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五一神龙架木鱼镇集合,由于4月29日、30日的火车票已经售完,只好4月28日中午乘K696次列车硬座前往,4月29日凌晨3点到达宜昌,和同伴同乐老师吹牛聊天到6点,找地方吃早饭、睡觉。...午餐后前往长江第一坝——葛洲坝游玩,4月30日早起前往世界第一的三峡大坝,各方打听,门票均需120元以上,凭借着户外人的执着精神和鄙视全国景点门票的乱涨歪风,开始了我们三峡大坝的探路、逃票之旅!经过徒步穿插、折返、绕路、野道登山、最后终于如愿,来到了三峡大坝最佳观景点,比旅行社收费观景点视野还要好的山顶!...游长江第一坝——葛洲坝,成功探路世界第一的三峡大坝,逃票125块大洋!...

被誉为长江第一坝的葛洲坝全貌!...

葛洲坝上游,三峡大坝方向!...

葛洲坝3号船闸!...
与您寡走 发表于 2014-5-8 01:58 五一神龙架木鱼镇集合,由于4月29日、30日的火车票已经售完,只好4月28日中午乘K696次列车硬座前往,4月29日 ... ...

葛洲坝下游船闸通道!...

葛洲坝公园,这里风景怡人,是市民休闲的好地方!...

西陵峡长江大桥!...

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手书!...

大桥的左边是著名的西陵峡峡谷水系,葛洲坝在它38公里处。右边几公里处就是三峡大坝了!...

我的同伴,同乐老师!...

路过不能错过,我也来一张哦!...

我们从江边下游一直徒步到大桥的上游,因大桥口有武警把守,无法通过,我们便在田间、绿化带中穿行,再走一会估计就会接近三峡大坝了!...

从灌木丛下撤到江边,谁料想大坝的船闸成多个W型,根本无法通过,且船闸两边都有武警把守,时近中午11点多了,我和同乐每人吃了根黄瓜以补充体能。...

三峡大坝的主体在画面的左上角的山边上,眼前的是船闸通道挡住了前进的方向,画面的右上角有个圆点,那是旅行社收费的观景点——坛子岭,票价是120元,还有多种价格,都是一百多元,硬着头皮顺右边行走吧!...

来到路边有武警把守,再绕,设想着绕过远处的坛子岭,去坛子岭的后面看大坝的上游库区,谁知走了几公里后被武警拦下,我们误闯了三峡大坝机组的“核心”地段,前方且是死路,经过和武警沟通,恰巧这武警是当地人,他告诉我们江对面有座山,可以爬上去看大坝,我们惊喜万分,不顾大中午12点多的太阳,立即折返,又徒步几公里,乘车去江对面!....

好不容易来到山脚下,见到收费5元的牌子,有一村妇在此守候,同乐老师溜的快,穿过了看似没路的急弯路,偶凭借着经验,断定这是一个非法收费点,便和村妇忽悠起来了,村妇说经过要收费5元,偶答:我们是去秭归走亲戚的,一来一往中,村妇钱没收到,还从她的谈话中得知秭归离这里只有5公里,还说秭归的江面最宽!呵呵,这信息不错!...

过了急弯路,左边就是座山,同乐老师已经找到野道开始上山了,我便猴急直接攀登,不一会,我和同乐老师便在山腰会合了!...

三峡大坝的标志性石碑,留影拍照是必须的!...

路过不能错过,偶也来一张哦!...

这是大坝的下游,西陵峡峡谷水系,流向葛洲坝!...

这是大坝的坝顶!...

大坝库区,群山环抱,壮观无比!...

大坝库区一景!...

蓝天白云,群山环抱!...

油菜地,要想找到最佳观景点,还得在田间、山间往上爬!...

这里是村妇收费5元的最高点,给同乐老师抓拍一张!...

再来一张哦!...

湛蓝的江水、白云朵朵,不能错过哎!...

上来一群四川人,就请他们帮忙拍一张集体照哦!随口问了下,四川人可都是花5元钱上来的哦!呵呵!....

再来一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