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小有收获之大洼荣兴水库钓鱼

5月8日和好友相约来到了盘锦大洼的荣兴水库钓鱼,在家出发的时间是5月7日晚上9点多钟,到了荣库已经是晚上11点30了,鞍山距离大洼荣兴水库大概有120公里的路程,我是第一次到荣兴水库钓鱼还不认识路呢,还好有鱼友开车在前方引导,到了荣库我们各自找到合适的地方就开始搭建帐篷小息一下,养足精神早上开钓,早上5点大家都起来开始接竿穿线越越欲试了,真没想到的是盘锦大洼荣兴水库的水质环境真的很不错,景色也相当的秀美,现在的水库也很少有这样的环境了,朋友们可以通过照片的背景看看荣幸水库的环境,真的很不错啊
      在家出发的时候就知道这次钓鱼的水库主要是钓嘎牙子,也会有鲫鱼上钩,但这次主要的目的是钓嘎牙子来了,还真别说啊,这里的嘎牙子个头还真不小啊,平均单尾的重量都在6-7两左右,大小都有矿泉水的瓶子那么大,头一回钓这么大的嘎牙子呢,很过瘾啊。
      这次钓鱼是我今年开春第二次钓鱼,虽然收获不大但也是很高兴了,毕竟是第一次钓这么大的嘎牙子鱼,以前也钓到过嘎牙子鱼,但个头都没有这么大的已经是很满足了,荣幸水库的收费还算很合理的了,每人限3把海竿是120块钱,但每个人都可以多出一把海竿,收费的管理人员看见了也不多说什么,嗯嗯很给力啊,哈哈。

这里的环境保护的非常好,说明盘锦人对环境的保护做的很到位,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环保的意识,也非常希望这样的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我们大家每一个人都对户外有很好的环保意识,水质清澈空气新鲜,在下午刮起了很大的风,但在这里没有砂石和灰尘,在水面没有漂浮的方便袋和其他的漂浮物,为盘锦人做到的感到骄傲,赞。
       虽然这次钓的鱼不多,但感到很高兴因为我是第一次钓到这么大的嘎牙子鱼,这种鱼咬钩很凶狠几乎就是吞钩,我认为这个季节的钓饵要偏向腥字。鱼类经过一个漫长寒冬的消耗,早已饥肠辘辘,鱼类进入到初春需要大量高蛋白食物,来补充体内所需,因此鱼对荤腥食物的欲望很强烈,如蚯蚓,红虫,蝇蛆等,春季是鱼类摄食最旺盛的季节,也是鱼类最容易上钩的季节,这个季节被鱼友称为黄金季节,由于鱼类刚刚结束冬眠,水生植物和食物较少,鱼类正处于饥饿状态,为了繁殖后代需要大量进食,所以只要我们选对了饵料,或多或少是可以钓到鱼的,蚯蚓是个很不错的钓饵,市面上可以很随便的买到。
        介绍下我的老钓友老马大哥吧,一位快60岁的人了,整天还是嘻嘻哈哈的,就是喜欢钓鱼他的鱼龄有30多年了,他钓鱼就是老套路,进入夏季海竿就是玉米粒,手竿就是窝窝头,从不换样,在我们钓鱼的时候如果有谁有拿不下的东西,他就会帮忙带着很有力气的,人非常随和,和老马大哥一块钓鱼十多年了,没见他发过脾气,给老马大哥赞一个。
         上午水面很平静,没有太大的风浪,距离岸边的水面上浮很多鲢鱼,不是很多是非常多,不过在我们交钱的时候水库的管理人员给了一张收据,水面明确规定不可以钓鲢鱼,所以只能看看了,在中午的时候有个当地的钓友,拿把手竿在水里左右划拉,由于距离比较远也没看清楚他在做什么,但我估计是在刮鲢鱼,慢慢的这位当地的钓友走进我们钓鱼的地方,还真就挂到一条,由于他没有抄网所以我就帮忙帮他抄了一下,等鱼一上岸我一看啊,不是鲢鱼是梭鱼,真没想到这里的水库还有梭鱼啊,没钓过真的没钓过,还真就是第一次看见,个头不小啊足足有4斤多,替这位哥们高兴啊。
        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冲冲的过去了,我们也开始收拾鱼竿准备回家了,作为一名领队我也做到了环保户外,把产生的垃圾全部装入袋中带走,同时也嘱咐了一块来的钓友,带走了自己产生的垃圾,环境保护从我做起吧,最后一张照片就是我们收集的垃圾,由于我们带的是现成的午餐,所以产生的垃圾就不是很多了,给自己和钓友做到的环境保护也赞一个吧。

感谢好友们多多支持,谢谢

[attach]28990249[/attach]
这位是我十多年的钓友,老马大哥,嘻嘻哈哈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