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性别 :男
身高 :1米73
体重 :75公斤
脚型特点:偏宽、爱出汗

徒步鞋穿过很多双了,涉及到好几个品牌,遨游仕的T1我也有一双;原计划4月底5月初去雨崩的,但迫不得已改去了东瀛;还好,可以上富士山,长时间的徒步穿着、长时间的雨天、寒冷的雪山低温环境都有,我可以充分体验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的性能!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户外测评:
1. 4月28日,穿着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带领老同志,完成了圣莲山的一日登山活动;
2. 4月29日到5月5日,赴东瀛经历了雨雪的洗礼,多天穿着,体验了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防雨防水保温的性能。

畅行无忧——遨游2014远足徒步鞋T2测评报告

4月28号,去东瀛的前一天,我带队去了一趟圣莲山,京畿八景之一,山路崎岖,山势陡峭,我穿上它先感受一下高科技的舒适!

作业贴:https://bbs.8264.com/thread-2129268-1-1.html

这款鞋子的亮点有两个:
一是MVC磁振动芯片(Magnetic vibrations chip)
采用MVC磁振动芯片技术,吸收来自地面的冲击,降低对脚部和膝关节的伤害,减缓脚部疲劳或疼痛;

二是CTH34恒温恒湿循环系统(Constant temperature  and humidity system)
采用CTH34恒温恒湿循环系统,保持舒适的脚部温度和湿度。

畅行无忧——遨游2014远足徒步鞋T2测评报告

圣莲山海拔1030米,山势陡峭,从山上下来对脚部和膝关节的冲击比较大;
由于我穿着了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一天下来,轻松愉快,丝毫没有疲劳感或疼痛什么的。

虽然我没有感到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内带有MVC磁振动芯片的振动或跳动什么的,但感到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很护脚,脚部着地有弹性,落地很轻;

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的自重也比较轻,只有1.3公斤,我在穿的另一个品牌的高帮登山鞋的自重就有1.5公斤了;
遨游仕M1也比较轻,我记得只有990克;

正是由于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采用了MVC磁振动芯片技术,能有效地吸收来自地面的冲击,降低冲击力对脚部和膝关节的伤害,所以它能大大地减缓脚部疲劳或疼痛;

看来下次重装穿越或长途沙漠奔袭,这双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必定是我的首选了!

畅行无忧——遨游2014远足徒步鞋T2测评报告

第二天启程赴东瀛,那鬼地方雨多、地震多、房子小...;

一下飞机就把我们泡在了水里,好在我穿着了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在东瀛的几天里,脚没有被泡烂,也没有冻着!

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帮填充饱满,对脚踝的包容性好,鞋舌比较长,很好的贴护脚面,有效地防止沙土和泥水进入;

遨游仕采用了PRORE-TEX  3D全袜套防水技术。从遨游仕官网可以了解到,PRORE TEX防水袜套由具有微孔结构的e-PTFE薄膜和高性能纺织面料贴合而成。立体裁剪,完全包住脚部,使外部的水不能进入鞋内,脚上的汗气却可以轻易排出,保证舒适干爽的旅行。

的确,我站在雨水里,雨水和泥水都不能浸入,我在日本8天的时间,几乎天天下雨,天天都要走在泥水的路面上,有时候更要跨越小溪,上富士山的时候,还行走在雪地里;

我是汗脚,8天的穿着,脚汗却没有像以往那样,捂白了双脚,双脚一直干爽舒适;

遨游仕的官网说,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的防水性能:

耐水压:>20000mm(单位面积最大可承受20米的静水压力而不会发生渗漏);

透气性能:透湿量:>5000g/㎡.24h(人体在步行时出汗量约为2300 g/㎡.24h);

防水透气原理:e-PTFE薄膜微孔的大小只有一滴水的两万分之一,无论是雨水、冰雪还是踩到的污水都无法进入鞋内。

而微孔的大小又是水汽分子的700倍,行走中产生的大量汗汽能透过微孔轻松向外排出,保持脚部的干爽。

我真正地感受到了这种高科技给我们带来的舒适!

畅行无忧——遨游2014远足徒步鞋T2测评报告

这小日本真是小,马路小,楼盖得密密麻麻的;老子正品的北面冲锋衣都给浸透了,雨还一直不停的下!

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还具有神奇的CTH34恒温恒湿循环系统(Constant temperature  and humidity system),

它采用CTH34恒温恒湿循环系统,保持舒适的脚部温度和湿度。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由于我脚下不湿不冷,就是衣服湿了,也没觉得冷。

畅行无忧——遨游2014远足徒步鞋T2测评报告

当地人都穿着羽绒服,脚上穿着类似于下水田时穿的胶鞋;我就是冲锋衣和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

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采用的头层牛皮,它的防水透气内套材料为PRORE-TEX,是COOLMAX公司旗下的产品,COOLMAX是全球最大的综合纤维和聚合物公司之——美国英威达公司的品牌,这个品牌的袜子大家都很熟悉,其实它的实力远不止如此,Prore-Tex也是该公司的得意之作,防水透气性能卓越,是许多户外品牌的首选材料。

这也就是为什么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防水透气性能好的原因之一了!

为什么是之一呐?因为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的做工依然至关重要;

我这双鞋穿了8天,依然能透气不透水,这跟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的做工和品质优秀是分不开的!

畅行无忧——遨游2014远足徒步鞋T2测评报告

所有的地方都在下雨,地上很湿滑,我穿的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抓地性能很好,让我行走如飞。

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底是GRIP-HIKE防滑大底,这是遨游仕自主研发的技术,历经三年的研发和测试,自2012年6月开始,分别推出GRIP RUBBER PRO 30;GRIP RUBBER PRO 50;GRIP RUBBER PRO 70;GRIP RUBBER PRO 90等四个级别的粘性橡胶,以满足不同类型户外运动的需要。

这款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采用的是GRIP RUBBER PRO 30的超耐磨高防滑大底。
畅行无忧——遨游2014远足徒步鞋T2测评报告

这样的溪流轻松趟过,走上去很稳,抓地很牢;过来后跺跺脚,鞋面的水珠被抖落,里面干爽温暖如初,让同行的人羡慕不已,他们得绕路而行。

踏遍泥泞和水塘,走过几十里山路,我们又来到终年积雪的富士山;山上冷,大家都知道,雪地滑,大家也知道;羽绒服、登山鞋是大家必备;我依然是冲锋衣和遨游仕T2远足徒步鞋!

畅行无忧——遨游2014远足徒步鞋T2测评报告
雪地上,我站得最稳;雪堆上,我依然很温暖;同行的朋友的普通徒步登山靴还是感到了冻脚,我却丝毫没有感到寒意;这就是CTH34恒温恒湿循环系统的作用,它保持了舒适的脚部温度和湿度,这个真是谁穿谁知道!