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美图 美图 继续更新啊
永远的川西 永远的姑娘(队友登山出事,经历救援全过程)

这个时候,西安来的非凡已经有高反了,在上大本营最后一段下马步行的时候,他的脸色就不好看了,而且出现了头痛、呕吐症状。所以只有他没有参与嘚瑟。
晚上,非凡数次呕吐。晚饭我端了一点萝卜汤给他,他难过地摇摇头。他说:我要死了。我笑着说,你死不了,下了海拔3000米你就活蹦乱跳的了。8点钟就开始睡觉,为了保持体力,我强迫自己入睡,很快就睡着了。不过中间数次冻醒。最烦人的是一夜2次起来小解。TNN的,这里夜里小解是要人命的节奏啊。
大本营海拔4000多米,海天、燕子等一干人都睡得不好。
      凌晨2点起床,3点动身登山。非凡今天是不行了,他躺在床上等我们,我们5个配好装备跟着向导小胡和登峰出发。之所以用2个向导,就是为了预备中途有人下撤,能够兵分两路。现在看来,用3个向导最科学。因为有人出发不久就下撤,有人走了大半才下撤,要保证每一次下撤都要有向导跟随。

永远的川西 永远的姑娘(队友登山出事,经历救援全过程)

燕子和海天走了不久就下撤了。燕子有轻微的高反,出发时嘴唇是紫的;海天还可以走一段,但是她不愿再占用一个向导拖累能冲顶的人,就和燕子一起下撤了。剩下我、青椒和小陆。永远的川西 永远的姑娘(队友登山出事,经历救援全过程)

现在说说跟我上二峰的这2个年轻人。青椒,20岁,苏州小伙,第一次户外就跟那马叔上了高强度的四姑娘二峰。紧紧跟着我,不叫苦也不叫累,一直走到吐。是个有潜力的强驴。只是这次驴行经验不足,脸在峰顶晒伤了。永远的川西 永远的姑娘(队友登山出事,经历救援全过程)

小陆,又叫小六,燕子的朋友介绍进来的,26岁小美女。菜驴一枚,体力很好,只是需要百般呵护。临出发时还没有登山鞋,在我们的强烈建议下,不情愿地买了一双登山鞋。可是人家冲顶了,冲顶时登山鞋上套的是我的雪爪。永远的川西 永远的姑娘(队友登山出事,经历救援全过程)

我想到登四姑娘二峰是怪难的。我没想到会难得这么狠。走啊走啊走啊,累得不行了,向导说才过了三分之一呢。我问,垭口快到了吗?向导说,平台还没到呢,垭口早着呢。阿莫莫,这是要死人的节奏啊。特别是几个危险处,稍有不慎,就会滑到山底下去。难与险,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形影不离,交叉鬼缠着我们。    不过,我是有信念的,我一定要登上二峰,拍到精美大片。我绝不下撤。
    但是,小六不行了,小六腿软了,小六动摇了。
    “队长,我走不动了,实在走不动了。我要回返了。”小六哭歪歪地说。
    我把水递给她喝。我说:“我看过别人的游记的,只要你不下撤,哪怕走慢点,哪怕一步一喘,总能登顶的。你现在就是有恐惧心,你想到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你害怕。你看我多大年龄了,我比你体力差,但是我不恐惧,你还恐惧什么!你一定要战胜自己,千万不要半途而废。不要留有遗憾。”
    小六不说话,良久,她说:队长你先上吧。
    好,我就先上了。据说,那个地方叫好汉坡。又陡又长。我上了很高的位置,小六在下面叫:“队长,我实在上不去了,我要下撤了。”
     这个时候,我破口大骂了。我高声说:“小六子,你给我听好了, 你现在下撤,你就是失败者,你战胜不了自己,你被恐惧吓破了胆,你以后不会有出息的。半途而废,你一生都会后悔的。你要下撤,可以,我让向导跟你撤,我和青椒跟别的团队走。但是你记着,你以后永远不要跟我玩户外了,我不会再带你的。”
     小六撇撇嘴,想哭没哭出来。她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雪,一声不吭又往前走了。
永远的川西 永远的姑娘(队友登山出事,经历救援全过程)

我知道,姑娘,你很不容易,其实我很心疼你。我不是真的要骂你,我就是要激你。人不激,不成器。事实证明,她最后上去了,上的比我还快。她会感谢我的。

• 漠默 我上三峰的时候走两步停一次,要是有个人激我就好了 2014-5-26 11:04
  • alonehawk 好队长!哪里的户外啊?留个联系方式呗,,, 2014-5-24 15:14
  • coolfire 登顶真的那么重要么? 2014-5-24 14:48
  • huiyunao 这个队长不错 2014-5-18 10:47
  • 陆姑娘 是的 当时体力已经到了极限了 真是一步也走不动了 又听向导说还有好远就退缩了 真要感谢队长的鼓励跟一顿臭骂 不然我还不敢保证那天能登顶呢 如果不能登顶我肯定会遗憾的 谢谢队长 就是你那一句下次不带我玩了 我 ... 2014-5-14 12:20
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平台。走到平台的驴已经寥寥无几了。据说我们当天出发40多人,到达平台的十几个,到达顶峰的最后只有8个。永远的川西 永远的姑娘(队友登山出事,经历救援全过程)

永远的川西 永远的姑娘(队友登山出事,经历救援全过程)

大片啊,楼主加油!
未完待续。现在去跟驴友喝酒去。回来继续嘚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