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之旅-------4.11再探大瓷窑

四月四日第一次去大瓷窑,心中多是期待,兴奋与忐忑,所以一路上并没有对所经过的峡谷,山峰多给予留意和观察,回来后看队友们发的照片,才猛然发现自己竟然经过了那么多或雄伟,或险峻,或灵秀,或婀娜的神奇地貌,却没有仔细的欣赏,心底屡生悔意,一直期盼着下一次的大瓷窑探秘,好弥补第一次的遗憾。
    四月十一日,终于有了再一次亲密接触奇妙风光的机会,虽然是第二次,心里却依然满怀兴奋!
    下午一点半,我们一行八人分乘两辆车从市区出发驶向大瓷窑,在张肃公路行驶约二十多公里后向北驶向一段山村土路,沿途有许多沟壑,小溪,路颇颠簸,约行十多公里,到了一个小村庄,打听得知叫西牛毛村。这一次再探大瓷窑的目的就是寻找老姚他们曾经发现的一处非常漂亮的丹霞地貌。我看过老姚拿的一张图片,图上是一根高耸的石柱孤独的站立在一片起伏的山坡上,非常有意境。老姚给这根石柱起名:孤独求败,倒是很贴切。老姚因为没有记清楚孤独求败所在的具体位置,只好求助于村民,村民看着图片也是一脸的茫然,说在这都住了三十多年了也没有见过。无奈,我们只好顺着大致方位,弃车步行上山。村子后面就是一座山,上山途中正好经过村民的后院,院里几株桃树开的正艳,在连片的黄土石山中陡然看见这么多粉白相间,争先盛开的桃花,恍若有种误入桃花源的惊喜。
    山不是很高,却都是土石相间,很滑,走不多远就有点气喘吁吁了。我们七个人依次而行,老姚和大漠始终走在最前面给大家探路。山虽然不算很高,有几处却非常陡,李珺(新队员,第一次参加徒步探险)在一处七八十度倾角的陡坡前差点滑下去,幸好她反映敏捷,迅速稳住了身体,才没有发生意外,不过,还是让大家惊出了一身冷汗。在山峰与山谷间穿行了几公里,不觉中,我,老姚和都市浪子(新队员,第一次参加部落探险)自成一对,与大漠,阿琼,李珺,温奇(新队员,第一次参加徒步探险)他们失去了联络,心里有点着急,我看老姚好像并没多在意,还在那取景照相,心想,老姚是资深元老了,他没急,应该是没什么事的,心里也便坦然了。(转杨波帖子)
队员失去联系,老姚不着急一定是他心里有数的~~

你们差不多把张掖的个地方走玩了吧.

因该给大家写点功略,方便大家以后按照你们的路线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