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库布齐沙漠

老实说,徒步沙漠以前真没想过。原因是,一来我喜欢独行,而沙漠绝非这种方式的好去处;二来我从不走“暴线”,准确地说,就是“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线路。
      这次穿越库布齐沙漠东线,纯属偶然,原本是打算一个人去徒步几天黔东南的,在8264贵州版看到这个“穿越”帖子后,自我评估了一下,感觉其难度不会超过贡嘎,于是便跟进了。
       4月29日在K1536次车上和队友们会合,得知重庆就我一个人。30日到包头,住青山区南山宾馆。后来有好几拨来自各地的驴友,一问,也是为库布齐沙漠而来的。
      5月1日开始穿越。昨天还是阳光灿烂的包头,今天下雨了。从恩格贝进入沙漠时,好几个旅游大巴同时到达,人之多,颇有赶集的模样。

由于下雨,直到到了这个绿洲,我才开始用相机记录。
库布齐沙漠

雨停了,太阳时隐时现,沙子还是湿漉漉的,所以留下了这串深深的脚印。这可是比较难得的。沙漠风大,尤其是迎风坡,不到一分钟前面的脚印就会消失。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这次我有深刻的教训:在第一天中途休息时,我贪喝了一杯咖啡而落在了大部队后面。我以为前面的路径会和先前的一样,有很好辨认的足迹。等我收拾好装备爬上沙丘,才发现根本没有一点点人走过的痕迹。风呼啸着,一切都是那种固有的波浪纹。举目四望,看不见一个人影。我一时大骇,赶紧向高处的沙丘爬去,登上第二个沙丘,才看见了刚才最后和我谈过话的北京驴友的身影,这才归上正途。

库布齐沙漠

行走于沙漠,最爽莫过于下坡。滑沙或者走沙,都是很惬意的事。当然,前提是你必须得走上沙丘。而往上走就不那么容易了。

在沙漠徒步大家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一来防沙,二来防嗮,不大容易见到真面目。象这几位驴友这种“不设防”的情况不大多见。

库布齐沙漠

贵州8264大本营的实习领队“坏孩子”,很敬业很帅气的小伙子。后面两天他一直背负着8264的旗子在前面带路。老远看见那面黄色大旗在风中猎猎飘舞,刚才失去大部队的焦虑顿时一扫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