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武汉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山脊上的行走-----龙角山

知道龙角山是去年偶然在一个户外网站,看群友发的照片,那种山脊上的攀爬,当时觉着在这样的环境下爬山,心脏受得了么。大顶山之行,小小的体验了下这种险峻山峰的攀爬,惊险中带点刺激居然很是享受。虽然有点忐忑、有点担心自己面对毫无遮挡的山脊会不会发怵,但那种迫不及待想要挑战、想要体验的心情,最后,还是报了名。出发前一天,大雨,整个武汉市都被淋透了,小伙伴们为我担心着第二天的行程,大雨后石面打滑,难度应该会加大,到底要不要放弃呢?短暂的考虑后,决定还是继续,有时候我们需要克服的不是糟糕的外界环境反而是自己的心。就这样,带着一点忐忑、一点兴奋、一点期待开始了我的龙角山之行。       下车后,一边整理着行装一边眺望着不远处的山脉,连绵不断,很是美丽。从领队那儿大概了解到我们要攀爬的龙角山所在的方位,跟着队伍信心满满的开始上山了。一直到垭口都是那种比较好走的路,不知道是因为背负的东西有点沉导致体力消耗过快还是本身早上就没吃饱,走了才不到半小时就感觉饥肠辘辘了,几次想停下来吃点东西,可又担心落在队伍后面于是只能硬撑着。队伍行进了大概半小时就到了第一段山脊 ,领队让大家原地调整下状态并再次强调在山脊上行走的技巧,这时候正好可以吃点东西补充下体力,一个馒头小半瓶水下肚后顿时感觉精神不少。前面已经有人爬过了山脊,看着凹凸不平的岩面还有似乎望不到底的山脚,居然没有一点害怕反倒觉得一切尽在掌控之内。走过了第一个山脊后面的路就会好走很多,因为你已经在心理上战胜了它。到了一个小顶后大家开始聚在一块腐败为后面的行程补充体力,这时候是最幸福的,终于可以找一个地方坐下歇歇脚,一边吃着自备的干粮一边远眺着不远处的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往下俯瞰才知道自己攀了有多高。那种随之而来的成就感充盈整个心内,让你相信其实自己可以走的更高、更远。
       腐败后继续走山脊,已经记不太清走了几段行前听大家描述的险境,反正就是爬,不好走的就手脚并用的爬。每一脚都保证踩实踩稳,尽可能找一些可以抓扶的树桩,省力且安全。大概2点左右就行到了山下的农家,休息,集体合影。时间尚早,领队们商量后决定给大家加道菜——太婆尖,说是大冶最高峰,队友们一听最高峰,顿时有了挑战的兴致。不过因为太婆尖这段要走回头路,也就是说上山后还得原路返回,很多人也自行放弃了。实际走了后的感受是:当做练蹄可以,连山脊都走了这段路就没啥意思了,沿途风景也很一般,而且那时候太阳正烈,还不如留着体力待会儿下山。
      下山,都是石阶路,好在林荫遮蔽,一路溪水潺潺凉快得很。一个人安静地走在林间,感受着山里的静谧、空灵,一边也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要玩户外,那种舒服安定的周末生活不好么?

写在后面:
      还很清晰的记得第一次户外活动后的激动、无法相信和酸痛。无法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连续2-3天7-8小时的行走穿越;无法相信一群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陌生人聚到一块居然这么快就可以成为朋友,甚而是在险境中值得你去信赖、依赖的朋友,无法相信自己竟喜欢上了这种粗野的旅行方式,这,或许就是户外的魅力,总是让你看到不一样的自己,最本真的自己。
     我想每一个爱好户外的人,都渴望着离大自然、离自己更近一点,心无旁骛的走在路上,听着山林里的虫鸣鸟叫、溪水潺潺、风声雨声,一切都是最本真的样子。
     好几年前,通过一部片子看到一句话: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所以,趁年轻,去行走,去看不一样的风景,去结识不同的朋友。
                                                                                                                              回声  5.12  23:00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山脊上的行走-----龙角山

很好的记录了我们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