷,感谢大理苍山洱海越野跑组委会,感谢汤宇,感谢水姐,感谢阳阳和我的小伙伴们!让我完成我人生的第一个越野跑比赛——大理苍山洱海越野赛!本已在比赛前就酝酿好的眼泪,最终还是没有如愿留下。好吧,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心里真的是鸡冻啊!到了终点才发现我居然是第三,我和亮哥前面的一位跑友消失啦?好吧,欢呼吧!

直到3号早上六点过所有运动员都已到达终点,比赛结束了。颁奖典礼上收到了组委会手工制作的精美生日礼物,这是我最难忘的生日,关兄我确定也是你最难忘的,不是吗?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于雷及所有为比赛付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及跑友!我们共同完成了这次比赛!拿到了很多实用的奖品。大理明年山花烂漫时再见!

我的越野跑处子秀——大理苍山洱海越野赛

即将到达最高点,大理电视塔

苍山大风垭口,看裤子就知道名不虚传!
Lamole
8264币 22发帖:11213 帖 在线:6035 小时 注册:2011-9-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由于比赛没有多的照片,可惜啊!

牛人。。。。
片子有点少 特可惜了  不然可以腿上精选啊
成都蓝云户外 发表于 2014-5-7 21:06

写这么长,还叫从小不善写作?比我作文好多了
成都蓝云户外 发表于 2014-5-7 21:14 苍山大风垭口,看裤子就知道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