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柴石滩水库之行

柴石滩水库位于中国云南昆明市宜良县境内,是珠江流域规划中南盘江中下游梯级的龙头水库,距昆明市84km、距宜良县28km。水库控制流域面积4556平方公里 。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03m,坝顶长309.8m。坝址处多年平均流量48.4立方米 /秒,年径流量15.3亿立方米 。水库正常蓄水位1640.4m,总库容4.37亿立方米,有效库容2.55亿立方米 ,为多年调节水库。坝后式电厂,装机容量3×2万kW,最大引用流量111.6立方米 /秒,设计水头62.2m。 坝址河谷呈"V"形,两岸地形基本对称,在坝顶高程以下,右岸山坡坡度30°~37°,左岸坡35°~37°。坝段基岩主要为砂岩、页岩、砾岩、白云岩等。  柴石滩水库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是目前我国在建的100m以上高面板坝之一,柴石滩水电站2000年已投入发电运营。

钓鱼种:鲤鱼、草鱼、鲫鱼。鲫鱼个体特大。
收费方式:每人150元/天,限两棵竿。
可以守夜。
作案人员:我、路上走、PSY、小伟哥、fallingflower等
做案工具:海竿、矶竿、手竿
时间:2013年12月的某天
经过:头天晚上,由于有鱼钓,我们就赶到宜良,住在四季春城花园酒店,等着曲靖的朋友一起过来,早上五点,朋友就从百里之外的曲靖杀到,六点准时出发。到达库边才7点多,背上作案工具,由于第一次过来,对此处钓位不熟悉,就在坝边直接下钓,我的妈呀,坝边水深直接就在5-6米,我们带的手竿基本无法做钓,于是改矶竿、海竿。开始调制如下窝料:
金桂花窝料30%+小鸡饲料40%+黄豆粉30%,做成海竿饵。    即开始收拾海竿准备钓远,忙乱中突见海竿被拉下水并以3、5米一停顿的较快速度被拉向水库中部,无奈只得电话呼叫老板派船救急,10几分钟后两小伙驾船到来,我的竿尚横在水库中间,一小伙抄起鱼竿发现鱼还在,遂抄竿遛鱼,几分钟后鱼被小伙子遛翻拿上船,船靠岸,小伙子归还了我的竿和鱼。之后再不敢大意,中间不停上鱼,四根海竿基本不可能同时下水,往往是在上饵的过程中,其他海竿又有动静,一上午草鱼上个不停,但就是没有俺心仪的鲤鱼鲫鱼动口。下午倒陆续上了几条鲤鱼鲫鱼,可惜都不大,大多当场放生。17:00收工,总鱼获约20.5KG。

柴石滩水库之行
前往水库的路途一路都是美景,离著名的九乡景区

进入到 坝区

坝区下面的钓位,第一次在此水库钓鱼,不知道钓位,后来才知道,此水库应该到坝位的地方钓,这个地方水太深,手竿根本没办法

柴石滩水库之行
水库的水质出奇的好,风景也很

活动进行中

• cc688
PSY准备开钓

整理 我的作案工具

古月南 发表于 2014-5-8 23:35 柴河水库位于昆明市晋宁县柴河镇,交通方便。 线路:昆明——昆玉高速—晋城/盘龙寺出口下,出收费站右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