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行程:
第1天:南京昆明,当晚坐夜车昆明到丽江
第2-3天 丽江,束河:古镇,万古楼
第4天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毛牛肉火锅
第5天 香格里拉前往飞来寺:日照金山

第6-8天 雨崩:冰湖,神瀑

东方航空 MU2705     来回1800元

2.从昆明前往丽江来回的火车票:
软卧  来回217x2=434

3.从香格里拉包车去飞来寺来回:一天600元。因为是来回都包,所以在梅里的那几天我们虽然没有用车,也给了钱。而且我们在梅里是自由行,没有跟团,有个藏族司机在感觉更有保障,与当地人也好沟通。
4.雨崩骑骡子,一趟225元。注意,这个价格是不稳定的,据说假期翻倍,去年国庆的时候500-600一趟。而且体重超过70公斤的也要x2,因为要两头骡子轮着去扛你。没骡子也可以徒步走进雨崩,搭上半条命而已。

• VIVA不坏
白富美啊?
小文艺女青年 发表于 2014-5-8 11:25 整理照片,看到去年去云南旅游的照片, 决定把我那段美丽的回忆记录下来! ...

支持一下
住宿:
--丽江束河:我在丽江的时候是住在束河的,因为束河比较清静,客栈名字叫王家别院,房间我很满意,在攻略里我会详细介绍。
--香格里拉:我住在玛吉向日葵220一晚,非常有特色的客栈,在香格里拉算是很值得的高性价比的客栈了
--飞来寺:住在明珠酒店,条件比较艰苦,那里的的住宿条件普遍不高,观景房标间260一晚。
--雨崩:梅朵客栈,条件最艰苦。我住的是按床铺收费的,一个床铺一天90,带卫生间的话一间房一天是230.

娱乐吃方面,丽江的消费水平比较高。
门票
香格里拉的纳帕海如果在里面骑马逛要220一人,松赞林寺是115一人。金沙江第一湾+雨崩+飞来寺的套票280元,注意你只能买套票,这几个景点不分别卖票,如果你想进入任何一个景点,都得买3个景点的套票。

-----------------------------------------------------------------------------
第1天:南京飞昆明,当晚坐夜车昆明到丽江

早年在一系列海岩热潮的偶像剧中,云南,丽江就不断出现在电视上,凄美的爱情,在那样一个美的朴素却又华丽的地方,让人唏嘘感叹,心神向往。躺在前往丽江的夜车上,就已兴奋不已,心儿惴惴地期待黎明地到来。

从南京飞向昆明,稍作停留。昆明不是我们的重点啦,尝了一下米线,到处逛了逛,就等着晚上登上火车前往丽江了。

第2-3天 丽江,束河:古镇,万古楼

清晨,我到达丽江了。不顾一夜的疲惫,跳下火车,寻找梦魂千回的景象,乘着朝阳下的玉龙雪山。
匆匆吃完早饭,我就开始走向丽江古镇了。

阳光洒在街口硕大的风车上, 衬映着艳丽骄灼的菊花,你都可以听到阵阵风吹来的声音:这里就是古镇的入口,这里就可以步入你梦想的地方!!
入口处有一个小小的木廊,上面挂满了祈福的木质风铃,随着风的挲摆,错差起落着轻盈的呜咽。

我停下了脚步,挑了两块中意的木块,也写下了我的祝福,凡是能想到的人我都写上了,末了还加了一句:愿世界和平。

踩着阶梯挂风铃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别人的,心里悔急了自己的粗鲁,谁知老板不紧不慢地说:没事儿,没事儿,掉了说明她的愿望实现了!!好吧,让我也暂且这样期望着。

穿过人群,略过小店,我在寻找熟悉又陌生的河流,石板,绕过一丛丛古街,它就这样跃入我的眼界。

百花从中,她似乎在向我微笑,娇嗔地对我说:你,怎么才来!!

趟过河流小桥,我往高处走,人流开始稀疏,丽江另一面恬静的婉约,开始慢慢显展。一处半掉的街灯,一瓦屋檐上的嫩黄,一窗圈窥的远景,让你就此想时光停滞,脚步矗立。

在高处寻得一偏宁静之处,可停,可歇,可望,可享。丽江就这样在萧萧的古镇之风中,娇媚的趴在你脚下,躺在你怀里,贴得你的脸,吻得你的唇。

白日的丽江赏罢回府。我的府邸在束河,来的比丽江更加幽静,深藏在小巷深处,只闻鸡鸣狗吠,不得人沸群杂。古藤,深井,热炕,垂柳,这样的古朴,得来却觉着奢华!我们选择的是束河王家别院客栈。喜欢他的静谧!

还有可爱的大狗狗。

最喜欢这里二楼的藤椅,坐在上面晒太阳,品一口茶最舒服了。这里茶出奇的香。我们喝的是普洱的一种,具体什么名字不记得了,就记得口感很香醇,顺滑下喉,齿颊留香。老板对茶叶很懂,和我们聊天的时候讲述了很多茶叶的故事,可惜我是个愚钝的人,只记得那茶叶的一抹香,其他都不记得了。

这里的餐饮有点出乎我意料,比外面的一些餐馆还要美味。

次日早起,今日的行程是白沙骑行50公里。这是生命的挑战啊!!收拾得当,完美出发!

客栈门口就有租车的地方,30元一天,一条大道直通白沙。沿途就有玉龙雪山一路相伴,风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