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洛阳之行

在洛阳北郊机场下飞机,出租车问我们要50元到酒店,我们觉得比较坑,选择做公交车,但路上竟然走了2个多小时,后悔还不如打车呢。洛阳其实不是很大,就分为新城区和老城区,老城区自然是围绕着丽景门火车站,住在这里很繁华,但是去龙门石窟和关林庙就远一些,打车得二三十元,也有公交车,但洛阳塞车比我想象的严重,而且车站都是一个名,比如好几站都叫王城大道。所以我不建议住老城区。

新城区又分为两部分,洛龙区和关林。我们当时想洛龙区离高铁站近(因为要坐高铁去华山),就在洛龙区(宝龙批发市场)的一家宾馆下榻,160元每晚。这个地方到关林庙打车6.5元,到龙门石窟12元,到高铁站打车10元,到老集17元,还可以,就是比较偏,吃饭的地方要走将近10分钟,还好他提供早餐,午饭晚饭也基本在景区解决。洛阳出租车起步价5元,每公里1.5元,超过1公里加1元附加费。

所以我推荐住在关林,去哪都很方便,也比较繁华。像我们在洛阳玩的第一天,就是先打车去关林庙,中午在关林庙门口吃饭,再坐公交车到天子驾六博物馆,本来要去洛阳博物馆,结果那天星期一,闭馆,很是遗憾!这趟车开的就比较久,很多车都到,站名叫王城广场。也就是说如果不累,坐公交车去哪都的有,如果累打车也比较省。

洛龙区   有些偏房间一般   160一晚不推荐
我们洛阳好地方,楼主可以细细的来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