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献给一起走过箭扣的好汉们

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歌德

亲爱的小伙伴们

还记得我们一起涌入的北京街头,呼吸的京城空气吗
还记得堵车时的碰车的诙谐小插曲,高速上的20码吗
还记得司机放的《血色浪漫》带我们一起回忆起青葱岁月的各种吐槽吗
还记得一路上我们的互相扶持 长城上一同被砸的冰雹 品尝疲劳后的一杯清茶吗
还记得和一群缺乏户外经验的老外一起喝酒 唠嗑 欢闹的寒夜吗
还记得一起清晨一起看的日出 放飞的风筝 共同讨论的呼噜声吗
还记得我身着红裙 夹拖 冒着寒风敬业的搔首弄姿吗 哈哈
还记得晚上农家无节操有底线的杀人游戏 各种道具的悲催惩罚吗
还记得青龙峡蹦极 各个队友勇士们的壮美纵身一跃吗
还记得798里各种吃喝玩乐购 早已忘了说好的艺术熏陶吗
还记得一起感受来自北京地铁和人海的风吗
还记得一起在京城的沙尘中行进 寻找最地道的壁挂烤鸭 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吗
还记得我们一起肩并肩像一群孩子一样高唱改编版的《北京 北京》的畅快淋漓吗

还记得。。。。。。

相信这一幕幕的场景一定会我们人生旅程中愈久弥新

箭扣的清香犹如一杯清茶滋润心田

弥漫在我们每一个温暖的春天

------纪念 箭扣之行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献给一起走过箭扣的好汉们
第一次参加合肥行者俱乐部的活动,久仰领队史健大名 原来还是一留着胡渣的文艺青年,实则嘛,,,此处省略真心话
不过作为合肥户外的领军人物 默契的partner 他的经历和努力值得学习和表扬
感谢你的唧唧歪歪成功让众多队友都尝试了蹦极 成了有光的孩纸!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献给一起走过箭扣的好汉们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

• 友用

箭扣长城是北京一段最险峻、雄奇的长城,自然风化严重,没有任何人工修饰,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箭扣梁、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到九眼楼(望京楼)绵延20多公里,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特、绝,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古老的长城景观。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九眼楼、一段路最险,从东向西走稍好一点,从西向东走更艰难。遇见倒塌的路段要绕出长城,在城墙的石缝里插上树枝做梯子,再爬墙进去;天梯是一段70度陡坡、70-80米长的长城,最窄处60公分宽,台阶40-50公分高、15公分台面,要四肢并用地爬;鹰飞倒仰有一处长城直立倒塌,要南辕北辙地绕道迂回过去,下山70-80度陡坡,要不抓住树枝,很难站住;北京结到望京楼一段在长城里,东侧是城墙,西侧是灌木,没有台阶,非常难走。

到了长城也不忘点光和影的艺术 哈哈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献给一起走过箭扣的好汉们
箭扣长城分南线、北线,南线山势极其陡峭,几乎是直上直下,
由此登上长城会联想到鲁迅先生的话"世上本没有路……",并且亲临其境攀岩运动的惊心动魄。
上不去下不来的滋味不好受,建议大家在高度的团队合作下共同完成。攀登用时单程2-3小时。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献给一起走过箭扣的好汉们

传说一:开始修箭扣长城时,箭扣长城本无名。有一次,当地一位地方官前来考察长城,发现箭扣长城十分雄伟,而且在群山之间像一个涧口,就命名为涧口长城。可是当他回到朝廷时,觉得名字不妥,就想了想一句古话“一箭扣双雕”,随即拍案,叫这段长城为箭扣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