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走进年保玉则,接受神山圣湖的洗礼 三 (文/流星)

第三天的早晨我是被鸟的啼叫声惊醒的,我穿上衣服第一个冲出帐篷,鞋已经冻了,扔在地上梆梆响,我晃动着脚踝,试图把脚放到鞋里,未遂,于是开始一点一点往里伸,还好鞋里没湿。脑海里回忆昨天是怎么下来的了,怎么想不起来了,这个没心的玩意。站在外面,我要看天气,决定下一步怎么走,只见晴空万里,湖面飘着一抹旗云,我心情大好,脑海里决定继续穿越,并做着准备,这时阳光洒在年宝玉则雪山上,我说快起来看日照金山,他们谁都不信,依然懒床,我开始洗刷装备,晾晒装备,一会的功夫,我周围的灌木上挂满了我们的冲锋裤冲锋衣、雪套,手套,围巾等湿了呱唧的装备,仙也起床开始生篝火,烤装备烤鞋,我站在空地上宣布我的决定,起床,晒装备,继续穿越,不得有误,呵呵。只听帐篷里唉声叹气,怨声载道,哈哈哈哈。还好,阳光普照,上午十点装备基本都晒干了,我们边晒边看对面的雪山,是我们昨天下来的雪山吗?你看那悬崖,真陡,谁说这是旅游线了的?呵呵。
       收拾行囊出发,我用创可贴修补了我的冲锋裤,6个补丁暴露在我的屁股上,真败家啊,我的顶级冲锋裤就这样华丽谢幕了,二爷的冲锋裤也划破了,他说以后登小山穿,好长的口子,木的热能裤处女穿也划个口子露出了里面的填充物,正在那唏嘘的心疼呢,牛的和仙的也好不到哪去,呵呵,人没事冲锋裤全军覆没。
       挥别了我们战斗过的雪山垭口,继续前进,今天的行程是轻松地,虽然路很烂,一会草地一会沼泽,对我们来说也不在话下,从上日干错走到下日干错翻越垭口的起点处扎营,十点出发一路游游逛逛,下午三点半就到达了扎营的营地,驴子们已经把营地圈起来像个家,里面有遗弃的20多个空气罐,有现成的火堆,时间还早,想继续向垭口进军,但怕找不到水源和成型的营地,没有贸然前进,经过两天高强度的跋涉,也想让大家在这一天多休息一下,调整状态,于是腐败开始,做了炒白菜,西红柿拌糖,吃了半仙送的烧鸡,煮了粥下了面条,也有了木木的经典语录,只见木木举着鸡腿说:这驴子吧,就是吃苦的,底下哈哈声一片。这一天是幸福的,幸福的吃、幸福的笑,还有一天的艰苦跋涉,我们就逃离无人区了,我们就要有信号了,这时候,我们听见外面有同类的声音,一个独行侠,这是我们此行遇见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同类,他是正穿刚翻越过垭口,明天走我们来时的路,我问道第二个垭口阴坡雪量情况,他说脚脖子那么深吧,我长出一口气,没问题,明天的路应该没问题吧,也向他介绍了已过垭口的情况,劝他不要翻越了,毕竟上还不如下,下我们可以往下滑,上那可是一步一个齐腰深的雪窝啊,这哥们说看吧,不行我就从黑水桥出去。说话的功夫,雨夹雪粒打在帐篷上噼啪的响,庆幸没有继续上行,否则又是一群落汤鸡,哪像我们在这里胡吃海喝的逍遥状。
       这天我们睡在了坡上,身体总是往下滑,半夜起来看看大家,只见木木已经出溜到帐篷中间,睡袋裹着个脑袋,于是把它提溜上来,倒头继续睡觉,这一夜睡得好香,累了。

走进年保玉则,接受神山圣湖的洗礼   三  (文/流星)

走进年保玉则,接受神山圣湖的洗礼   三  (文/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