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UL之扮猪吃老虎

光源——NITECORE 山圣AA小手电加KLARUS MiX6 Ti小手电的组合。没什么特别的,学的UL大神的做法。只是认为一些小的重量可以分散开来,没必要都装包里增重。山圣应该是最小5号电池手电吧,自己加了弹力皮筋和一个收紧扣戴在脖子上方便拿取。弹力皮筋应急还能做止血带,也可以临时做个弹弓。简单一个绳扣就能化身为头灯。带一节南孚电池才57克。另一个小手电是最亮的AAA小手电之一。也是同等亮度最小的手电。平时就装在钥匙上随手随用。户外作为一个备份。应急包里再备一节5号电池。5号电池与无数扎根基层,遍布原野乡村的小卖部同在,阿门!补充方便,一节足够万无一失。趁着这张图顺便把我的dao具也说了,瑞士军dao逍遥派。小巧,功能实用。最主要的是和谐因素制约。真敢放宽管制dao具政策,我还真敢去买把龙泉宝剑天天背着。偶尔去幼儿园门口伸伸腿,精神病院外练练剑,银行台阶上弹剑高歌一曲。哈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还是说这把小 dao的事吧,又不是荒野求生需要砍树搭庇护所,这把超小的感觉像牙签似的刀刀也足够我出行用了。

火种——锯短的打火石。18克。这是美军那种一个镁块边缘一条打火棒那种。觉得又大又重没必要,自己锯成了两个小的打了孔当项链戴着。刮片也有截短了。着重说明一下镁块,镁块真的很有必要。野外用干树叶、枯草作为引火物的时候,刮一小堆镁上去,再用打火棒去点很容易就点起火来了。如果单纯用打火棒没有这镁,能顺利点起火来,回来就去买彩票吧。如果引火物是卫生纸或酒精等易燃物品,前面那段掐了别播,当我没说。我的应急仓里还备了几根蜡封的火柴,下边说应急物品时会看到。我还有研究,练习,熟练掌握了钻木取火的技能,作为火种的备份。

应急物品之——救生哨,指南针和应急舱。哨子就振聋发聩的山寨高音口哨。据说高音能达到120分贝。没测过反正吹时我得堵着耳朵。指南针再小点的,就是把他从外壳里抠出来了。抠出来就没挂绳了,绳子对我很重要就不去计较那么一两克重量了。重点说说密封仓,暗藏玄机,打开装的都是应急物品所以我叫他应急仓。尼龙线,针,鱼线,2个鱼钩,小 dao片,3个别针,5根蜡封火柴,棉花。用法就发挥想象力无限变化去吧。

应急物品之——药品等。从左往右,先是蜡烛,用处应急光源,柴炉应急引火。3天量的安乃近:退烧药。3天量的痢特灵:好汉架不住三泡稀,户外最重要的药品备份。下边是3天量的白加黑,塑料袋密封防水。清凉油:驱蚊等。下边是纸包着的绷带。补气垫的贴。袋封创可贴。跌打损伤扶他林,红花油和云南白药都太沉。5号电池。袋封棉花:一是当火绒,二是当酒精棉球。应急物品加在一起118克。

IMG_150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水具——普通的铝制水杯和净水器。极普通的一个铝制水杯,以前做大众的活动剩余的礼品,不花钱。95克。其实用矿泉水瓶更轻量。但装不了热水,就选了铝制的。也可作为吊锅的备份。铝锅出问题时,可以用它应急烧水用。净水器不常带,48克。因为用柴火炉,行进中烧水不太方便,又不喜欢净水片那种味道,所以就选了它,随时随地有水就灌它一肚子。还想入个鸭嘴兽2L可以立住那款无吸管的超轻水袋,自虐穿越时带着。还有个容易忽视的水具——防水袋。能防水就能装水。

• 冬挂 水袋配合铝缸子,缸子盛水很方便。就夸在包外。随取随用。而且缸子搞大点还可以代替锅 如果防水袋能和水管结合在一起。既能当防水袋用又能当携行水具用。就更加的一物多用了啊哈哈哈~意淫下~~ 支持UL 支持动脑筋 ... 2014-5-13 15:05
  • 手艺宅 占楼编辑中,请勿插入 2014-5-13 10:22

IMG_147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电源——移动电源或太阳能电池板或DIY温差发电器。虽然不爱带相机,不用为他的电源发愁,但手机总是要带吧,手机又这么费电。多带几块电池是最好的轻量化选择,但用水果的同学就悲催了,电池拿不出来。我更多的时候是带个移动电源。自虐穿越时间稍长的话就带太阳能,很喜欢国外一款高大帅产品,一千多,一看钱包,好吧我凑热闹的。无奈入了国产的这款。太阳能还是效率挺低的,心里有个预期,就不会那么恼火了,看天气情况吧。测试时4小时左右冲满个手机吧。自己加了两段绳子想的是挂在背包上行进时顺便把手机充了。又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点没冲进去,晕!中午折腾下大餐,晒晒睡袋,睡个午觉时到是可以用它充充电。白天赶路要紧,这么惬意的时光总是有点奢侈吧。但好歹是个可行的充电办法,总比没有强吧。后来手工做了个温差发电器,小小嘚瑟一下,我都有点佩服自己的手工了。像蜗牛吗。晚上扎营埋锅造饭时挂在我的柴炉上发点电充手机。能用但是不那么好用。国产的发电片还是不行,我能找到的最大是耐300度高温的。不够哎。用时还得挺当心的。这不前些天把玩测试时,烧坏了,又要买温差发电片了。好贵的,照这个消耗速度真会去大街上要饭的。国外有现成的产品,有兴趣的同学自己去折腾吧。国内国外这类东西的灵感都是来自国人爱水电大神,在此表示敬意。移动电源85克,太阳能230克,温差发电77克。

登山杖——迪卡侬FORCLAG300.极普通的登山杖,铝杆,无减震,但挺可靠的。很早以前买的,一直没用坏也就没打算换。批评一点腕带的扣件质量也忒差了吧,不要说用一次,半次不到就粉身碎骨了,小票丢了,没法保修了。又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更换了。帐篷是无杆的不带登山杖怎么能行。被忽悠瘸了,离不开拐了。但确实能省很大力气。没拄上拐的,赶紧去本山大叔那买副。登山杖是拿在手上的,按照惯例是不计算在UL的背负重量里的,沉重的重量就不标了。

备用绳子——伞绳手镯。选用的3米伞绳作为应急的绳子备份。强度足够大。本着自认为的小物品分散携带的原则。编成手镯戴在手腕上。S扣件也可作为一些临时的挂钩。

鞋——普通超轻透气跑鞋或旅游鞋。便宜舒适。背负轻了也就没必要用重装防水登山鞋了。有过在海坨山踩进冰窟窿里灌了一鞋水的经历,鞋子防水,想烤干真不容易,踩在湿漉漉冰冷的鞋爬出深山,痛苦死我了。还有次在张家界踩进泔水坑里的恶心经历后,就不用防水鞋了,转而追求快干。

衣服——牛仔裤、运动衣,平时穿什么就穿什么才能化身路人甲,才不会摆明了叫人宰。牛仔裤耐磨禁脏,树枝划出洞也会被人当成特殊设计。干净或脏都不觉得有什么特殊的。缺点就是吸水不易干。不喜欢冲锋衣,运动衣透气舒适,更喜欢用它。包里会备一件迪卡侬的便宜抓绒神衣和一件相对应的抓绒裤,装在睡袋的防水袋里,作为御寒的备用。

列个单子:

品名

重量(grams)

探路者30L超轻包

475.00g

总重

4,467.00g

再加个塑料袋装垃圾。将将达到UL4.5KG的标准。严重拖后腿的睡袋,点名批评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割线

这层楼是纯YY

上边是作为UL的一些自我选择,除了帐篷测试较少。其他都是通过实践测试过的。下边是作为SUL的一些自我思考。以后会试着去尝试。作为自虐活动的一个想法。还是那句请勿模仿,后果自负。

这些天在思考,UL很好实现,但SUL的话怎么个组合才能满足我的基本需求?好有难度啊。考虑半天列出了下边这样的一个组合。又得砸钱烧装备了,钱包在滴血,汗!

背包:选择山鹰户外110g的超轻包,背负改造加强一下,预计150g左右。

帐篷:懒猫定制的透气面料版THE ONE单人帐。没消息,重量概估一下,停产的原版包括地丁风绳的打包重量是482g。定制的我保守估计650g吧,地丁7个、风绳2109g。地布不需要。共759g左右。(玩SUL的多是天幕加露营袋或天幕加吊床的组合。虽然露天没遮挡我也能在野外睡着,也有香3里趴着大概5只青蛙依然能睡着的经历。但还是觉得封闭的帐篷睡着更安心。一切以安全为前提下,重量能减得减,不能减得一定不能减。我还是在其他方面做文章吧。)

防潮垫:104cm长蓝色铝箔垫,120g。垫的区域是上身到膝盖。因为脚的特殊结构使得平躺时与地面接触的面积很小,散失热量有限。心理上接受需要过程。可以试着尝试一下,试过就知道问题不大的。冬季使用的话可以试试大神们常用的内外垫的轻量化方式。

睡袋:华巍超轻无底睡袋,或自己订制一个无底睡袋。睡袋650g

光源:NITECORE 山圣AA小手电带电池57gKLARUS MiX6Ti小手电备份,带电池23g 。刀继续逍遥派30g

厨具:在找到国外那种宽体喜力啤酒罐之前继续用我的小吊锅63g。炉子就只能选酒精炉或酒精棉球了,25g内我就能搞定。筷子改用勺子5g

火源:18g打火石。

急救包:去掉蜡烛,移动电源。手机用可换电池的,备块电池。101g

水具:2L鸭嘴兽超轻水袋。36g。净水片5g

雨具:一次性雨衣。我买的是18g的有点薄,不好用。换厚一点的估计25g吧。

洗漱包:小瓶洗发露换成小袋装的几个。牙刷锯短。牙膏挤出点去。刮胡刀不带了,用军dao的小剪刀剪剪得了。小香皂盒换成小塑料袋。速干毛巾剪一点去。100g估计能搞定。

备用衣物:仔细关注目的地天气合理搭配穿着服装,包里只备一件抓绒上衣,约238g

再带上登山杖。伞绳手镯。

OK,总共2486g。正好小于SUL的标准2500g。万事俱备,只差捡到钱买到那张中500万的彩票了。哈哈。纯YY,仅供思考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