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五一节大寺高冠行

济源桃之夭夭 发表于 2014-5-12 00:05 远远地看见一片高山草甸,到跟前才发现,原来是漫山遍野的箭竹,那是熊猫的最爱。秦 ...

再往上行,箭竹没有了,路边出现了三三两两高山杜鹃的身影,却都是跟鳌山顶上的一样低矮的,一小棵一小棵,完全没有鳌山半山腰上所见的那么壮观。按照海拔,只有2800多米,不知为何却长成这样。蓝天迷彩说,这条路,再过一个月来才好看,到时,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十分漂亮。

这位是汉中的大侠,开玩笑说背上没包走路发飘,我好意学雷锋把背包借给他坠着省得被山风吹走,他却又不肯背。

这一段路走得有点失望,没有想象中的美丽风光,天气不太好,蓝天白云难觅踪迹,树木也没有什么特色。不过,路远比想象得要好,车可以顺着盘山公路一直开到气象站,后面的一截所谓的烂泥路,由于没有下雨,基本上不算问题。路边有挖掘机和工人,想来不久的将来,车可以直接开到大寺了。

路上倒不寂寞,不时有学生摸样的穿越者和三三两两的驴队队友走过,还有一支骑行队伍从大寺返回,带着帐篷睡袋,应该是昨晚在大寺扎营了。 P1140145.JPG

行行复行行,终于来到一片开阔地,眼前豁然一亮,这儿就是传说中大寺的高山草甸,远山处处浅黛深碧,云烟笼罩下,树木新发的嫩芽色彩斑斓,依稀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层林尽染的秋天。卫哥和月光已经等了我们半个小时了,大家合影后他们继续前行,我们拿出相机一阵狂拍,然后再去追赶月光和卫哥,就这不到十分钟的分手,卫哥他们走上了往大寺二组的路,和我们的宿营地相距10来里山路,中间还需要翻一座山。

由于和卫哥他们失去联络,无心来回跑了多趟,跑遍了三四组的农家,估摸着他们是去二组了,又回来问了二组的电话号码再去联系。因为这三四家农户都是因为看到旅游的商机后搬回来的,彼此住得都远,大山里手机很难用,按照他们的指点爬到一处地方才有微弱的信号,可惜也无法联系到对方。几个领队都跟着着急,蓝天迷彩来问了多次,流星雨本来没好意思,喝点酒才说了自己的在路上等了半个小时,弥勒佛他们都在等消息。我在不安中做了腊味煲仔饭,是在户外初试手艺,想着无心找到卫哥他们后一起吃饭,所以做了一大锅,吃了不到一半。不过事实证明,这种户外锅,一次做太多的话饭做不好。由于食用油装在月光姐的包里,本来锅仔饭最好吃的锅巴变成了难看的焦黑色。饭太多,锅底的米没有彻底被调料汁拌匀,也算是积累经验了。

几番折腾,强驴无心的体力也已经极度透支,加上天色已晚,我们不敢再翻山去找他们,遂决定先吃饭,跟农家商量让他们跑一趟,跟卫哥他们报个信,让他们安心。

那边,驴行途中的狂欢已经开始,这本来是每次出行中最放松的时刻,今天却无心参与,只照了几张相。
领队蓝天迷彩,曾经的空降兵。当过兵的人,总有一种特别的气质,蓝天迷彩又是其中军人气质特别明显的人,让人有一种敬畏感。蓝天迷彩话语不多,沉稳细致,与之同行让人颇觉踏实。站着戴帽子的是蓝天迷彩。

领队流星雨,性格豪爽,作风泼辣,典型的女中豪杰。

这张对焦不对,抓拍的,看个印象吧,一看就是活跃人物。

弥勒佛。性格内向,认真负责,行动前的动员要求,行程结束后的总结都由他负责。狂欢时唱了一首驴队之歌,笑翻了一堆人。人虽腼腆,但应该属于内心世界比较丰富的人,用现在的流行语,就是闷骚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