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我们要做漂亮的平衡美人!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白沙古镇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这里真有点像凤凰古城。蛮有韵味的。

当然最有名的就是白沙壁画。白沙壁画是明代纳西族社会大开放的产物,他的绘制从明初到清初,先后延续了300多年。明末清初是丽江壁画繁荣鼎盛时期,距今已有五百年历史。

白沙壁画对各种宗教文化和艺术流派兼收并蓄,独树一帜。绘画布局周密,用笔严谨,色彩富丽,造型准确,人物形象逼真,明显吸取了东巴画粗犷、色彩对经强烈、线条均匀、笔法洗炼等特点。丽江壁画中所涉及的题材比较广泛,对飞跑的骏马、盛开的荷花、山林田野、花鸟草虫等自然风光都有描绘,这些画都明显展示了画家敏锐的观察能力和积极入世的思想情感。壁画中描绘的宗教人物,以宗教为折光,融入了画师们的美学思想,或隐或现地表现了当时的社会生活。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白沙很小,逛下来只要1-2小时。然后就回程了。我要真心说,去的时候一路上坡,呼吸不畅,我想死的心都有,但是回来一路下坡,我只想大声的喊:太爽啦啦啦啦啦啦!不过太阳还是很火辣,忘了戴帽子,只好用围巾遮掩。

作为一个女红军,再苦再累,我也不会放弃!!

骑行受了点轻伤,不过无碍!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月落乌啼,食满街。一天骑行,身心疲惫,此时唯一能让我再次充满能量的就是食物。我又岂会放过丽江的美食!

夜晚的丽江是艳遇之都,浪走于热闹奢靡的酒吧街,还是未予进入。那俗世男女偶遇,相对,相识的故事还是不适于我。笑着从街头走到结尾,心下很是满足:丽江,我终于来了,停了,走了!

-----------------------------------------------------------------------------------------------

第4天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毛牛肉火锅

一大早从束河赶往香格里拉,各种美开始显露。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到达时以至中午,各位都饥肠辘辘。寻得一家餐馆,点了粑粑,青稞饼,手抓羊肉,还有最重要的松茸土鸡汤。自从《舌尖上的中国》风行以来,松茸也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吃食,以至于它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今天就亲自来检验它的味道。汤锅是最先被端上桌的,一只山野间奔撒的土鸡,被满满的松茸片埋在浓浓的高汤里。未进食就以香气扑鼻,小抿了一口,鲜香不已,鸡肉嫩滑,实属佳品。粑粑糯甜,青稞酥软,手抓羊肉肥而不腻,这顿午饭吃的爽饱!

这家小饭馆也是很特别,四面墙铺天盖地地贴了各色彩纸,上面写满了顾客对食物,对香格里拉,赞不绝口的感叹之词。朴素的小店,像披了一件彩衣,让美食也变得更加入味儿。(可惜,香格里拉大火把这家店给烧了)

我们的香格里拉小导游洛桑。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香格里拉的小镇处处是藏族传统的粗狂之美,来的真实,来的细腻,来的原始。

走过一家画堂,被这幅画所吸引。画中女子,很像我在九寨看的一场藏族演出中的观音扮相。画中女子表情坚毅,姿态曲线却柔美至极,周身被朦朦薄雾环绕,有种强大的圣洁之感。

先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我们住的是香格里拉玛吉向日葵客栈。我是在一篇别人的游记上看到这家客栈的介绍的,据说上过国际旅游杂志LP。我是被这个客栈四周的风景所吸引,所以预定的。

玛吉向日葵客栈建在一片开阔的草原上,不想其他客栈酒店在城里。这里开阔的视野,一下就让我爱上了这里。
一片彩旗格外显眼亮丽。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这个坐落在草原上的客栈真的很美。到了这里真正的发现,“白是那么的云,蓝是那么的天”!!

服务小妹小和真的非常亲切而且贴心,她的热心让我在这里感觉到了温暖。我一到店,就虚寒温暖,因为我们到之前,下了雨,客栈小妹怕有些客人刚到香格里拉,不适应高原,会觉得冷,特地准备了一大壶姜茶。说实话在云南几个地方发现,云南的服务真的是有点糟糕,尤其那些生意很好的店,服务真的是比较落后,一来跟不上,二来态度差,根本就不在乎多来少来几个客人。所以玛吉向日葵贴心的服务真的让我感到很窝心。

客栈的小狗黑妹,真的是可爱的小精灵。据说本来还有一只小狗叫牙膏和黑妹配套的,可惜后来丢了。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再一次....再一次享受到了美味的松茸土鸡火锅,真的.....鲜美的没话说,味道绝对不比古城里的差,而且我非常喜欢这里大厅公共区域的就餐环境。吃的很本土,但是感觉却很小资。

哈哈,我很厚脸皮的又要了一小锅土鸡汤,真的太鲜美了。

大厨拿手的水煮牦牛肉,这辣味儿,嘻嘻符合我的重口味。本来以为牦牛肉会比较腥,比较膻,没想到这个牦牛肉很嫩,口感比我吃的普通牦牛肉还好。看来食材新鲜很重要,大厨说,他们每天都一大早去菜场购买新鲜食材。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哈哈,我是南京人,甜酸口味是我的最爱,没想到这里的大厨的糖醋排骨烧的那么好吃,不过我拍的有点黑。

还有几道菜先上的,我们都舔光了,才想起来拍照。反正玛吉的餐不错,强烈推荐哦。

吃饱喝足后,我们舔着个大肚子,不知道该去哪里。就到客栈附近走了走,消消食。我真心不得不说,这个客栈选的太好了,周围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