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贵州洞穴奇葩——松桃潜龙洞未开发洞厅探秘分享

“潜龙洞”位于贵州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乌罗镇,地处武陵山脉梵净山山麓,洞口海拔1300米,属于高海拔溶洞。2005年贵州洞穴探险协会联合法国洞穴探险联合会对潜龙洞洞穴资源进行了深度探测,法国洞穴专家让·布塔兹、琼·里帕特将潜龙洞神奇的自然景观归纳出五大优势:一是洞内空旷大气;
二是洞内有难得的水景,相映成趣,很有灵气;
三是洞内的景观洁白如玉,发育密集的石笋、钟乳石和石瀑居多,特别是石笋的密度在全世界实属罕见,空间结构搭配合理;
四是有潜在的科学考察价值;
五是洞外有完好的森林植被和良好的外部条件。
是中国不可多得的洞穴旅游资源。
2010年10月潜龙洞景区一期工作竣工对外开放,开放洞道800余米,由于交通及其它原因,后续工程未有进展,这也为我们此次探洞创造了条件。
2014年春节刚过,我接到了潜龙洞石总的邀请,对潜龙洞即将开发的后三个洞厅进行初探及拍摄,欣然答应前往。
3月1日-2日,8264铜仁发飙户外俱乐部一行十人,探洞队员7人,其中2人负责摄影,2人负责饮食,3人负责灯光等后勤工作,对潜龙洞未开发三个洞厅进行了初探。
开放的洞厅图片在这个帖子里就不发了,找百度,多的是。
还是让我们跟随片片一起走进潜龙洞地下神秘世界,去感知洞穴的神奇!
先上合影:
未开发之洞厅合影

潜龙洞入口合影

探秘洞厅合影
贵州洞穴奇葩——松桃潜龙洞未开发洞厅探秘分享

欢迎各位洞友分享探洞心得,也欢迎大家来铜仁探洞,交流学习。

冰姐,8264铜仁发飙户外创始人,贵州户外经历最丰富的女驴之一,自2007年至今,坚持每年组织50次左右的AA户外活动,足迹遍布神州大地,对铜仁市的户外资源了如指掌,堪称“铿锵户外玫瑰”。贵州洞穴奇葩——松桃潜龙洞未开发洞厅探秘分享

穿过潜龙洞已开发的800米洞道
贵州洞穴奇葩——松桃潜龙洞未开发洞厅探秘分享

呈剑状的钟乳石悬垂在巨大的洞厅中潜龙洞所在的山体内分布有大量的白云石,方解石,水溶蚀后,形成洞厅内众多的乳白色钟乳石堆积。

美轮美奂

徒步梵净山 发表于 2014-5-8 14:13 本人,8264ID:徒步梵净山,QQ网名:徒步 QQ号:614187198这次活动的策划、实施人欢迎各位洞友分享探 ... ...

您老也不搞个半圆锁 就用d锁横拉着
通过已开发的洞道,爬上一10米高的钟乳石斜坡,斜坡上水流充沛,登上一狭窄洞道,往下是一高30余米的悬崖,洞主在这里架设了软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架设了静力绳下降线路,
冰姐第一个下降

贵州洞穴奇葩——松桃潜龙洞未开发洞厅探秘分享

没有鸟装的鸟鸟 发表于 2014-5-8 14:32 您老也不搞个半圆锁 就用d锁横拉着

出门半圆锁找不到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