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记忆中的箭扣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
去箭扣长城回来已经有段时间了,记忆中的那份险峻与奇崛却在脑海中越发清晰,雄伟的山势,蜿蜒的长城,虽然没有八达岭的雄伟挺拔,但多的是秀美与矫健,好像是古老的长城具有的几千年的生命力的重新爆发,蜿蜒而上爬上了高山,攀上了绝顶,与天相接,和云齐飞。箭扣、单边墙、大小天梯、鹰飞倒仰、中国结仿佛还历历在目。 这次很荣幸 有何一起走过小五台的战友们  并肩前行

我第一次见到箭扣照片就深深地被吸引。照片里的古长城象一条苍老不屈的巨龙,历经四百年风霜雪雨,虽伤痕累累仍在崇山峻岭中俯仰翻腾,苍劲、悲凉、雄浑、险峻在这里得到最好的诠释。我们一行七人 (其中有一个前一段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在将军守关回合)

我们是在怀柔汽车站拼车去的 车费每人30元 本应该是没有门票的 可当地村民为了利益还是没车收了20元的门票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我们到了五村 稍事修正 开始攀登长城  首站 九眼楼
[attach]28954343[/attach]

[attach]28954344[/attach] 1.3.jpg

行走箭扣遇到坍塌城墙断崖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从旁边绕道走,一种是直接在断崖上攀爬,我们选择后者包卸下来用绳子吊分段吊下,人包分离以避免背包重量造成身体失重坠落。就这么在不断的惊叹和惊险中走过了北京结、鹰飞倒仰、将军守关。

到了晚上下山 但是我忘了我们下山的地方叫什么了  呵呵  记性不太好 主要是我们这次出行 我就出一人 其他都不用我来操心  哈哈
我们吃饭连住宿 一共花了660 其中有个插曲 一盘蕨菜要我们20元 出来就是被爱宰的 其中要了一个烤鱼 一斤3量 但结账的时候 告诉我们三斤  幸亏上来的时候我们问了一下 然后那个大姐发飙了 在院子里就开始骂 我靠实在是太彪悍了 把我们都震住了  第二天早上结账的时候 告诉我们是一斤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